close

身高 108cm

體重  21kg 

 

0514

滿5歲的那天 真的很乖

什麼事幾乎都自己來

隔天開始 還是跟之前一樣

沒有什麼變化

但小彩虹很堅持 "我只是在撒嬌而已"

所以 一樣要拔拔抱抱

要拔拔幫她換穿衣服

一樣要躺在床上懶驢打滾

大姑姑送的這套繪本書

小彩虹每天晚上都會指定一本 要拔拔媽咪唸給她聽

跟她一起閱讀的時候 都會忽然感到驚訝

原來她在學校裡頭 不知不覺地也學習到了好多好多東西

真的不能輕忽小孩的學習力

 

0516

帶小彩虹前往墾丁前

想說先去回診眼科 跟彩虹拔討論後

決定不要一直看同一家眼科

要換間試試看

我們家周圍 什麼不多 診所有夠多

所以選擇性很多 附近有間前陣子剛開的聯合眼科診所

挺大間的 是高醫眼科體系 觀察了一陣子 患者數量也多

就決定去試試看

結果周五早上是院長的門診 早早去 前面已經掛了10多個

為了不耽誤墾丁旅遊的時間 就決定先預掛隔天下午的診

 

0517

從墾丁回來後 休息了一下 帶著小彩虹去眼科看診

診間寬敞明亮 驗光的護士們 每個感覺都挺溫柔的

小彩虹難得不會抗拒驗光 視力檢查的過程也算順利

進到診間後 看到醫生 是位年輕的女醫生-黃靖雅醫師

態度很親切 我問了許多問題 都一一地幫我解答 

小彩虹的眼睛 比較明顯的症狀是過敏

因為過敏 眼睛有點紅腫發癢(跟拔拔的過敏症狀一樣)

難怪最近常常揉眼睛 ><

前一回因為學校視力檢查 立體圖檢測沒過

帶去先前看的眼科 醫生稍微檢查後 說小彩虹有輕微斜視

當時我的心裡頗為難過 這次我又針對這個問題詢問醫生

黃醫師先是檢查後 覺得小彩虹斜視並不明顯 如果有 也是隱性的

後來直接請護士拿出立體圖檢測工具(紅藍眼鏡與檢測圖卡)

她親自測驗 結果小彩虹5題都對 沒有問題

黃醫師說 小孩子的檢測有時會因為周圍環境影響或是視差的關係所影響

就她今天測驗的結果來看 小彩虹是沒有問題的 要我不用擔心

而我跟拔拔最擔心的視力部分

這次驗光 有驗到度數 75~100之間 但視力1.0 0.9

就她判斷 假性近視程度很輕微 只要持續注意小彩虹的用眼狀況

應該可以控制地很好

之前看的醫生 開了第二級的強效散瞳劑給小彩虹點

黃醫師覺得現在的程度應該不需要點到強效型

主要是要讓小彩虹的眼睛常放鬆 不要長時間近距離用眼

強效型 會讓眼睛一直處與瞳孔放大狀態 早上的時間 會讓過多的光線進入眼睛 長時間下來並不好

所以改回第一階的藥水 晚上睡前點 放鬆睫狀肌就好

這次看診 感覺很棒 解除了我很多的擔憂與疑問 

彩虹拔說得對 別固定只看診同一間 去看看其他醫生 聽聽其他醫生的說法...

 

早上在墾丁 玩了1個半小時的水

 

晚上又要求要去溜直排輪

派出拔拔去陪溜 媽咪溜去洗頭鬆擠磊

原先想說 去溜個一下就好 結果小彩虹體力超好

從6點去 接著上7點到9點的課

足足去了3個小時

堅持要玩到最後的"鬼抓人"

拔拔說 小彩虹總是搶著要當鬼 但是她當鬼的時候 都不抓人

被鬼抓到的人要乖乖回去管制區坐好 不能再玩

我問小彩虹 妳當鬼為何都不抓人

她說: 我不抓人 我都嚇人 因為我是好鬼 囧~

輪到她當人的時候 七早八早就乖乖被抓 束手就擒

拔拔說 小彩虹是"天性善良" 這是啥鬼解釋 ><"

 

0518

挺久沒騎著腳踏車在高雄趴趴走了

駁二特區 又多了新的景觀展出

晚上拍起來挺有趣的

 

0519

好不容易約到牙醫

一口氣補了4顆蛀牙

距離前一次看牙 大約3個多月

算是有史以來撐最久的一次

由於即將進入換牙階段

小彩虹的齒縫 越撐越大

牙齒的骨頭在長大

所以每天至少都得用牙線清理一次齒縫殘渣才行

還好這次填補的4顆蛀牙 都還沒有蛀到神經

狀況還不錯

晚上 煮了小彩虹等待很久的藍帶豬排

(媽咪當然沒那麼厲害 我是買阿麗料理的冷凍起士豬排)

這款豬排 前一回買的時候 小彩虹就超~~~喜歡吃

掌心大小的豬排 裡頭有豬排肉.火腿.起士

只要用少量的油 中小火炸到外皮酥脆後就搞定

小彩虹一聽到媽咪補貨了 完完全全大興奮

晚餐指定 豬排配蛋炒飯 自己一個就吃掉1.5塊豬排

吃的好滿足~就算拔拔出差不在家 跟我兩個人也玩了一整晚 有夠瘋XDDD

 

0520

昨晚小彩虹就已經將自己的浪跡天崖背包整理好

放學後 又跟著外公外婆回屏東渡假去了

是的 我又成了爽媽一枚......

可以連爽3晚 彩虹拔出差一週

整個放大假 哈哈哈

 

0521

原先說要跟著外公外婆乖乖呆在屏東就好

因為外公外婆原訂的旅遊計畫取消了

結果早上一起床 又翻案

外公外婆只好立刻改行程 還是帶著小爽妞出門遊玩

這天去大湖泡湯住溫泉飯店

 

0522

拿到舅舅送的生日禮物-星光寶石製作機

玩的有夠開心

最好笑的是 正當我們大人湊在一旁討論著

這裡頭才15顆寶石可以製作

一下就玩完了 小彩虹直接拿起一顆寶石往地上丟下去

小彩虹說"你看 就這樣寶石就打開了啊 然後就可以繼續玩了" XDDDD

 

0523

玩到第三天 換媽咪跟拔拔一起北上會合

這天入住溪頭

好久沒到溪頭吸收芬多精

晚上在路邊的樹叢中就有好多的螢火蟲

看著螢火蟲一閃一閃地在樹叢中飛舞 真的好有趣

 

0524

去溪頭森林遊樂區

拔拔與媽咪走挑戰路線

小彩虹與外公外婆走輕鬆健行路線

小傢伙 為了要去迪士尼 真的很認真地在練習走路

腿力.體力變很好 自己從山下走到神木區

很棒很厲害!!!

image

 

0525

從早上要求小彩虹 該乖乖地將作業寫一寫

她拖拖拉拉 直到晚上 才終於肯將作業拿出來

但是還是很調皮 不願乖乖認真地寫

媽咪念她 我說:再不認真寫 我要寫聯絡簿 請妳留在學校寫完作業再回家

小彩虹立刻皮皮地說: 阿咪 這次又沒有發聯絡簿回來 妳沒辦法寫咧

(吐血XDDDDD)

晚上 抓去量身高體重

果然 玩的開心 吃的開心 又有運動下 長高了 體重沒變化

整體變的結實了!!

 

0527

一如往常地每日幫小彩虹用牙線剔牙

結果發現一顆填補過的牙齒又掉了而且牙根有點冒血

這應該已經有蛀到神經

一開始問小彩虹 還嘴硬說不會痛

我念她 難道要像上次 腫到臉都變豬頭 才說痛嗎?

才鬆口說 牙齒會痛

真的有夠會忍的XDDD

還好有順利預約到隔天的牙醫

 

0528

還好補牙的狀況還不錯

直接填補起來即可 還沒傷到神經

不需要抽神經

晚上吃飽飯 帶著小彩虹外出去買韓國泡菜

回到家之後 外公外婆帶著自己包的粽子來找我們

很幸福 有自家包的粽子可以吃 ^^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0529

才一天沒看到拔拔的小彩虹

很開心 在車上直說著要跟拔拔好好地撒嬌

結果拔拔因為曬太陽曬太多 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七早八早跟小彩虹兩個泡澡完就睡了XDDD

 

0602

端午節 回旗山阿祖家

吃阿祖包的粽子

還有料超多超豐富 湯頭超讚的竹筍湯

吃的超飽足後

回家的途中 換媽咪我開車

因為彩虹拔一整個睡神上身

image image 

真的是父女檔 我從後照鏡看到這畫面 整個忍不住噴笑出來

實在有夠像!!

 

 0604

拔拔去聚餐 媽咪跟小彩虹約好 要去吃甜甜圈當晚餐

結果 點了草莓跟抹茶各一個

開心地吃完之後 小彩虹立刻說 "阿咪 那我們可以去吃晚餐了 我要吃飯" 囧~~~

阿咧 這是在整我嗎?!!

只好又去點了肉燥飯跟兩樣菜

image.jpg image.jpg

這小妞 才吃了兩口又說 我吃飽了

一整個把媽咪莊肖微XDDDDDDD

不過 這次發現 小傢伙逛街的腿力提昇了

吃飽後可以跟我在百貨公司裡頭晃來晃去 晃了1小時

都沒喊累

真的有在儲備要去日本逛街的體力呦!!

 

0608

帶著小彩虹準備出門

在前廊穿鞋子的時候

小彩虹說: 大家都把鞋子放在這邊 阿咪妳屬狗的對不對

Me: 對啊 怎樣

小彩虹說: 妳看妳 就是只有屬狗的才會把鞋子全都放在門後面

ㄟ......什麼時候屬狗的特性 是專門把鞋子放在門後面 囧~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每次看到學校的作業是勞作的時候

媽咪我就會呈現崩潰狀態

我對於勞作完全沒有天份

這次要製作 池塘裡的動物

跟小彩虹兩個瞎搞了一陣子

才弄出這個玩意

小彩虹很喜歡自己的作品---->大肚蛙XDDDD

 

0611

放學回家的途中

小彩虹說 她要講個故事給我聽 然後就開始講了一整篇 她自己編的故事:

 

安妮公主

 

從前從前有個國家 有位國王與皇后

皇后非常非常地想要一個孩子

她每天都去拜託仙女 有一天 美麗的仙女跟皇后說"很快 妳就會有孩子了 因為妳的肚子已經很大了"

"妳會在8月8號 就會生出小孩來"

然後 8月8號到了 皇后真的在這天生出一個小女孩

國王跟皇后都很喜歡他們的小孩

要幫她取個美麗的名字 叫做-安妮公主 小名就是 安娜

安妮公主長的很漂亮 很可愛 很快就長大了

可是安妮公主只愛玩 很愛漂亮 只喜歡穿漂亮的衣服 都不吃飯 也不講話

國王跟皇后都很擔心他們的小孩

皇后又去找仙女幫忙

仙女看了看之後 告訴皇后 妳們不用擔心 她只是因為還沒長牙齒 所以還不會講話

當8月8號到的時候 她的牙齒就會長出來了 她就會講話也會吃飯了

 

真的 當8月8號到的那天 安妮公主的牙齒就長出來了

她也開始吃飯 也開始講話了

故事說完了.........

 

媽咪我很認真的聽完她滔滔不絕地故事 真的有點訝異她的組織能力

這個故事從頭到尾很完整捏

雖然小彩虹講完之後 也就忘記了自己講的故事內容

我幫她記錄了下來 小傢伙成長了好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