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02 cm

體重 18.5 kg




0515

一早起床 拿起手機 看到幼稚園老師傳來的訊息
"因班上有孩子得腸病毒,且三天內有兩個則須停課,所以我們班要停課一週"
原先睡眼惺忪的我
整個人都驚醒了過來
趕緊將訊息拿給彩虹拔看
這下糗了
立刻商量這天要誰請假帶小孩
而平常總是死賴活賴都不起床的小彩虹
還在床上裝睡
一聽到拔比媽咪討論著"停課"
立刻兩眼發亮跳起來說
"停課嗎?那我不用上課了!!"
確定不用上課後 七早八早就起床
而且完全都不用人抱 自己用跳地就跳下樓去看電視玩玩具了 囧~

拔拔到學校跟老師確認情形後
將小彩虹的學校用品全都帶回家消毒
目前班上得腸病毒的小孩有3位
全都是小彩虹座號附近的小孩(小彩虹19號 中獎的有16.17.18)
拔拔本來很擔心
我笑著說 多觀察一下
但前一陣子 小彩虹被換座位 換到角落去 原先是坐在這幾個旁邊的

跟小彩虹聊天的時候 小彩虹才自己招認
前一陣子因為她實在是太愛講話
老師就將她換到角落去 這樣才不會吵到其他同學 XDDDD

真不知道這種愛講話是像到誰啊 昏~

0520



依舊是繼續停課的日子
但是 外公外婆出門遊玩去了
還剩兩天 拔比媽咪只好輪流請假陪小彩虹玩耍
這天 是媽咪休假陪小孩的日子
早上 兩個相約去"小房子"
一個新發現的好地方
親子圖書館 在那參加了聽故事時間
也借了三本書回家
真的是有餓到了 自己吃完一整杯的玉米濃湯 半個漢堡麵包 一塊魚排 還有幾根薯條
小傢伙 真的是長大了很多
不太會一直花格格了
洗澡後 還會自己穿好衣服 很棒!!


0520

小彩虹的班級因為腸病毒停課一週
外公外婆出門旅遊
所以這天換媽咪休假帶小孩

第一次嘗試跟小彩虹一起動手做做看
弄了個很簡單很簡單的"吐司餅乾"
利用白吐司 壓出形狀
塗上奶油
灑上細糖
就可以送出烤箱中 利用低溫烘烤 將吐司烤乾後 就變成餅乾了
小彩虹玩得很開心^^


0522

最近媽咪常常忘東忘西
小彩虹有時就會念我"阿咪 妳怎麼又忘記了"
接著她說: 妳忘記了沒關係 我來當妳的小天使 幫妳記起來就好了

oh so sweet~

當我沒去健身房 在家看dvd跳健康操的時候
就算小彩虹想要我陪她玩
我只要跟她說: 妳不是不希望我變胖胖嗎? 那妳就要給我跳健康操啊
她看了下畫面上的鄭多燕 想了一下 她就說: 那妳要認真跳喔 我自己去玩
等我跳完後 她就很認真地跑來問我"阿咪 那這樣妳變瘦了沒 變瘦了嗎?"
可愛的孩子 阿咪很貪吃
所以啊~運動只能讓我控制體重 維持體重而已啦 不要再變胖下去就偷笑了XDXD


0525



小彩虹去參加了生平第一次的走秀活動
幫童裝店: 彩柿子商行 走秀
展示的是身上這件可愛的小洋裝

小彩虹一直很期待要走秀
她很想當小模特兒

其實 這天她還因為感冒 發燒第二輪
但依舊精神奕奕地前去參加活動

活動後 因為家裡有辦烤肉趴梯
好多人到家裡來烤肉
大概有7~8個小孩
全都窩在小彩虹的遊戲室玩耍
狠狠地玩上了一整晚
小彩虹也玩的好累好累
睡覺時 說夢話說了好多輪啊XDXD

0527

越來越倔強的小彩虹
因為連續看了幾篇報導
小孩 一天吃糖超過35克 生長激素就會停止分泌2小時
想想 平時小彩虹實在吃太多甜的了
加上 她很喜歡喝的金皮油.蜜茶
每日攝取的糖分真的太多了
所以我跟彩虹拔 就跟小彩虹約定
一天頂多只能喝一瓶的蜜茶或是金皮油

如果她選擇在早上喝 下午下課的時候就只能喝水

下課後 去接她回家 因為早上喝過金皮油
我就很堅持 只給她水喝
她很生氣 吵了一整路
我也很堅持 就是只給水
她就一路生氣回家 一口水也不喝
還一直跟我嗆聲 她回家去找拔拔泡給她喝
她不喜歡阿咪了

就算被妳討厭也沒關係
是為了妳的身體好
該堅持的我還是要堅持!!

而且這小孩很奇怪
學校又有安排戶外教學
下一次要去 旗津貝殼館
她很堅持 就是不想參加

一般的孩子不是都很愛去參加戶外教學嗎?XDXD

結果 小彩虹的心裡則是想說

"只要我不參加戶外教學 就可以要外公外婆來接我"
"我就可以去屏東玩 不用上學" 囧~

0528

最近因為小彩虹班上的老師及同學剪了短頭髮
小彩虹也突然說 她也想要剪短頭髮
我問她 妳確定嗎?
本來都是很肯定的
結果過了兩天
自己又來跟我說
"我決定不要剪短了 剪前面可以 我要留長長 才是公主"

媽咪最近買了新的洋裝
正在鏡子前試穿的時候
小彩虹跑了過來說: 挖 阿咪 妳買新衣服喔 很好看捏
正當我沉醉其中的時候
小彩虹又說 : 真的很好看 很像......一個媽媽的樣子  XDDDDD

默默地 我將新洋裝脫了下來 上網轉賣掉 囧~

0601

小傢伙最近開始對於 認字 越來越有興趣
真的很有趣
她的自我介紹

"我是李ㄇㄢ\ ㄌㄧ/" 鳳梨的梨 XDDDDD

似懂非懂的小傢伙 求知欲倒是挺強的
每天一定要我們讀繪本給她聽
她對於 書本的標題 很執著
要我們一個字一個字唸
然後 她就會跟著一個字一個字地去認

最近最大的進步 則是在繪畫上的表現
以往總是 點.線的亂畫一通
最近開始 會畫出人型 而且有主題式的畫法
例如 畫一群人在打籃球 有人在開車...
進步的幅度 讓我大呼神奇
我每次都跟彩虹拔說 "是怎樣 最近突然開竅了!!"

而且 停滯很久的腳的尺碼
最近又突然長大了
鞋子幾乎都太小了
喊腳痛
本來是出去騎腳踏車的
最後變成了 幫小彩虹買運動鞋

小彩虹很喜歡跑步
所以 為了她可以輕鬆自在的跑步
媽咪還是買了雙好一點的運動鞋給她
一整個超愛的
穿上新鞋後 不停地跳起了騎馬舞
開心到不行


0605

最近小彩虹常跟我反應
在學校的體能課老師 幫她取了個外號 叫做-小辣椒
但是她很不喜歡
媽咪我也去拜託班導師 跟體能課老師反應了
但 這週上完體能課
小彩虹還是回來投訴說 老師還是叫她小辣椒

之前她跟我說的時候
我就敎小彩虹 如果老師叫妳 小辣椒
妳就叫他 大辣椒
結果 她還真的照做了
小彩虹說 她這樣說了之後 老師還跟她說  他不喜歡當大辣椒

但 真不知道 該怎麼請老師別再叫她小辣椒

也試著要讓小彩虹喜歡自己的外號
煩惱ing~

0606

又問了小彩虹一次 需要媽咪去跟老師反應"小辣椒"的事嗎?
她很成熟地跟我說"不用了 我自己會處理"

白擔心一場 XDXD

倒是這兩天 直說著 她在學校 老師有用 "冰到過期的小黃瓜 讓她們敷臉"
敷了小黃瓜 會變漂亮喔
一直要我去準備"過期的小黃瓜" 囧~


0609

因入選兒童時計*神偷奶爸2的活動
去拍攝 兒童時計的棚拍
是新開幕的兒童攝影
好多漂亮的公主服裝
小彩虹好想要當公主
剛好有開幕體驗價活動
媽咪就滿足一下她當公主的心願
幫她預約了一組

0611


進入夏季
高雄的氣溫越來越高越來越高
電費也越來越貴
開始啟動夏日模式
下班回家後 吃飽飯 開始溜出門去找有免費冷氣的地方放風
吹涼涼 等到回家後 洗澡後就上床睡覺

小彩虹現在對於故事書的接受度很高
會自己想要看故事書 聽拔拔媽媽講故事

很棒 很乖

0612

去完成了小彩虹想當公主的小心願

晚上去朋友家開寶寶趴踢
玩的很開心

很會跟我們鬥嘴鼓
拔拔說"阿咪很搞笑 跟小孩子一樣愛生氣"
我說"對 我就是小孩子咧"
小彩虹說"妳是小孩喔 那妳也要去上學喔"

所以 小孩=要上學 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