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02.5cm
體重 18.5kg


0614

幼稚園這週五要舉辦畢業典禮
小彩虹有兩個表演節目要練習
一個是舞蹈班的 一個是大象班的表演節目
或許是她首次要參加畢業典禮 一整個比大班的哥哥姐姐們還興奮的樣子
要去大禮堂彩排 光是去彩排就夠她開心的了
常常掛在嘴邊的就是:畢業典禮的時候 拔拔阿咪都要去看我表演喔
還一直交代著 到時候 拔拔阿咪一定要去最前面看才可以 還要幫她錄影.照相

0617

夏天的水果 幾乎都是小彩虹很愛吃的水果
芒果.荔枝.西瓜 每一樣都好甜喔
晚餐後 媽咪從冰箱拿出阿祖給小彩虹的荔枝
小彩虹開心地說:我的肚子一直在叫
我說:是肚子不舒服嗎?
小彩虹說:我的肚子叫說 它想要吃荔枝 它想要吃2顆荔枝 XDXD

0619

放學去接小孩
老師很不好意思地來跟我說
今天小彩虹對她生氣 她也對小彩虹生氣
原因是今天中午
小彩虹去拿抹布的時候 不小心讓抹布旁邊的衛生紙一整包掉到垃圾桶裡
老師要求小彩虹把衛生紙拿起來
小彩虹倔了起來
跟老師僵在那邊
完全不動 就是不想拿
後來還是班上的一個男同學 看到這狀況
可能是憐香惜玉 捨不得小彩虹被老師罵
就自己走過來幫小彩虹把衛生紙撿起來
老師就只好叫小彩虹先去刷牙
等刷完牙再回來找老師
但小彩虹的情緒仍舊沒有恢復
老師跟她講了很久 為什麼要叫她把衛生紙撿起來
小彩虹或許是覺得自己沒有錯
她沒有故意把衛生紙弄到垃圾桶 只不過衛生紙是因為她拿抹布時不小心掉下去的
不管是怎麼樣
跟老師僵在那邊 這行為就是不對
在家裡 有時候這小傢伙脾氣一來 也是會跟我們對峙很久
這是難免 但是在學校 這行為就非常地不可取
晚上利用機會 跟小彩虹溝通了一陣子

拔拔一再地強調: 調皮可以 但是絕對不能沒有禮貌

小傢伙最近開始不停地頂嘴回話迴圈
有時候會一直說"我就是想要 我就是...我就是..."

非得要忍得我用嚴厲地聲音出聲之後 才會制止 唉....
然後跑去跟外公外婆說 "我ㄚ咪真的很兇"
可是不兇 行嗎?!!!

0620

很愛吃雞腿的小彩虹
喜歡到 寧願把外公給她"坐馬馬"的零錢
她說 她可以不要坐馬馬
她要把這個錢拿去買雞腿吃
雞腿真的好好吃


0621

可愛的小傢伙
第一次要參加畢業典禮的演出
興奮到 完全吃不下也睡不著
學校今天只上半天課
中午拜託外公外婆接她回家休息
結果也都沒睡覺
下班後要帶她去吃飯
半哄半強迫地 才吃了半顆滷蛋+一小塊海帶+兩口麵
就只想早點到典禮會場報到

0622

幫外婆與舅舅慶生
中午吃大餐
晚上去KTV吃吃喝喝

真的是個high咖的小傢伙
在KTV玩得很開心
戰鬥力不足 玩了兩小時 就說要外公帶她回家睡覺

0623

首次擔任小花童
很稱職 也很盡責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

0626

小彩虹看到自己約1歲時的照片
她說:阿咪 這是我小時候捏 很可愛!! 而且啊~我小時候比較乖 現在很皮

ㄑㄩㄝ/ 妳還真是了解妳自己喔XDXD



0627

在校玩水球遊戲
第一次以泳裝造型到校
以往都是會帶去泳池
但今年校方顧慮腸病毒太過流行
最後改為在學校玩水球

放學去接小孩 順便詢問一下關於暑假班的事宜

校方為了下學期 兩校合併後的校舍 要進行施工整修
所以暑假班只好改成去另一個校區上課
一樣是合併班級 跟大班的一起上
光小班的成員就有12個 占了一半以上
但老師的班表排完後 班導師巧巧老師 只排到8月上半月
另一位班導師Apple老師 是7月上半月+8月下半月
7月下半月都是別班的老師
這就讓我有點擔心了
上回寒假班的不愉快事件 就是發生在兩位帶班老師都沒帶過小彩虹
這次有先跟老師反應
老師是說 這一年以來 小彩虹在學校都表現的很活潑很可愛
很多老師都認識她 應該比較不會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其實 小彩虹她可以接受被處罰
但是要跟她說明 她哪裡做錯 讓她知道自己的不對才行
而不是 都不溝通就直接處罰
到現在 小彩虹還是會記著當初 莫名奇妙被打手心的事

0629

發燒一整天
實在是令人擔心
近來每次感冒 都是兩母女一起中獎
還好 兩個都是普通感冒


0701

暑假班的第一天
去了另一個校舍報到
一切都得重新適應
老師說的沒錯
就當成是來參加夏令營
老師小孩都是新鮮人XDXD

0703

昨晚 睡覺時說要自己睡
結果才剛睡著沒多久
就又猛咳嗽 咳到吐了全身
整個清洗完後 小彩虹又自己昏昏地睡著了
故意不開冷氣睡覺 一整晚咳嗽的聲音少了許多
怎麼知道 早上拔拔一摸到小彩虹就嚇到
整個人燒燙燙的
溫度計一量 又燒到39.4度
嚇死人了
還好 一早7:30開始 看慣的小兒科診所就有看診
趕緊去找醫生報到
醫生一到診所 就直接喊著小彩虹的名字
真的是看診看到醫生都認得了
這波感冒真的很難好 媽咪我跟小彩虹同時感冒 症狀也都差不多
週末去看醫生 拿的要 吃了兩天 都感覺快好了 結果從昨天開始 媽咪我又開始喉嚨痛
小彩虹則是開始發燒 都來個第二輪 昏...
真的要感謝 外公外婆的支應與幫忙
看診後 立刻將小彩虹送回外公外婆家

我再趕來公司上班


0705

在屏東休息了幾天之後的小彩虹
外公外婆說 第一天幾乎完全吃不下東西
發燒一整天 很可憐
第二天 就又開始亂塞一通 有體力 也開始調皮搗蛋
外公外婆還說 暑假班念7月份就好 8月就不要參加了
我一聽 頭皮都快發麻了
這小傢伙 去屏東整個就是超放縱
還跟我說 都跟外公一直吃ㄧ直吃餅乾 亂吃ㄧ通
脾氣規矩整個也很放縱 很傷腦筋
還是待在高雄 至少還不會太走樣 囧~

0709

放假了好幾天
在家裡還耍脾氣 不想上學
結果一到校門口 遇到同學
眼睛完全亮了起來
立刻東西一拿 就跟同學衝進學校了....


0710


才四歲 已經會自己整理包包 離家出走 去投靠外公外婆了
從前幾天就會嗆聲 "我不想要跟妳們住在高雄 我要去住屏東"
一直等到周三的晚上 (原本就有跟外公外婆講好 暑假班就念到周四就麻煩外公外婆去接她)
剛好外公外婆也在高雄 外公就說 待會可以直接來載小彩虹
小傢伙一聽到 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一整個high翻 趕緊吵著我去洗澡
跟往常吵著要玩水洗很久的狀況完全不一樣
乖乖洗好澡 立刻自己跑去擦乾身體 自己穿衣服
等著吹頭髮 弄完後 自己去拿包包 裝好了她自己的行李
(必備的小被被.裝好水的奶瓶)
又自己去穿好鞋子 直吵著要到大門口外等外公外婆的車來接她
等到外公的車一來 笑的有夠有夠開心
外婆說 拔比媽咪要檢討 小孩子怎麼會成天想離家出走 囧~

這也沒甚麼好奇怪的 就是個調皮搗蛋的臭小孩
一直想東想西地想要搗蛋
愛嗆聲 沒大沒小 亂講一通
就像今天回家的時候 我停好車 要她下車
她說鞋子髒了 我拿了衛生紙給她 要她自己將鞋子擦乾淨
她就在那哇哇叫 要我幫她弄 我不肯 堅持要她自己擦 不理她
她就回話說:"妳管好妳自己就好了"

郎客ㄟ 你看看 這不是臭小孩是啥
媽咪我當然會念啊~沒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