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89cm
體重 13.3kg
頭圍 48.5cm

*關於臭臭

已經可以清楚地表達自己何時要臭臭
也從以往總是站著臭臭 漸漸改成會自己蹲下來臭臭
買的小熊馬桶依然還是被拿來當馬騎

戒尿布還沒完全成功
有時候會自己嫌尿布討厭而不想包
有時候則是覺得包尿布比較輕鬆 會自己想要包尿布

*關於脾氣

開始進入會生氣的階段
耍脾氣起來的話 說啥都不要
怎樣都不高興
不過 還好 性子來得快 去的也快
很愛發號施令 如果不照她的意思 很容易就會耍性子

*關於表演

很愛演戲 愛表演
表演完會很開心地說"謝謝大家"

*關於禮貌

小彩虹最大的優點就是嘴巴好甜
不管幫她做什麼事
都會很有禮貌地說"謝謝拔拔""謝謝阿咪""謝謝阿公""謝謝阿嬤"
甜膩膩地
怎樣都覺得好窩心
也很會撒嬌
當得到她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會立即表現出她好高興好開心的樣子

*關於翻版

很愛偷學媽咪
愛偷用我的東西
整個就是我的翻版
真的越看越好笑
連睡覺姿勢也跟我越來越像
開始跟我一樣 睡覺時都要將頭鑽在被子裡頭磨蹭
也愛學我講"no~~no~~"的樣子
還偷拿我的除毛刀 學除毛的樣子 囧~
不過這小傢伙 很精啊
都不會在我面前表現
都趁我不在的時候 表演給阿公阿嬤看 XDDDD

*關於意見

意見越來越多 連要穿什麼衣服 穿什麼鞋子 開始意見一堆
早上起床 光是要穿裙子還是穿褲子 都要聽她的了 囧~
還管到我要穿哪雙鞋子 都要聽她的

*關於水果冰淇淋

開始愛看水果冰淇淋
不過都是睡覺前看 每次看一集 就會要準備睡覺了
早上的時間 還是要看momo跟巧虎輪著看

*關於小豬奧莉薇

自從之前有讓她看過迪士尼頻道播放的小豬奧莉薇
小彩虹就很喜歡這個卡通
但是這卡通在台灣真的還蠻難找的
youtube上也找不到 頂多只有片頭曲
以前片頭曲的重複性播放MV還能滿足小彩虹
現在她長大了 已經不管用了 這無法滿足她
於是 某天看到"灰熊愛讀書"網站 iread線上書局
折扣不錯 還有ecoupon可折抵
買了本-奧莉薇-一人大樂隊
原價250的書 只用155元就買到 超划算^O^~

拿到之後 當晚小彩虹看完水果冰淇淋 就吵著要媽咪唸給她聽
內容豐富又有趣

是奧莉薇去看煙火秀的故事

裡頭還有奧莉薇偷化妝的畫面 組一人大樂隊的過程
這都跟小彩虹平時的行為有點類似的情景

所以她看的好開心 首次我帶著她看完一本書後
她立刻要求我再重新念一次給她聽^^

* 關於特性

每次帶小彩虹出外玩耍的時候
當有一大群小朋友出現時 身為媽咪的我都會精神緊繃
因為很擔心有那種鋪龍共的小孩 只顧著玩 也沒注意到其他的孩子
一不小心就會害小彩虹受傷

然後我就會緊盯著小彩虹的舉動
也擔心她會去弄傷別人的小孩

每次我都會跟小彩虹先溝通 要她可以自己保護自己 然後才放她去玩

幾次下來 觀察之後發現

小彩虹的個性真的很不錯
她不會去爭去搶 也不會霸占著不給人玩
會很守規矩 乖乖排隊

遇到其他爭先搶後的小孩 她會自動閃到旁邊 讓人家先走先玩
然後再等著她可以玩的時間再來玩

會保護自己 沒有那種憨膽 發現自己不太熟系的東西的時候
會先觀察一下 再嘗試一下 若發現超出自己能力所及
就會直接說"怕怕" 然後就放棄

而且玩耍的時候 都會不時地觀察一下 拔比媽咪是否還在她的視線範圍內
不會莽撞行事

僅管玩的不想回家 還是可以跟她好言溝通 是個可以溝通的乖小孩^^

拔比媽咪真的都替小彩虹感到很驕傲!! 是我們的乖寶貝!!

*關於唱歌跳舞

還是很愛跟著momo的歌曲MV唱唱跳跳
但是已經從以前的瞎跳一通
開始變成會聽歌詞 會跟著歌詞的意思跳 還會跟唱
真的每天每天在進步在成長
會自己學著要唱歌

*關於angry bird


可愛的巧虎蛋塔與angrybird蛋塔 是在嘉義文化路夜市的"華夫麵包"買的

這兩樣都是小彩虹的最愛

拜IPAD與HTC所賜 小彩虹很喜歡angry bird
都會說要玩打小鳥

而且之前帶她去大賣場 竟然跟我說她要穿"海綿寶寶"或是"喜羊羊" 一整個暈倒
媽咪跟拔比都無法接受小彩虹穿以上這兩種卡通的T恤

於是我想來想去 還是買angry bird好了 至少angry bird比較可愛咩XDDDD

買了angry bird的小背心 小彩虹看到一整個很開心
嘴裡吃著angry bird或是巧虎 也讓她一整個high

吃完後 會故意將整張臉都沾滿奶油 然後跟我說 "妳看 唉呦~~~~好恐怖喔!!"
然後自己拼命狂笑 X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