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88cm
體重 13公斤
頭圍 48.5cm

有長高一些些 體重停頓
有越來越消水的跡象
不知道是否因為天氣熱 根本都很不愛吃飯
成天就在喝ㄋㄟㄋㄟ

* 關於言語發展

晚上睡覺前太high 一直說話說個不停
自顧自地唱歌 隱約可聽出要唱"小星星"
結果媽咪開始唱之後
一唱完 立刻說 "再一次嘛!!"
一次一次又一次 媽咪整個很暈倒
我說 我累了不要理妳了
拔拔在旁邊幫腔 趕快跟阿咪說"愛妳呦"
小彩虹立刻說"愛妳呦"
我說"亨 少來了" (我的口頭禪)
這小傢伙 接下來窩在我的身邊 一直用很撒嬌的聲音"阿咪 阿咪" 一直叫
我忍不住地回話 "幹麻?"
她立刻接腔"少來了!!!" XDDDD

拔比媽咪整個笑翻 有夠昏倒

但是 小彩虹還是很high不想睡 一直搗蛋

我就說"妳再不睡覺 我要把妳的手綁起來喔"

她立刻回話" 還有腳捏"  還得意地把腳舉起來----> 媽咪敗 )(*~*)(

* 關於語助詞

講話一定要加上語助詞

好嗎? 好吧! 好捏!

開心捏 好吃捏 可以吧 走吧

* 關於唱歌

可以一句一句跟著接唱
期待著小彩虹可以完整唱整首歌的時候到來

* 關於演戲

一整個入戲很深
陪她看"小雞逛超市" 有一頁是熊熊在地上打滾
我對她說 這樣很不好喔 拔拔會生氣
她開始扁嘴 掉淚(3秒鐘內眼淚流下來)
她想起了前一天在百貨公司被拔拔兇的事
接下來開始狂哭 囧~

平時若花格格的時候 也會假哭
只要跟她說 "妳在演戲對不對?"
她會說"對 演戲捏"

然後若停不下來
我就會開始道德勸說

好了 演夠了 不要再演了 再假哭超醜 而且大家都討厭

她就會慢慢收歛 自己說 "要乖乖喔" 囧~

* 關於洗澡

2歲過後 幾乎都是跟媽咪一起洗
洗澡模式完全改變

之前幾乎都是拔拔洗
但是小彩虹頭髮長了 一定要用洗髮精洗頭
不然頭皮很容易出油又癢癢

彩虹拔比都是採取直接用水龍頭狂沖
就會聽到個小孩 一邊洗澡一邊狂哭

後來換媽咪出馬
我採取放任態度 蓮蓬頭加水瓢隨便小彩虹亂玩

我就先自顧自地洗我的頭 洗我的身體
然後等她玩得差不多 才接著幫她洗身體洗頭

買了洗髮帽 結果小彩虹完全不想用 囧~

經過幾次之後 終於學會躺在媽咪的腿上沖頭髮
而且還會說 "要按摩 舒服捏"XDDD

一邊洗澡 還會一邊拿熊熊海綿幫我擦背 好窩心喔^O^

* 關於按摩

有時候就會很阿花 又很貼心地跑來躲在媽咪或是拔比的背後

自己就開始幫我們按摩 一下捏捏 一下捶捶

實在是很會討人歡心

當我拿出滾輪按摩棒的時候 也會搶著要幫我滾滾按摩

想說 這麼棒的享受 讓彩虹拔也來體驗一下

結果請看影片檔



* 關於錢錢

那天阿嬤給了她吃紅100元

很開心地拿著錢跑來找我炫耀
我問她 這是什麼?
小彩虹立刻回答: 100

我嚇了一跳 再問她 拿這個可以做什麼?

她說 "要買買"

接著直接朝門口衝去!! 我說 沒有捏 還沒有出門

她又繞了回來 我問她 要買什麼?

立刻回我: 買糖糖 XDDDDDDDD

* 關於童言童語

似乎開始進入童言童語階段

常常冒出一些很好笑的橋段

自己想到的時候 就會開始碎碎念 自己念了一長串
然後自己說 "喔 好好笑喔" 接著自己狂笑XDD

看著報紙上"功夫熊貓2"的廣告

很認真地對著我說"阿咪 熊熊 打架捏"

問題是 小彩虹怎麼會知道啥咪是"打架' 囧~

周日晚上 彩虹拔問我 "晚餐想吃啥捏"

我還在想 都還沒想到的時候 小彩虹在旁邊 超認真地說"大餐" XDDDDDDDDDDD

一整個噴飯 囧~

* 關於數數

小彩虹1到10都會數
但是都故意亂數一通

5.6.7.8 6.7.8.7.8.9.10 亂數一通

* 關於結膜炎

前一晚 彩虹拔出差不在家
小彩虹超乖 晚上8點半就睡著了
竟然一睡 睡到隔天早上9點半才被外婆叫起床

結果隔沒多久 外婆就打電話給我說 小彩虹的眼睛怪怪的 腫腫的又有很多分泌物

我ㄧ聽 立刻衝回家帶小彩虹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急性病毒性結膜炎

這波傳染性很強 已經很多小朋友得了

原本醫生還以為小彩虹是上幼稚園的時候感染的

後來 我想了想 該不會是週日去新光碼頭玩水的時候被傳染的吧!!>"<


也真的是很奇怪 醫生開了眼藥水還有藥膏

第一次點眼藥水與藥膏的時候 小彩虹還算勉強配合

後來要再點 難度真的是越來越高

她完全不願意配合 為了抗拒而抗拒

媽咪怎樣哄都沒有用 只好又罵又念又打 實在非常地捨不得

難道不點藥 會自然好嗎? 如果能不點藥 那我就不點了

為了幫小彩虹點藥 還得板起臉來 又打又罵 我實在很心疼也很捨不得

有沒有什麼祕招呢?

最後嘗試的方法 真的還是連哄帶騙

要她自己點 其實是我拿著藥水 迅速地點下去

幾乎也都只有點在眼皮上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