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07.5cm

體重 20.8kg

 

0413

迪士尼的卡通-冰雪奇緣

評價一直很好

我一直等到出了DVD才購買

家裡目前只有買過龍貓的DVD

果不其然 小彩虹陷入了冰雪奇緣當中

每天都要看一遍XD

傷腦筋的是 小彩虹都看中文版

聽的也是中文版的主題曲 Let it go

她希望我去找中文版的給她聽

電影原聲帶 好像只出英文版的 囧~

 

0414

從周五開始發燒夯夯的小彩虹

有時夯夯 有時退燒

觀察起來感覺都還好

前一天去看了醫生之後也都很ok

怎麼知道 星期一一早起床又夯夯了

還是讓她在家休息一天

緊急呼叫外公外婆來支援

晚上竟然又燒到38度多

早早上床去睡覺

隔天還得參加學校的戶外教學

 image 

0415

小彩虹一直很期待參加學校的戶外教學

這次的活動是去菜市場幫媽媽買菜

她早就想好 她要吃涼拌小黃瓜

所以她要去幫我買小黃瓜

買了3條小黃瓜回家 很開心 ^^

 

0417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又跟著外公外婆出門遊玩了

非常地開心

其實最近拔比媽咪有點對不起小彩虹

媽咪一直努力在備戰5月初的初半馬

很懶得出門遊玩

有空的時間 媽咪都拿去練跑不然就是窩在健身房

另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在存錢要完成帶小彩虹去迪士尼的承諾

只好麻煩外公外婆辛苦點

帶小彩虹出門玩嚕^^

 image image

 

0420

小彩虹放了4天假

接她回高雄的時候

一路上講個不停

媽咪因為才4天沒看到她 深深被外公外婆的功力嚇到

小彩虹一整個像灌風一樣 整個人碰皮好多 XDXD

(回家一量 嚇到我了 4天增加了2公斤 到底是怎麼餵的呢?@@")

因為去跟舅舅的女朋友一起吃飯

媽咪故意問她 " 阿姨跟阿咪 誰比較漂亮啊?"

小彩虹想了一下說 " 妳們兩個一樣年輕啦"

我說 "那這樣阿姨會想哭喔 阿咪比阿姨年紀大很多很多捏"

後來 我又問了一次

外公外婆立刻跳出來說 "現在是在演魔鏡啊魔鏡 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

說我是"惡毒的後母" 囧~

小彩虹說:  阿咪真的很傷腦筋 怎麼都當了ㄚ咪了 還這麼不懂事 (中槍倒地)

晚上 小彩虹又突然哭了起來

一直哭 一直說 "我討厭我自己比阿咪還要胖 我想要瘦瘦的"

哇咧 這是愛哭啥碗糕 囧~

1017750_10202669208883121_1026615094905480882_n 

堅持要這樣拍 下巴比較尖

而且瀏海也是堅持一定要剪這麼短才行

這樣才是"公主瀏海"XDXD

 

0422

隔了有好一段時間 才能跟表姊們湊在一起玩

為了想要玩久一點 很配合地七早八早就洗澡

一定要玩到大家都要回家了 才肯乖乖回家

 

0424

去跟小姑姑與小姑丈借了帳篷

媽咪為了滿足小彩虹想露營的夢想

只好突破心防 答應帶小彩虹去露營XDXD

 

0428

根本都還沒到5月份

有個小妞成天都已經進入生日月的模式了

整天都在想著"生日禮物"

她自己知道媽咪已經先讓她預支了生日禮物

就不會再吵媽咪 成天就一直想著 外公外婆.舅舅會不會送她生日禮物

 

0429

媽咪看到光之美少女的閃耀鈴鼓特價

還是忍不住買下來當小彩虹的生日禮物XDXD

實在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玩具都做的有夠精細

這款還是可以搭配先前買的心靈種子 裝上不同的心靈種子又有不同的玩法

真的是太神奇了!!!

 

0503

原先這天預計要去跑個10K 為下周的初半馬再訓練一次

結果正在換裝準備出門的時候

接到小彩虹外公的電話

這小妞 昨天還非常開心地吃著母親節大餐

接著跟著外公外婆回屏東

才一覺睡醒 就發燒

已經連續兩次都是在周六開始發燒

這次非常地不舒服  一直哀哀叫

拔比跟媽咪只好趕緊回屏東去接小孩 ><

 

0504

前一晚 發燒到只吃了兩口粥就喊吃不下

拔拔抓去洗溫水澡後 吃了退燒藥就睡了

早上5點多就起來喊肚子餓

媽咪只好帶著她出門買早餐

退燒後 開始想吃點東西 但是胃口還是不太好

精神倒是不錯 一直玩玩具 看電視

要她休息都不太願意

想說一整個早上都沒再燒起來 應該可以安心了

下午逼去睡午覺 又燒到39.3 @@"

晚上帶去看醫生 護士也笑了

因為總是得搶著去掛號 等著看週日晚上的熱門時段 囧~

沒辦法 怎麼知道小彩虹都挑週末在發燒的 ><"

 

0506

病了一輪 又消風了

一口氣又消了1公斤

這小孩是橡皮人嗎? 囧~

 

0507

自從我買了一組修剪瀏海的工具組

每次我自己在修瀏海的時候

小彩虹就要來湊熱鬧

她現在真的很喜歡"公主瀏海"

就是要剪短短短

(冰雪奇緣中毒很深)

應付小彩虹一個也就算了

連彩虹拔也來亂

也在旁邊喊play 竟然要我幫彩虹拔修頭髮

真的是想毀了頭毛是吧 囧~

幫彩虹拔俢頭毛 剪的我有夠累><

 

0508

收到了媽咪幫小彩虹訂製的可愛生日餅乾

由於今年班上同學一共有30個

若像去年一樣訂製杯子蛋糕 實在太大手筆了

媽咪我搜尋了很久 終於找到符合我理想中的小點心

維尼造型手工餅乾屋 <-FB

有好多造型可以選擇 價格又很合理

小彩虹自己挑選了Kitty與拉拉熊的造型

媽咪負責下訂單

很準時地送達 開箱後 將桌子鋪得滿滿的生日餅乾大軍們 真的很可愛很壯觀

每隻都很可愛 還有不同的配色 真的很感動 雖然是小餅乾

但可以感覺得到店家的用心

小彩虹忍不住趕緊吃了自己的餅乾

吃得好開心 一直稱讚

媽咪我也忍不住拿了隻Kitty來吃

濃郁的蜂蜜香味 微甜不膩口 真的很好吃

非常非常地滿意這次訂購

我想 明年的生日餅乾 我應該還會續訂吧 呵

 

每年到了5月份 除了小彩虹的生日點心外

我都會訂的就是噗友家的"舞月桃"

小彩虹真的很喜歡吃水蜜桃

只要聽到有水蜜桃 就非常非常地開心

 

0509

今早哄著小彩虹 讓她提早帶著餅乾大軍們去學校分享

因為昨天聽學校老師與家長們在討論

班上已經出現第二例腸病毒 雖然間隔了1周

但是依舊很令人擔心

老師們很緊張要停課

我也很緊張啊 想來想去 如果下週停課 小彩虹一定會非常非常地失望

生日餅乾怎麼分享給大家呢?

所以還是提早帶去好了 這套可愛的吊帶裙

是媽咪看到覺得可以穿去迪士尼玩 感覺挺適合的 也好可愛呦 呵

 

0512

生日要過很多次

這次是在屏東外公外婆家一起過

下午茶時間 要慶生 還得配合小壽星的要求

全都要關暗暗的 才可以吹蠟燭許願

小彩虹許的願: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很貼心的小傢伙)

生日當天一早 拔拔5點就起床

得去趕搭6點多的高鐵上台北出差

怎麼知道 小彩虹也跟著拔拔屁股後頭起床

媽咪有夠想睡覺

但是小彩虹一直在我旁邊 偷偷地摸我

想叫我起床

最後6點不到就起床XDXD

小彩虹起床後 就說 我今天已經滿5歲

我很多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弄

我長大了

接著自己開始換衣服 去刷牙洗臉

然後自己穿襪子

一整個好乖好乖呀

下樓自己先拿條小香蕉吃

媽咪開卡通給她看

媽咪在旁邊吃早餐 邊看著她坐在沙發上 邊看卡通邊打瞌睡

真的有夠可愛

時間差不多準備出門 乖乖地將早上該喝的水喝完

就跟著我開車出發去上班上學

只是穿鞋子的時候心情不美麗

因為她覺得 今天穿的洋裝 要搭配粉色的鞋子才行

結果家裡那雙粉色的鞋子 媽咪嫌說被穿的髒兮兮 別穿了

還是穿這雙黑色Kitty吧

答應她 晚上再去買雙粉色的鞋子 

這樣才勉強穿上黑色鞋子出門 囧~

(對於穿搭 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 該說是媽咪訓練得好嗎?XDDD)

一上車沒多久 又沉沉地睡去

媽咪看著後照鏡裡頭的小傢伙

真的覺得很感動

5歲了 是個小女孩了

她自己也給自己設定了許多目標

要改掉很多不好的習慣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呵

 

 

 

arrow
arrow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