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 運動是為了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加入了個媽媽減脂小團體

每日要上網打卡 記錄自己運動的項目與時間

每週回報體重與體脂

小團體 互相鼓勵 互相督促

原先是想去報名個彩色路跑5K run

就以此為目標 開始練習慢跑

很久很久沒跑步

從3K都跑不完

到後來已經可以順利跑完5K的時候

彩色路跑卻沒抽中 也還好沒抽中

這場路跑活動最後也取消

後來跑著跑著 發現自己可以一口氣跑完10K

似乎可以設定更高的目標

半馬!!

21K

 

一開始覺得是個非常遙不可及的目標

因為我速度真的很慢很慢

一開始 1K要跑到9分半

跟快走差不多的速度

但後來可以慢慢進步 速度依舊不快

 

總覺得該找個目標來完成才行

從去年生日左右 我就定下了今年我一定要完成一場半馬

彩虹拔知道了我的目標

也願意陪我一起練習

前前後後也陪我去練了幾次LSD

 一次一次地將跑步的距離.時間拉長

最長跑過17K

 

從沿著愛河跑 改成去繞著美術館跑

一邊練習 我ㄧ邊找尋著該報名哪場賽事當自己人生中的初半馬呢?

我只想報名高雄或屏東的賽事

離家近一點 方便些

剛好看到創世基金會的公益路跑賽

主要是因為 半馬賽事 限時4小時

我算了算時間 我應該有8成的把握

可以在限時內完成(用走的應該也可以完賽XD)

 

沒有多想 就邀了彩虹拔一起去報名

等到我都報名完了

才發現 這是場很有特色的路跑

完賽贈品: 薑母鴨一份

 

因為是畜產協會贊助的賽事

感覺真有趣

路跑舉辦的時間 又剛好是母親節

想想 挺巧的

5年前的母親節 我在挑戰要生出我人生中的第一胎

當了媽媽之後 相隔5年

我要挑戰我人生中的初半馬

image

開賽前兩天 高雄屏東下起傾盆大雨

還在擔心 路跑當天也下雨該怎麼辦?!

 

開跑前一晚

跟高中同學聚會聊天

點了杯桂圓紅棗茶

由於聚會時間較晚

平時我很少在8點之後喝飲料

當晚完全睡不好

半夜一直起床尿尿 囧~

 

5點起床準備出門

我完完全全是昏沉狀態

狀況很不妙

 

到達會場

覺得天氣還不錯

陰陰涼涼

開跑前 彩虹拔遇到兩位高中同學

兩位醫生

都是熱愛跑步的醫生 兩個都跑很快

我只能默默地躲在一旁

因為我不是來求快 我是來求完賽的

 

7:15

開跑了

開跑後 太陽也跟著出來了

氣溫開始上升

很不耐熱的我 一邊跑 一邊覺得好累好累

賽前就有預想到若天氣熱需要隨時補充水分

所以彩虹拔還幫我揹水

讓我可以適時補充水分

 

一開始的路線 雖然有曬太陽

但沒多久跑入國道單車道

有一邊可以遮住陽光

還算涼 但是氣溫還是很高

跑到第一個折返點 拿到第一個信物

感覺都還很輕鬆

彩虹拔還跟我ㄧ邊跑一邊聊天

還玩自拍 耍寶

 

好笑的是

跑到一半 彩虹拔遇到認識的同事站在路邊

是工作人員

這場賽事是他們路跑協會辦的

隔沒多久 那位同事騎著摩托車要去補給站

途中遞給我們一根香蕉跟一瓶運動飲料

我們索性邊跑邊吃

那時候我因為天氣熱

真的有點快抽筋的感覺

趕緊喀了幾口香蕉 再吞下一大口運動飲料

不停地調整呼吸

賽前 有跟彩虹拔說

他要當我的配速員

就算我撐不下去 停下來當步兵

也不要一直顧慮我 別為了我停下來

我會努力地跟上他的腳步

補給站 大概5K左右才有一站

(後半段大概3~4K左右一站)

進站後 我顧不得什麼了

有水喝水 有運動飲料喝運動飲料

到了第3站 看到西瓜.香蕉.巧克力

直接拿起西瓜吃

當下覺得西瓜真的是太~~美味了

多汁又甜美

腦袋頓時清醒了一下

出了補給站 繼續往前跑

之前自己練跑的時候 到了13K左右遇到撞牆期

這次在陽光的威力下

大概5K左右 就覺得開始撞牆

我的腦子一直出現 "好熱好熱好熱"

跑了一陣 就走個幾步

不願放棄 又用力地跑起來

想要跑出自己的節奏

第一個與第二個的折返點

感覺好遠好遠好遠

望著前方的人頭 怎麼好像怎樣跑也跑不到

好不容易進了第二個折返點

感覺好像鬆了一口氣

雖然距離還有8K

但似乎有種感覺得到盡頭了

 

一邊跑 一邊想著 為何我要如此地折磨自己

但是又一邊告訴自己

只要我堅持 就可以辦得到

身上的汗沒停過

我也不想讓我的腳停下來

就算再難過 我也繼續往前進

腳底 開始出現反應

腳底盤會痛

雙腳變緊

但是我不願意停

 

彩虹拔要我停下來拉筋

我拉了不到2秒

還是堅持繼續往前進

一停 我怕我就往前不了

 

他一路鼓勵我 陪伴我

好不容易看到20K的標誌

我卻開心不起來

因為前方是一座陸橋

我還得撐著爬上坡

一開始的時候就是因為這座橋

讓我岔了氣 肚子很痛><"

撐過橋 終於進入麟洛運動公園

工作人員在轉彎處喊著"加油 只剩400公尺"

很想衝 卻沒力氣衝

最後100公尺

終點就在前方

彩虹拔不停地要我衝

拿出最後的力氣衝

1.2.1.2.1.2

一邊喊口令 一邊帶著我衝

最後進入終點線

工作人員立刻將完賽獎牌套在我們身上

當下 我不是感動

我只是想立刻躺在地上 囧~

在旁邊找個地方躺

一躺下 屁股就抽筋

阿~~~~好痛><"

 image

(屁股抽筋中><")

 

彩虹拔好high好high

我休息了好一陣子

才回過神來

 

爬起來去領取成績證明與完賽贈品

看到成績

沒有達到我自己預設的目標

有點失落

彩虹拔說我太貪心

當初明明設定的目標是完賽

怎麼我又偷偷將目標加了完賽時間XD

總之

我完賽了!!!

很累 跑的時候一直想放棄

但是跑完後卻一直在想

要怎樣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

因為已經報名了8月初東港大鵬灣的超半馬

下次是24K

要怎樣才能跑的更輕鬆

怎樣才能不被太陽擊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馬 路跑 國興盃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