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前一次參加游泳比賽算了一下 是20年前的高中時期

時間怎麼過得那麼那麼地快

進公司 一轉眼也到了第13個年頭

前一次參加公司的比賽是剛進公司時 純粹玩票性質的保齡球賽

彩虹爸則是挺常參加公司的運動比賽

我就沒有這種機會與勇氣

這次要踏出這一步 真的也是猶豫了很久

畢竟我不是受過正統的訓練 當初在高中時也是憑興趣在游

知道公司有很多退役的國手 深怕自己實力差太多

實在不太敢去參加比賽

但在彩虹爸的鼓吹之下 還是踏出了這一步

將近2個月(1周1次)的集訓時間

彩虹爸都盡量配合我 讓我可以去參加練習

重返游池 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

加強肌力的訓練

畢竟要比50公尺跟100公尺 都是以往我不擅長的短距離

實在是挺擔心的

比賽前一周 高雄天氣很差 連下一周的雨

怕感冒 也不敢去泳池練習

結果還是在比賽前3天 感冒.發燒 冏~

 

比賽分成兩天 我一共有5場比賽

第一天要比4場

第二天比1場

公司將高雄國際游泳池包場 好棒的比賽場地

國際標準池 真的是讓人好興奮好開心的場地

一到會場 換上泳衣後 就跟著前輩們去泳池適應場地

並且練習出發跳水

太久太久沒有跳水 一跳下去 蛙鏡都飛了XDXD

551323157.118446.jpg

IMG_4280.JPG

趕緊請教前輩們的跳水訣竅

原來是我太久沒跳 太過緊張 在入水前頭就先往上抬

所以蛙鏡會被沖飛

入水時保持頭往下 然後利用泳帽將蛙鏡稍微壓一下 就可以避免此狀況

而且 太久沒站上跳台 一站上去 身體不自主地緊張緊繃 效果反而差

就直接選擇站在岸邊的跳水位置(其實也可以不用跳水 直接選擇入水蹬牆也行)

平常的泳池根本就不開放跳水 難得可以自在地跳水 當然要把握機會囉

第一場比賽 50公尺蛙式

真的很緊張 全身僵硬緊繃 而且我還是分組第二組才上場

選手點錄時 看著周遭的比賽選手 每個看起來都很強大很厲害

心理真的是很畏縮

但是想說 本來就想好 如果能擠進前六名 替隊上拿點積分 就很滿意了

前一組有我們隊上的超強蛙式女王

退役的國手 以往幾乎都是她拿下冠軍或亞軍

看她游完之後 真的覺得好猛

聽到賽道選手唱名唱到自己的名字 真的很不真實

IMG_4284.JPG IMG_4285.JPG

站在池畔 等著哨聲響起 全身緊繃 心臟狂跳

入水之後 完全忘了其他的事物

專注地往前游去 到達終點之後

分組第二 心想 還不錯 可以拿到積分了 oh yeah!!

最後排名是第四名 挺意外的成績 竟然可以排到第四名耶 呵呵

第一場個人賽游完之後 整個人就輕鬆多了

下一場是女子團體自由式接力(50公尺*4)

跟同隊的大姊們一起組隊參加 我排第三棒

最後奪下第二名 拿下第一面獎牌-銀牌

開心 相隔20年之後的首面獎牌

一比完第二場 剛好是中午吃便當時間 從水池起來後要走回休息區 一腳踏上樓梯 就有種腿軟的感覺 ><"

IMG_4334.JPG

剛衝刺完 身體都還在抖 面對著手中的排骨飯便當 真的吃不太下XD

中午的休息時間 彩虹爸來送上暖呼呼的補給品-熱巧克力+紅蔘

還有一條毛毯

因為場地開空調 身體一直變冷

還好有喝了杯熱呼呼的巧克力 瞬間補充能量

加上紅蔘補充體力

午休一結束 就要比個人賽的蛙式100公尺

第三場賽事 比較不緊張了

哨聲一響 跳入水中 以自己熟悉的節奏來游

拿下銅牌一面

 

第一天的最後一場比賽 女子仰式接力(50公尺*4)

雖然從來沒有游過仰式的比賽

平常也不會特別游仰式

但是因為隊上只有5個女生隊員 要派4人出賽

集訓時 我硬著頭皮游游看

發現雖然不熟仰式的游法 但至少可以撐過50公尺

就跟隊友們說 我可以湊數 大家一起努力搶積分吧!!

每想到 在隊友強力的火力支援之下

我們搶到金牌一面 超high!!!

我的任務達成了 oh yeah~

第一天的賽事結束後 彩虹爸笑說 我是完全比賽 比了4場 拿回1.2.3.4名

獎牌拿回家給小彩虹當玩具 呵

小彩虹很開心 掛上金牌 說她也要當第一名!!

IMG_4335.JPG IMG_4336.JPG

只不過 回家後 洗完澡 整個人就癱軟了

體溫高達38.3度 一整天待在空調很強的游池會場 冷到了XDXD

趕緊吃藥 休息 喝個滴雞精 恢復體力 準備隔日續戰

 

第二天一早 天空依舊是下著一陣一陣的雨

早上跟小彩虹.彩虹爸 趁著雨勢的空檔去吃早餐

回家後 休息一下準備換裝出門

才發現雨衣.隊服.浴巾.毛巾 全都還是濕的><"

趕緊拿吹風機 稍微吹了一下 抓緊時間還是直接換裝出門

一路上也是下著大雨 到達會場時 除了外套是乾的 裏頭的隊服跟泳衣.褲子全濕 超潮 哈哈

IMG.JPG

今日是最後一場的賽事 也是所有比賽的最後一項

女子蛙式團體接力(50公尺*4)

我排第四棒 這是我這次比賽賽事裡最有把握的項目

因為我有強大的隊友

我們排的棒次 將主力排在第三棒

大姊跟我說 如果在她這棒還沒追上的話 就讓我輕鬆游

叫我放輕鬆 以自己的節奏衝刺就好

當第一棒接棒時 我們隊排名第三

第二棒接棒 我們隊已經暫定第一 只是差距很小

第三棒往我游過來的時候 我安心了!!

大姊順利地拉出點領先距離交棒給我

我順利地跳水出發 因為安心與放鬆 這次的入水是這兩天來最順暢的

盡力地往前游去 等我碰到牆的時候 站起往回看

下一隊的選手 離我還有一段距離

沒錯!!我們順利拿下金牌了!!oh yeah~

首次參加公司的游泳聯賽

拿回2金1銀1銅 開心啊~

IMG_4331.JPG IMG_4332.JPG

午休後 統計團體成績

隊上奪下團體亞軍

很令人滿意的成績啊!!

IMG_4333.JPG

真的感謝同事的鼓勵與邀約參賽

練習與比賽的過程遇到好幾位退役的國手前輩們

直接指出我游泳需要改進的地方

也跟我說 之後會針對我這些地方幫我加強

下屆要繼續來練習比賽!!

太多太多的感謝了

重返喜歡的運動賽場 真的令人感到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泳比賽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