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27.5 cm

體重 32.2 kg

 

 

0416

JTM北上出任務

全家都穿上粉嫩色的衣服 

要去幫小彩虹的舅舅提親啦!!!

媽咪還被交付了個特別的任務

要充當[媒人婆]的角色

出發前還上網抓了些參考資料

新郎倌還說結婚當天 我這媒人婆還得穿上大紅色的旗袍 冏~

IMG_0464.JPG IMG_0469.JPG IMG_0470.JPG IMG_0472.JPG

提親後 親家招待我們去附近的餐廳吃飯

這餐超級豐盛 超級豪華

菜色佳 份量又超大

吃完這一餐 連晚餐的份量全都吃了 也打包了一大堆

晚餐完全不會餓XDDDD

6243759072_IMG_0105.JPG

很高興 也很圓滿的完成了提親的任務

家裡要準備多個新成員 很開心呀!!!

 

0418

IMG_0506.JPG 

又是一年一度的校外教學日 小彩虹已經期待興奮了好幾天

媽咪又得早起幫她準備午餐便當

不像去年還搞了個拉拉熊便當 今年我說 媽咪頂多是弄個飯糰

光看 也知道媽咪越來越懶惰了...

Hello Kitty飯糰+雞塊與熱狗 再加個生菜水果盒

因應老師的要求要越簡單的便當越好 

剩下的材料 與捏到變成大餅臉的就變成媽咪自己的午餐盒XD

IMG_0507.JPG

開心的小孩 背著背包 要去校外教學囉

笑容一級棒!!

 

放學回家後 吱吱喳喳地說個不停

首先 說全班都沒有釣到牛蛙 牛蛙被前一班餵飽了XD

還說 午餐的時候 她超開心的 因為全班只有他跟另一個女生是帶便當餐盒

其他人都是三角飯糰或是麵包

大家看了她的便當 都說[好好喔~]

然後她很開心的全部吃光光!!

 

0419

媽祖生

晚上大家一起回阿公阿嬤家吃飯

可是小彩虹星期三晚上要上鋼琴課 只得匆匆地吃完飯 就得去上課了

送小彩虹去上課後 媽咪去科工館散步抓寶

沒多久突然下了一陣驟雨 被困在科工館

只好打電話叫彩虹爸開車去接小彩虹

我一等雨停 就趕緊回家 回家後等了很久 父女倆都還不見人影

等了半個多小時 兩個人才回家 問他們是跑去哪了?

兩個很天才 說啥跑去科工館抓我

因為媽咪去科工館抓寶不回家 他們兩個要跑去抓在抓寶的媽咪

然後又下起了雨 換他們兩個被困在科工館 冏~

阿哩咧 想太多 我雨一停就趕緊回家了XDDD

 

0420

IMG_0523  

同事帶了很奇特的水果來給大家吃

看起來就跟毛毛蟲沒兩樣

說是[美國桑葚]或叫做[長桑葚]

感覺很有趣 卻又出乎意料地好吃

我留了4根毛毛蟲 說要回家嚇嚇小彩虹

因為小彩虹最怕蟲了

結果我帶回家 跟小彩虹說 要給妳吃毛毛蟲喔

她一開始緊張兮兮地問我 是死的還是活的

結果一看到 立刻就恢復鎮定地跟我說[媽咪 這是長桑葚 才不是毛毛蟲] 冏~

小彩虹說 幼稚園的蝴蝶爸爸早就介紹過了XDDD

比媽咪還厲害 媽咪完全沒看過也沒吃過 輸炸了.....

 

0422

IMG_0525.JPG IMG_0526.JPG

第四堂的英文點唱機課

每個小孩都化身成了小青蛙 

整堂課完全不受控制 吵翻天了XDXD

 

0423

IMG_0534.JPG

媽咪值班 拔比跟小彩虹在家

父女倆去吃完早餐後 拔比特製的現打木瓜牛奶(很堅持木瓜牛奶一定要加統一布丁XD)

小幫手 很盡責的幫忙打掃地板又拖地板 

昨晚因為小彩虹又懶惰 叫她運動就一直頂嘴 討價還價

媽咪就說 以後運動多久的時間 才可以換看電視多久的時間

哪有整天都吵著看電視 要她運動就一直講那些有的沒的

還因為沒吃到零食在那耍脾氣

 

晚上媽咪就先去歐貝拉訂了小彩虹的生日蛋糕

已經預定好了餐廳 準備要慶生囉~

 

0424

每次到了母親節前 學校就會發一張學習單[愛家服務]

這張單子很好用喔 小彩虹就會乖乖的主動幫忙做家事 呵呵

 

長大了 說她不要再坐成長椅 她要跟我們坐一樣的椅子就好

說成長椅坐起來不舒服了XD

 

0425

開始想幫小彩虹找英文課 之前去上的英文繪本班

感覺上一起上課的小孩 年紀都比較偏小

小彩虹有點太大了

問了朋友 她正打算找英文家教

如果可以的話 想讓小彩虹加入一起上課

不然就得另外再去找找看有沒有比較適合的班級了

 

家裡附近新開了家拉麵店

晚餐去吃拉麵 可以加麵 感覺挺棒的 小彩虹跟彩虹爸都吃得很開心

CP值還不錯!!

 

0426

只要稍微運動一下

小彩虹就會喊腳踝痛(之前舞蹈課時扭傷的地方)

真的有點擔心 也在想說不知道該不該帶去看醫生

 

0430

買了熱門的繪本書-地圖 包含了世界各地地圖的繪本

感覺很有趣的一本書 希望小彩虹可以常常翻閱

IMG_0572 IMG_0574

 

0501

勞動節 中午放學後就回家休息

下午寫完作業 複習完功課 就一起外出運動

這次小彩虹指定要一口氣騎到駁二特區

這是首次挑戰這麼長的距離 小彩虹的腿力挺好的

速度維持的不錯 一次就挑戰成功!!

IMG_0578 IMG_0584

 

0502

近來因為一位女作家之死

鬧的沸沸揚揚的事件

讓有生女兒的都會感到憂心忡忡

趁著跟小彩虹散步的時候 跟她說要好好地保護自己的身體

這社會上有太多太多的壞人

遇到壞人的時候 要保護自己 趕快跑

小彩虹說 可是我有學防身術

我說 防身術有什麼用 趕快跑就對了啦

她說 可是這樣我學的跆拳道就沒有用了 冏~

這小孩真的是很單純 為人父母的多希望可以讓小孩就這樣單純的長大啊!!!

 

0503

近來因為媽咪開始要念點書

小彩虹也要準備期中考

結果兩個人一起唸書的時候 小彩虹會一直來打斷媽咪

媽咪我就火大 一個晚上發火了好幾次

(因為彩虹爸又不在家 ><)

後來識相的小彩虹 念書後 就自己先上樓去睡覺

等媽咪念了一段落後 上樓去查看 發現小傢伙已經自己成功入睡了

這還是首次沒人陪睡 成功入睡捏

只不過 媽咪自己覺得很愧疚 顧不好自己的進度 也沒把小孩顧好  ><

 

0506

去迪卡濃買了2套泳衣 準備這周期中考考完 就要去學游泳了

小彩虹的腳踝 自從舞蹈課停課後 就不再聽她喊腳痛了

想說趁著暑假前 去學游泳 

 

0507

在家唸完書 晚上去美術館騎腳踏車

很喜歡在美術館的廣場上騎上騎下(有坡道)

 

0508

晚上要彩虹爸下班去接小彩虹

結果回家的時候說彩虹爸比較晚到 就已經先在阿公家吃晚餐了

但回家後看到媽咪準備了好幾樣是她喜歡吃的菜

又說其實沒吃飽 還想再吃

結果吃了好多 我都懷疑剛剛到底在阿公家是吃了什麼??XDDD

 

0509

期中考第一天結束 雖然說自己知道一定有寫錯的

但是卻也感受不出來心情有受到影響

依舊開心的不得了

晚餐吃蔥抓餅+蛋+起司

還有一顆小木瓜

晚上複習完數學後 開心的看課外書

之後再自己關燈睡覺

現在自己關燈入睡 已經完全不是問題了

也因為這樣 吵著說之前答應她

她可以自己睡的時候 要弄她自己的房間 還要買上下舖的床組><"

 

0510

期中考成績公佈了

一樣是個快樂的孩子

這次雖然比上次的分數低了一些些 297分

但她很開心 因為是班上第二名

上次她考299分 也是第二名

這次班上一樣有位男同學考了300分 上次也是

只不過是不同人

除了自己的成績外 感覺上小彩虹比較擔心同學的成績

因為前一次考300分的同學 這次只考了288分

擔心會被媽媽罵 又怕被同學笑

說他是因為前一次考太好 然後就得意忘形

我跟小彩虹說 不可以笑同學喔 他沒考好 就已經很難過了

妳要安慰他 跟他說 下次再加油就可以了

小彩虹說 她知道而且她都是這樣跟同學說的

小彩虹開始來跟我提議 因為前一次下午在阿公家 只顧著玩

沒將該寫的作業寫完 就開始去玩 

被我記了一個X 我說累積3個X 就要把她送去安親班

她說安親班都很無聊 她不要去安親班

然後說 能不能給她機會 她要持續做愛家服務 如果她表現好 要給她集點

集點後 讓她可以將X消除

我說 好吧 那就集滿10點 把X抵消掉...

 

0511

報名了一期的游泳課 預計要上10堂課

小彩虹穿著全套泳衣.泳帽.蛙鏡 真的是好可愛

因為本身就不怕水

才第一堂課 就看她開心地用浮板練習游泳

頭也可以埋在水裡 這進展就已經很快了

因為小彩虹去學游泳 媽咪拔比也跟著一起去

好久沒游泳了 重回水裡的感覺還真棒

 

0512

IMG_0701.JPG IMG_0727.JPG

寶貝小彩虹 滿8歲了

今天開心的穿著新衣服上學去 還帶著三桶小熊餅乾要去分享給同學吃

而這天 也是小彩虹學校的母親節活動

今年 全家都一起出動 因為彩虹爸說 去年是拔比參加

結果幾乎都是媽媽出席 就只有他一個爸爸代替媽媽參加

今年要媽咪自己去領康乃馨

答應小彩虹會參加後 她一直都很開心(因為這個懶媽媽實在是很少在參加學校活動XD)

到學校後 觀察了一下班上的同學

我跟彩虹爸說 真好奇 小彩虹整天在說的那個小男生 是哪一個?

(小彩虹常常提起一個小男生 跟她同姓 兩個常常玩在一起)

我一眼就猜想一個穿個海豚T恤的小男生 因為長得瘦瘦高高 白白淨淨的

那個型 一看就像是小彩虹比較喜歡的型

問彩虹爸 他說他也不知道是哪一個

後來問小彩虹 小彩虹一開始還故作神秘說 才不告訴我們咧

結果後來答案揭曉 果真是媽咪猜的那個沒錯

知女莫若母啊 哈哈哈

晚上還要來去吃生日大餐兼母親節大餐!!

Happ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