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JPG 025.JPG    

身高 105cm

體重 18.5kg

0915

第二次的直排輪課

上課前興奮到不行 直吵著要趕快出門

結果教練來了之後 就開始耍性子 耍脾氣

明明就已經學會走路

就故意走很慢很慢很慢 甚至就停在那邊  完全不想走

拔比跟媽咪在旁邊看到實在是很火

想耍賴撒嬌 後來拔比媽咪乾脆頭別到一邊去

拔比媽咪討論 一定要狠下心 這樣這小妞才會成長

練了約40分鐘 小妞自己開口說想回家了

老師答應讓她回家後 又開始眉開眼笑

拔比媽咪開始 苦口婆心地教育小妞

要學 就要認真學 不可以上課的時候還在那耍脾氣

再給她一次機會 如果下次還是這樣 就要將直排輪還給大姑姑

不讓她來學了 不要怕跌倒 大家都是從跌倒中學習的

0916

小彩虹班上有好幾位小孩都因為腸胃型感冒 在家休息

小彩虹也有點中獎 不定時地會唉說 肚子痛

一下腳痛 一下肚子痛

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腸子的絞動速度快了些

也是很類似腸胃型的感冒

飲食還是清淡些好

0917

吃晚餐的時候 小彩虹在跟拔拔鬥嘴

一直吵著拔拔用電視看Running Man

拔拔說 幹麻要用電視看

小彩虹說 用電視看又沒有關係 就沒關係咩

拔拔說 啥咪關係 關西 關西的 那有沒有關東 (拔拔耍冷中)

小彩虹立刻接 "關東煮啦" (臉超臭的回話)

媽咪在旁邊笑到快翻掉

 

0918

在餐廳吃晚餐 媽咪覺得點太多了 吃不太下說: 肚子太撐了 吃不下

小彩虹立刻大聲地說: 沒關係 你去大便就好了 囧~

 

0922

中秋四天連假

幾乎都在家裡打滾

不是在床上滾 就是在地毯上滾

一整個變成宅女小彩虹

還得拔比媽咪用硬拖的 才肯跟著我們出門走走

晚上 光是因為一個小小的錄影檔片段 裡頭媽咪講了句"阿霓妳的大頭啦"

光是這一句 小彩虹狂Re 20多遍

每看必笑 瘋癲癲的小傢伙XDXD

 

0923

每天一定要窩在我的耳朵邊說"阿咪 我要告訴妳一個小秘密 我真的好愛妳 I Love U"

要講完這句話 才肯乖乖地窩在我的身邊睡覺

很堅持 睡覺只要跟媽咪一起睡 把拔拔趕到另一間房間睡

非常擔心媽咪的身體 因為媽咪生理期間會不舒服 每天都要問上好幾次

"阿咪 妳的肚子有沒有好一點了 我希望妳趕快好起來"

so sweet的小女孩

 

0925

為了直排輪 媽咪也對小彩虹生氣 拔拔也生氣

因為開始耍賴偷懶 怕摔倒 講一堆有的沒的理由 不想去上課了

媽咪生氣 因為當初吵著要學的也是小彩虹 學沒兩三次還沒學會就開始講東講西

晚上 媽咪晚餐後先去慢跑

再去溜冰場會合

結果上沒多久的課 教練看她溜的不錯 就把輪子再放鬆一些 沒想到不適應

就摔了一大下 摔到屁股 狂哭一通 就吵著不想上了 要回家

媽咪答應了 結果換拔拔大生氣

因為才上不到半小時

拔拔氣小彩虹是故意找藉口偷懶

回家跟小彩虹講了很久 要求她 下次至少要等到有位小朋友先下課了

她才可以休息回家 不要每次都當第一個回家的小孩

哭哭啼啼一晚上

這天下午接小孩的時候就有發現 這小傢伙的眼睛怪怪的

眼睛分泌物變多了

晚上洗澡後 就發現這小傢伙開始發燒了

 

0926

一整夜 小傢伙的體溫都還是很高

早上起床後就抓去看醫生

跟我想的一樣 "腺病毒"所引起的

2歲多的時候也得過一次 除了喉嚨的症狀.發燒 就是眼睛也會跟著發炎

醫生建議這兩天都得在家休息 是發燒的高峰期

這天先去寄放在阿公阿嬤家

下班後去接的時候 感覺壯況還很ok

知道外公外婆晚上可以接她去屏東 開心得不得了

跟媽咪吃完晚餐後 才到家旁邊的停車場 就遇到外公外婆

連家也不回 立刻跳上外公的車回屏東去了XDXD

 

0928

回屏東去接小彩虹 準備要去大姑姑家烤肉

小傢伙這兩天發燒的很嚴重 藥效一退就又立刻發燒

燒一整晚 咿咿阿阿一整晚 而且每天都會吐

整個人病奄奄的

本來打算不讓她去烤肉的

但小彩虹完全不想放棄家族烤肉可以跟她的小表姊玩的機會

硬是撐著要去玩

結果 苦撐到晚上近8點

體力不支昏昏欲睡 硬將她抱回家睡覺

回到家一量體溫 40.1度 差點沒嚇暈了我

一整夜 阿咪阿咪 拔拔拔拔 叫個不停 身體很不舒服

 

0929

近中午 外公外婆來高雄陪小彩虹

拔比媽咪得去喝喜酒

下午整個狀況好了很多

原以為已經好轉

還吵著要去上直排輪課

結果 課還沒上到 要先去看醫生

身體一摸 就已經又發燒了 ><"

只好一看完醫生 趕緊又載去屏東寄放外公外婆家了 囧~

 

1001

中午接到外婆的電話

說小彩虹實在咳的太誇張

只好又載回來高雄看醫生

醫生檢查後只好開抗生素 要連吃三天

藥都只能冰冰箱 應該還是得在家多休息幾天再去上學

 068.JPG067.JPG

1007

因為腺病毒 整整在外公外婆家休息了9天

瘦了一圈

相隔9天 重新去上學

從一早起床就撒嬌到不行

到了校門口 更是上演 怎樣都不願意移動腳步

還落淚的戲碼

但是媽咪我依舊很狠心地 直接將她帶到門口

導護老師推著她走進校門口

我就直接去上班了

反正進到教室 遇到同學 就玩開 也忘了不開心了

 

1008

去戶外教學

放學後去接小彩虹

竟然吵著不想回家 還要繼續玩

要她回家不回家 竟然當著老師的面在那耍脾氣

還甩門

完全踩到我的地雷

媽咪整個生氣 直接轉頭就走人

一路上 我都不願意跟小彩虹講話 生氣了

回家後 我自顧自地煮飯

她還在那耍性子 我就說 不吃去旁邊 整個晚上啥都不能吃 只能喝水

拔拔充當和事佬 哄著小彩虹趕緊來吃飯 不然媽媽繼續生氣誰也救不了妳

後來有乖乖吃完飯 我也答應原諒她了

換成拔拔故意在那調皮 我就說"差不多一點 我今天火氣很大 不要惹我喔"

小彩虹立刻接"對啊 拔拔 你想像我一樣嗎? 你再這樣試試看 你就慘了"

我在旁邊聽了實在又好氣又好笑 )(*~*)( 

 

1009

經過了這波病毒的襲擊

小彩虹的體重整整掉了1kg

也還好原先有囤些本錢在XDXD

看完醫生後 醫生說這次再拿藥後 應該就可以完全好了 希望希望

去上直排輪 有非常顯著地進步

也因為有答應拔拔 要練習1個小時之後再回家

真的有做到 很棒很棒

1010

在家跟小彩虹一起看宮崎駿的經典卡通 龍貓

儘管是日文版本 小彩虹依舊看得很專注很開心

當看到小梅哭著要跑去醫院找媽媽的片段

小彩虹轉過頭來問我 "阿咪 她為什麼要哭?"

我說 她擔心她的媽媽 想媽媽呀

小彩虹說"喔 她跟我一樣都很喜歡阿咪 所以會很想很想阿咪" so swe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