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05cm

體重 19.5kg 

rainbow mix

1013

這晚的直排輪課 是第五次來上課

上課前 我隨意說了句 "今天認真練習的話 搞不好教練姐姐會讓妳去中級班上課ㄛ"

結果小傢伙非常地當真 一開始上課 就直接衝去問教練 "我可以去中級班嗎?"

教練直接打槍 說她還需要在初級班練習一下

小彩虹雖然很失望 但是依舊認份地在初級班努力練習

很明顯地 步伐比先前的穩健 腳步也有節奏多了

還是有點小耍賴 走個兩圈 就哀哀叫說想喝水 想休息

我說 好 那喝完水要趕快回去練習喔 不然拔拔看到會生氣(拔拔跑去慢跑運動了)

小彩虹突然東張西望 然後跟我說"阿咪 現在沒關係啦 拔拔不在這邊"XDDDD

休息了兩回合後 教練姐姐把小彩虹叫去 將後輪拆下後又重新裝回去

將輪子放到最鬆 完全是可以滑動的狀態

並將一群溜的比較順暢的小朋友集合到旁邊

升級成了"初級進階班"

小彩虹好高興好高興 直喊著 "阿咪 教練讓我晉級了"

此時也從原先的直線練習 進階成了繞圓圈練習

她很開心地體驗溜直排輪的感覺 從原先只是走來走去 變成真正在溜直排輪了

一直喊著 "真的好好玩 好開心 好好玩喔"

等到中級班的要準備上第二堂課的時候 教練也將這群初級進階班的小朋友集合跟中級班一起上課

小彩虹更是開心了 她朝思暮想地就是可以進到中級班去

跟著中級班的學員們 認真地上課 還玩起遊戲

雖然步伐還不是很穩健

也因為速度不夠快 被撞來撞去 也摔了好幾下

每次都摔到屁股 一摔之後 放聲大哭 拔比媽咪衝去抱她起來

結果哭的更大聲 是哭喊著"我不要休息 我不要休息"

媽咪我在旁邊看 眼眶一直泛淚

很捨不得 但是又因為小彩虹表現地很堅強很有骨氣 感到很驕傲

小彩虹堅持上完整整2個小時的課程

很享受溜直排輪的樂趣

這次 是真的從頭到尾 從完全不會 進步到學會一件事

不僅僅是體力腿力的成長 心智的成長也學到了好多

媽咪我深深地感覺到 我的小女孩又長大了好多

拔比媽咪常常在討論 對於小彩虹 我們想要讓她學習的是一個良好的態度

要學會建立自己的目標 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挫折 要懂得面對挫折 堅持下去

努力付出就會有所成果

當努力之後 獲得的成果 所體會到的開心 就是我們想要敎她的

而在此過程中

媽咪我也在學習 學習怎樣狠下心 學習將示弱撒嬌的她推開 

看她摔倒 當然會捨不得 但是依舊要學習將頭撇開 

My Baby Girl U can do it!!

20131009-045 20131013-067  

 

1014

故意亂講話 讓媽咪不開心 媽咪沉下臉

她就立刻問"阿咪 妳是不是不開心"

我說 "對 因為妳都亂講話 沒禮貌"

小彩虹說"阿咪 對不起 那我已經道歉了 妳可以開心了嗎?"

我說 "我考慮看看"

小彩虹說"妳怎麼可以這樣 妳不是說 人家跟妳道歉 妳就要立刻原諒對方嗎?"

"我已經跟妳道歉了 妳就要原諒我 然後要變開心了啊"

我說"不能每次都故意惹對方生氣 然後說了對不起 就算了 然後又繼續亂講話的啊"

小彩虹說 "阿咪 我已經跟妳道歉了 妳就要原諒我 這樣才是對的事情" 囧~ 

 

1015

image  

明天起 拔拔出差3天

這天晚上是小彩虹與拔拔的約會日

回家後跟媽咪說 小彩虹已經答應拔拔接下來3天都會乖乖的

不會調皮了 因為她已經把三天份的調皮在今晚都用掉了

拔拔說 今天晚上發夠了脾氣

也耍賴耍的有夠徹底 撒嬌也撒夠了

所以接下來三天會乖乖了 咱們拭目以待!!

 

1016

自從上次直排輪課結束後 就一直殷殷期盼著再次上課的時間

這次上課 一開始依舊先去初級班報到 溜了一下子之後

教練將小彩虹與另一個小女孩集合之後

直接牽著她們兩個交給了中級班的教練

媽咪在一旁看到的時候 整個傻眼了 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我是想說 應該要到這週日上課的時候才會進到中級班吧

中級班都是直接在大溜冰場集合 訓練幾次基本動作之後 

教練就會直接讓小朋友在大溜冰場溜

有很多大男生小男生都是衝來衝去的

老實說 實在是很擔心

很怕小彩虹還不夠穩定會被撞傷或摔傷

下場後 小彩虹跟旁邊的小朋友笑的好開心

基本動作練完後 接著就開溜了

大溜冰場一圈大概有200公尺

小彩虹默默地 第一圈就溜完了

還一直對著場邊的我喊著"阿咪 好好玩喔 好好玩喔"

一口氣 就溜完了3圈 嚇了我ㄧ跳

教練一喊說 休息喝水 小彩虹立刻對我喊著"阿咪 我好餓 我要吃東西"XDDDD

誰叫這小傢伙晚上才吃半碗飯 要她多吃點就在那搞怪

上課前 也有喊餓 我還買了個燒蕉雞蛋糕給她吃捏

溜直排輪 對小孩子來說 真的體力消耗挺大的

會一直討東西吃 只要一休息 就立刻喀餅乾 (上課前剛好有買了盒草莓棒塞在袋子裡XD)

餅乾吃了幾口後 發現有小朋友又開始溜 小彩虹也很急著又下場溜

她溜了一陣子之後 我才發現 原來還有高級班的 是大教練在帶的

一次都要溜上30圈以上才行

中級班的教練喊著集合要上第二堂課練習平衡感

此時將溜完第四圈的小彩虹送去教練那之後

媽咪我趕緊去找科工館的零食販賣機 買了條七七乳加巧克力備用著

想說 體力消耗大的時候 還是巧克力的補充最迅速了

今晚 依舊是個上課上的很認真的小傢伙 上的很開心

才剛上完課又在等著星期日晚上的來臨了

 

1019

中午先跟拔拔去幫小彩虹買LED燈

要幫她加裝在溜直排輪的安全帽上

畢竟大溜冰場上的照明比較不足 小彩虹的速度比較慢

裝上LED燈之後 比較安全 可以減少被撞到的機率

下午帶小彩虹去迪卡農 買了一整組的運動服裝

天氣變涼了 還是穿薄長袖長褲比較適合

提早回高雄 一看時間還來得及 就趕緊帶著小彩虹去上直排輪課

原先想說 星期六晚上上課之後 隔天可以睡比較晚

這樣星期日晚上就不用再去上了

沒想到 小彩虹上的好認真

這天的課程 教練教導小朋友"如何摔倒"

學習正確的摔倒方式 避免受傷 學會如何安全地摔倒 利用護具的保護 再正確地站起來

小彩虹摔的好開心 儘管腿力似乎還不太足夠 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有些吃力

會一直想尋求拔比媽咪的幫忙 但我還是會忍著 要求她自己站起來

 1380436_418838031549846_1037055066_n  

1020

小彩虹還是很想去上直排輪課

所以前一晚一回家就趕緊清洗謢具 準備今晚又要再次去上課

還故意提早半小時去 讓小彩虹可以多一點時間去溜冰場溜個幾圈

一直想勸說小彩虹 隔天要上課 不然就上到9點就好 我們提早走

怎樣都不肯 想要上到下課為止

她情願睡少一點 也要把握上課的時間

安全帽上加裝了LED燈之後 在場邊看 一眼就可看到小彩虹

頭上一閃一閃地發亮 就像隻肚子圓圓的小螢火蟲 好可愛呀

小彩虹在中級班的學生裡頭 年紀個頭都是比較小的

小小一隻 總是照著自己的節奏穩穩地溜 很吸引場邊觀看者的目光

也是因為如此 溜到一半的時候 我遠遠地看到小彩虹突然停了下來

發現有陌生人在找她攀談 我立刻拔腿衝了過去 很大聲地問"有什麼問題嗎?"

對方是個外籍配偶 帶著個小男生 向我解釋是看小彩虹溜的很可愛

問她學了多久 因為一直想讓小孩學 但他怕摔倒不肯學

科工館有發生拐小孩事件 所以我一直都很心驚驚

趕緊教育小彩虹 除了教練之外 有陌生人跟妳聊天 妳都不可以理

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還是要全程盯場才行

這晚的小彩虹 速度步伐都有進步 而且已經掌握住訣竅

學會了自己利用高跪姿站起來 站的很順了 進步好多

每一堂課都有進步 很棒很棒 依舊是才剛下課 立刻問"我明天還可以來溜嗎?"

 1384178_418839838216332_1951088845_n  

1022

拔拔一大早就出門去打籃球 媽咪繼續在家陪睡

直到小彩虹睡醒後 兩個一起下床到樓下 吃早餐看電視

拔拔回家後 開始準備拖地

小彩虹突然說 "我以後也要當阿咪"

拔拔問她 為什麼呢?

小彩虹說 "因為當阿咪都可以休息啊 當拔拔不行"

(此時媽咪正在電腦前一邊喝咖啡一邊吃早餐XDDD) 

 

1025

小孩子的學習力真的很驚人

今晚陪小彩虹上課的時候

看教練直接要求練習 後退溜

一開始頗擔心的

因為小時候媽咪我自己怎樣都學不會後退溜

結果看著小彩虹 真的好驚訝呀

看著她依樣畫葫蘆 馬上就學會了

小彩虹的運動細胞真的比媽咪好太多太多了XDXD 

 999095_418841778216138_1438766108_n  

1385549_418843064882676_249646534_n  

16261_418842611549388_1112055291_n  

1027

上週小彩虹的Kitty水壺 可能又因為摔到

開始有點小漏水

媽咪我趁著空擋 去上次買水壺的那間店挑了個Kitty水壺

粉紅色 但是是台製的 價格是上次日本進口一半

結果小彩虹回家一看到 竟然對我說"我不要用這個 這跟xxx(班上同學的名字)一樣"

(聽到這句 我大概就知道她不喜歡這個水壺)

小彩虹說xxx常常罵我 我不想要跟她用一樣的東西 囧~

媽咪只好帶著她 回去店家拜託老闆讓我換貨

還好老闆好講話 老闆還說 挑日本製的 這就不會跟同學一樣了

我笑說 上次就是買日本製的 結果撐不到幾個月又被摔壞

我轉頭跟小彩虹說 這次再讓妳買可愛的水壺

再不愛惜 又摔壞的話 我就要買不鏽鋼的給妳用了喔

這次她自己挑了個Melody水壺 加上晚上去大創買了水壺背袋給她

自己揹大水壺揹得好開心XDXD

 

1028

老師說 現在班上在輪流當小班長

今天是小彩虹當小班長

我問小彩虹 妳為什麼可以當小班長 當小班長做了什麼呢?

我笑說 該不會是妳實在是太愛講話了

所以老師請妳當小班長 只要妳安靜了全班就安靜了XDXD

小彩虹說 才不是這樣咧 

不過我跟拔拔都認為這種可能性很高 哈哈哈哈哈

晚上睡覺的時候 又突然跟我說 她不喜歡當小班長

大家都不想跟小班長玩 我說 那還不簡單 反正是輪流當咩

那明天就換人當了啊 當班長很累的 

 

1030

001 005  

學校辦萬聖節活動

象寶寶班還得趕場去隔壁的國小參加園遊會

老師很用心 將營養午餐的餐費提領出來

讓小朋友利用餐費38元 去付中餐的錢28元後

剩下的10元再加上爸媽給的10元

讓每個小朋友去園遊會中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小彩虹一放學就立刻獻寶給我看

她買了三樣東西 神奇寶貝求.太陽眼鏡.娃娃一支

自己花錢挑選自己想買的東西 小彩虹好高興好高興

051  

晚上又是媽咪跟小彩虹的晚餐約會時間啦

這小傢伙都會指定要吃餐廳 吃簡餐 是個很會享受的小傢伙

 

1031

我有個多愁善感又想很長遠的小女孩

昨晚突然面帶愁容地問我: 阿咪 我長大念大學的時候是不是就要跟你們分開了?

我說:對啊 上大學後就要自己照顧自己 要住外面了啊

小彩虹一聽立刻哽咽地哭了

她說"阿咪 可是我不想要跟妳們分開 那我以後嫁人 也要分開怎麼辦?"(開始狂哭XD)

我說"寶貝 還很久的事情 妳以後長大搞不好都不想理我跟拔拔咧

而且不想分開 就唸近一點的學校 一樣住家裡啊

擔心嫁人 還不簡單 就不要嫁啊 一直跟我們在一起就好了啊"

小彩虹搖搖頭"這樣做也是沒有辦法解決啦~"(繼續哭XDXD)

拔拔回家後 我講給拔拔聽 拔拔要小彩虹不用擔心這件事

小彩虹說" 不要再說了 我真的很想哭捏" 這小女孩真的是擔很多很多的心 很好笑 哈哈哈

 

今晚 在小彩虹自己提出說 可以去打預防針

帶她去診所打肺炎鏈球菌第四劑(公費) 

小彩虹表現地非常地勇敢 堅持要打手臂

一直到護士阿姨打下去之後 才因為藥劑會酸酸痛痛的

才開始哭 一直撒嬌式地哭法

打完後在診所突然說了句"這才不是乖乖針 這是不乖針吧"

因為之前醫生總是哄騙小彩虹說

"下次來我幫妳打乖乖針 妳才不會那麼調皮 打針之後就會乖乖聽媽媽的話"

打預防針前 小彩虹也是一直說著她要打乖乖針XD

 059 061  

1103

開始要求要自己一個人睡

原先是睡在拔比媽咪中間

現在要求換位置睡 她自己一個睡在最裡面的單人床

拔比媽咪睡一張床

會開始講說 她快要可以自己睡一間房間了

 

1107

 122

學校的家長觀摩教學參觀會活動

以往 這種活動 拔比媽咪都不會參加

小彩虹也習慣了 但是自從上個月 

媽咪突然出現在萬聖節活動的會場上

小彩虹的臉上展露了超燦爛的笑容後

媽咪我就決定 往後若有這類型的活動

我還是盡量出席好了

127 128

今天 我還是到場了慢了一些

一開始在後操場的升旗活動 聽同事說 小彩虹還是一開始上台當小司儀的代表之一

可惜我沒看到 ><

135  

回到教室後的繪本說故事時間

看到小彩虹真的很融入在課堂之中 雖然三不五時會偷轉頭看看媽咪還在不在

整體上來說 是個乖乖上課的好寶貝 ^^

 

1111

光棍節 也是媽咪得去搶標的日子

因為小彩虹已經跟聖誕老公公許願好想要什麼禮物

聖誕老公公只好趁著今天有特賣的時候 趕緊去準備禮物XDXD

最近 小彩虹的學校課程在上"數字捉迷藏"

這天 敎了"770=親親你"小彩虹好喜歡這組數字

回家一直不停地770 770 親親你 一直喊 一直親一直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