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身高 104cm

體重 19.2kg


0812

週末時 剛好想到手工藝品店找個小東西
帶著小彩虹一起去
從小就很喜歡玩珠珠的小傢伙
到了手工藝品店就像到了天堂一樣
有好多好多的小珠珠可以挑選
讓她自己挑了一些彩色珠珠
她好高興 老闆也看的很高興
就送了他串珠珠的彈性線
原先我想說 這串珠珠的洞太小了 線也太細
小彩虹應該沒辦法串
沒想到 回家後 她竟然靜靜地就開始一顆顆地串了起來
沒多久 買回家的10多顆珠珠 她就自己串完了
幫她稍微打結固定起來
就成了條小手鍊 開心到成天都帶著那串手鍊
隔天 媽咪就又帶著她去手工藝品店報到
又多買了些彩色珠珠 這次的數量可以串成項鍊
玩的更開心了
但是外公外婆說 媽咪我買的線太細了 支撐性不夠
最後 外公出馬 買了強度更高的線
昨晚打電話回娘家 外公外婆小彩虹三人 正努力地改造項鍊中

001.JPG024.JPG  

0813

這天 是七夕情人節
晚上 我要拔拔打電話給他的小情人聊聊天
小彩虹一整個好興奮好開心
隔著電話 聊個不停
從看了什麼電視開始說 還講故事給我們聽
說她去看了什麼......
真的是有夠會亂哈拉
第一次掛上電話之後
隔不到一分鐘
又立刻叫外公外婆打電話給我們
又繼續聊了第二回合
天花亂墜的亂聊
一下子要跟拔拔講 一下子又說輪到阿咪了
一直輪來輪去
還跟拔拔約好 要拔拔每天都要打電話給她喔
真的是好可愛的小傢伙

0814

晚上遵守與小彩虹的約定
打電話給她
小傢伙好開心
一直講著她自己編的故事給我們聽

有隻大象 他都沒有朋友 很可憐 想要找人陪他玩
又有個鵝媽媽 他也沒有朋友
他們都住在非洲
非洲只有一點點水
鵝媽媽就住在那個只有一點點水的地方

然後有一隻獅子
他想要去玩溜滑梯
結果他就"鄧咖稱"(台語 摔屁股)
大象也要去溜滑梯
大象也瞪咖稱

啪拉啪啦地天花亂墜地講
她說 這都是我發明的故事

0816


特別的一天 去寄放在小姑姑家裡
小彩虹好想好想跟學姐姐一起玩
但是暑假假期都快結束了 卻總是喬不到時間玩在一起
於是 特地拜託了小姑姑
這天 媽咪上班時將小彩虹帶去寄放在小姑姑家
小彩虹帶了近來的心頭好-Tomica軌道組與小車車 去小姑姑家一起玩

學姐姐 不但會講故事給小彩虹聽
還會帶著她一起畫畫

小姑姑家的兩位小姐姐 都遺傳到了媽咪的繪畫天份
畫圖非常地厲害非常地棒

而媽咪我捏 很可惜的 都沒遺傳到外公的巧手
所以沒也啥天份可傳給小彩虹的

那天跟彩虹拔有聊到
親戚朋友間的小孩們的特質
大多有因為爸媽的天賦所遺傳到

像有繪畫天份的爸媽 小孩就有繪畫天份 從很小的時候就會開始展現

那我想了很久 我還真不知道我的天賦或特質是什麼?

拔拔不假思索地說: 調皮搗蛋
(ㄟ  我哪有!!! 抗議 抗議!!!)

那彩虹拔你的天份或特質是什麼?

拔拔又不假思索地說: 人見人愛
(ㄜ~真的是 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 囧~)
(不過 彩虹拔的人緣真的是很好 也沒錯啦 噗~)

所以 綜合以上 小彩虹的天賦與特質=======> 調皮搗蛋+人見人愛

將此理論 講給外公外婆聽
外公外婆極力認同 昏

晚上去看牙醫
門牙旁的那顆牙齒 醫生說已經蛀到神經了
只得先上藥 將神經殺死 過一星期之後再來抽神經
不然很容易會長牙包發炎
乳牙的神經抽掉沒關係 待換牙後長新牙 又會再長出新的神經
為了要將藥包起來
醫生用了粉紅色的黏土
小彩虹好高興
因為醫生說 粉紅色的黏土就是Kitty的牙齒
小彩虹有Kitty的牙齒 得意地很 XDDDD

0821

外婆很無奈地說
小彩虹突然一直哭鬧
說她的生日已經過了 大家忘記幫她慶祝
也沒送禮物
硬要討蛋糕及禮物

外婆去買了個小Kitty蛋糕給她
還嫌蛋糕太小 ><"

真的不知道在亂哪樁的
颱風天 作亂天 昏

0827

好快 暑假快結束了
不僅是小彩虹的暑假要結束了
媽咪我的暑假也要結束了

這晚 帶小彩虹去牙醫回診

要將Kitty牙齒弄掉 要抽神經
說真的 媽咪我快嚇死了
因為我從來都沒抽過神經
看著牙醫 拿出好多奇怪的工具
在小彩虹的牙齒裡頭鑽啊鑽的
還好有彩虹拔在
他一邊安撫小彩虹 一邊鎮定小彩虹的心情
這晚 小彩虹好乖好配合
醫生的技術也很重要
手腳很俐落 看牙醫前 有帶小彩虹去吃她喜歡吃的蜂蜜米克斯pizza跟炸雞翅
吃的很開心 所以看牙醫有乖乖
順利抽完神經 將神經的洞用填補材質填補後
又重新拍了X光片
確定填補的很完美

看完牙醫 到科工館放風跑步
小彩虹跟拔拔玩 DORA與DIAGO的角色扮演遊戲
我則是"外星人媽媽" 囧~

 

0830

088.JPG  

買了第一雙雨鞋給小彩虹

自己挑選的草莓雨鞋 開心的不得了

 

0902

開學後 又開啟黏媽咪模式

怎樣都要黏緊緊

指定晚上睡覺只要跟媽咪睡 不要跟拔拔睡

因為拔拔每次一下子就都自己睡著了

起床後 連每次都要拔拔抱到停車場也不要

說只要自己跟媽咪走去坐車就好

堅持一定要自己穿襪子

因為她已經4歲多了 是中班的姐姐

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不是3歲的小班

也不用媽咪陪她進教室 她要自己走

整個長大好多

似乎 也逐漸在要求自己將奶瓶戒掉

有些同事知道小彩虹還在用奶瓶 會跟我說 怎麼那麼大了還在用

但我只是笑笑 不想強迫她戒

總覺得 小孩自己有自己的節奏

她自己會決定自己何時要長大....

061  

就如同昨晚睡前 我跟她說 "妳知道 拔拔很重視 妳如果對大人講話不禮貌 會修理妳 對吧"

她裝做沒聽到 但我再說"妳是覺得 妳自己知道 不希望媽咪再說了 對不對"

她說 "對 我自己知道了"

ok 媽咪就不再講這件事

 

0903

跟老師聊天後得知 中班的體能課 會開始上直排輪

前一陣子 大姑姑說要將嘉姐姐的直排輪送給小彩虹

但不知道尺寸會不會合

趕緊叫拔拔去找大姑姑拿直排輪

其實 小彩虹已經吵了好一陣子

一直想要溜冰

尤其是班上有位小女生 已經開始溜了

她更想加入溜冰的行列

晚上去科工館散步的時候 拔拔說有看到幾個年紀跟小彩虹差不多的小朋友也在溜

小彩虹更是堅定自己想溜直排輪的念頭

晚上拔拔將直排輪拿回來後

小彩虹迫不及待地套上 小朋友的想法都很單純

"只要有溜冰鞋 就會溜了"XDDD

穿上後 在拔比媽咪的輔助之下 有順利站起來

也稍微可以扶著走

要她先學會穿直排輪走路 才會慢慢地學會溜

小彩虹運動神經.平衡感算是不錯

沒幾分鐘 可以自己穩著站著 不錯不錯

 

0904

中班 班上多了6位新同學

這天下課後去接小彩虹的時候 正在沙池中玩耍

有位新同學 胖胖的小男生

一直在小彩虹身邊繞來繞去

我要小彩虹來洗手洗腳準備回家

那小男生也跟著衝過來

對著我說"她還不能走 不能回家 我要跟她玩"

我說 她要回家嚕 明天再玩

結果那小男生就開始哭了 我跟小彩虹也傻眼了

老師趕緊來把那小男生帶走

他還是一直哭說 "我要跟她玩 她不能回家" XDDD

晚上吃飯的時候 跟拔拔講這件事

小彩虹在旁邊就說" 真的是沒辦法ㄟ 他不知道嗎 哭是不能解決事情的 哭什麼哭"

我跟拔拔聽了快笑翻了

小彩虹還是繼續說 "有問題 不要哭 要去請老師幫忙解決 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0909

星期一一早  被小彩虹這個寶貝蛋弄得又好氣又好笑

早上整理包包的時候 突然發現

水壺沒在餐具袋中 小彩虹立刻跟我說 "應該是放在屏東沒拿回來"

反正家裡有DORA水壺備用著 改帶DORA水壺就好了

不過媽咪總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因為有看到牙刷水杯 感覺總有點什麼不太一樣

到達學校門口的時候 媽咪我突然想到了

"ㄚ~上星期有沒有發睡袋呢?"

小彩虹說 "有啊"

阿咧 但是我都沒看到妳的睡袋啊

睡袋咧?

小彩虹又說"應該是阿嬤拿去洗 又放在屏東了吧"囧~~~

反正小彩虹都會抱著她的小被被 她就很開心地抱著被被進校門了

我趕緊先到辦公室 拿了我平常午休時的小被被 又衝去學校給她

擔心她午睡時 沒有可以墊在地上的被被可用

結果衝到教室的時候 老師ㄧ看到我就說

"Money媽媽 上週五可能人太多了 我也沒注意到阿嬤東西有沒有拿

結果Money的水壺.睡袋通通都還在這裡捏" XDDDDDDDDDDD

 

 0911

小彩虹突然說 "我要減肥"

然後連平時最愛吃的馬卡龍都不吃

把拔比媽咪嚇了一大跳

詢問之下得知

班上這學期多了幾位新同學

其中一位小男生 體型是小彩虹的兩倍大(橫向)

對小彩虹說 小彩虹胖

她好傷心好難過

回家說她要減肥

真是氣死我了

我跟她說 如果她說妳胖 妳就說 "說人家胖的 自己才是胖咧"

拔拔說 應該是臭男生想要吸引女生注意 就故意這樣說的

這天下午去接小彩虹的時候

有位男同學的媽媽 偷偷跟我說"我兒子說 Money太漂亮了 他都不敢跟她說話"XDXD

我跟小彩虹說

小彩虹的反應很好笑: ㄟ 我才不喜歡這種的咧 不敢跟我說話 搞笑喔 這樣我更不要跟他玩

 

0912

被說"胖"的難過 延續了一整晚

晚上睡覺也在作夢 大哭大鬧

早上問她 是發生什麼事

小彩虹說 "就xx(同學名字)說我胖 我很難過"

送她去學校 自開學後 每天都很開心地自己衝進學校

今天首次要我陪她進校園

本來打定主意 如果遇到那小男生 我要好好地"教育"他一下

結果 等我出校門口的時候才遇到

對方的媽媽在旁邊 體型也比我大

我只好默默地走了XDDDD

我一定要找機會跟那小男生機會教育一下

想當初 上學期 有小男生打小彩虹

我就去找那個小男生 "曉以大義"

直接跟他說 "不可以打人 你再打小彩虹 我就來找你"

之後 那小男生不敢再動手 現在也成了小彩虹的好朋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