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98cm
體重 16.6kg

0913

昨天放學去接她 因為擔心加上與她的約定
媽咪只好衝第一 當全班第一個去接小孩的家長
小彩虹非常非常地開心
老師說 除了早上之外
狀況都算良好 應該是今天的點心有合她的胃口
全都吃光光
但是老師還是希望 我們晚上回家要多餵一點 在學校都吃不多

回家的途中 一如往常會跟媽咪聊天
她說 有4個老師 巧巧老師 Apple老師 布丁老師 狐狸老師
我問她 那妳最喜歡那ㄧ個?
小彩虹說: 可是我只喜歡妳捏  (這小傢伙 嘴甜的回答模式 跟她拔拔完全一個樣)

早上 有自己起床 但是還是會想賴在家裡 但有進步 賴的時間比較短
去到學校 還是一樣 分離焦慮症發作 繼續狂哭 ><"

下午去接小彩虹 依然是個開心的小傢伙
老師說 進步很多 越來越棒了


0914

哭了一星期 終於在星期五的這天 開心地跟媽咪說再見 上學去了~^^

一切都還是歸功於小彩虹從小依賴到大的"大擦擦"(她對她小被被的暱稱)
連老師們全都訝異這條小被被的功力 讓小彩虹一天天地進步 一天天更穩定
雖然一開始想讓她戒掉對這條小被被的依賴 但老師說這階段 還是同意讓她帶小被被上學~

外公外婆下午去接 一整個開心啊!!

0916

很開心地在家表演 她上星期學到的英文課
SNOW WHITE
表演了一段舞蹈



課文中的內容: 壞皇后對白雪公主說 go away snow white
小彩虹卻是對著我一直講: go away bad queen
我說 : 阿咪是bad queen嗎?
小彩虹搔搔頭 一開始說是 我說 那這樣我要晚一點再去接你下課
立刻改口說 沒有啦 阿咪才不是bad queen咧 XDXD

0917

小彩虹的老師偷偷問我 回家後有怎麼特別敎小彩虹嗎?
怎麼這週的表現超棒 很獨立 跟上週分離焦慮症的狀況完全差很大!
我問小彩虹是因為媽咪跟妳說 我們都要上班 妳哭媽咪就會哭 妳捨不得媽咪哭
所以妳就都不哭 對吧~她點點頭說"是"
媽咪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晚上跟小彩虹外公通電話 講到這段
外公淡淡地說
"喔 是因為有跟她約定好 都不哭 就可以去住飯店啊!!"
原來 這才是重點啊~~"住飯店" XDXD
媽咪一整個就在自作多情 囧~

0918

每天要應付小彩虹從學校帶回來的挑戰 真的是很有趣!!
突然又表演了 嘴裡喊著"tension one two"腳踏兩步 接著喊"wave one two"手揮兩下
第二個我懂 是"wave"揮手的意思 但是 第一個tension是啥? 是踏步的意思嗎?還是踱步 到底是啥咪單字?
想說 剛開始學英文 還是認真點幫她確認一下是啥單字 若講錯 就趕快校正 結果想破了頭還是不知道 囧~
趕緊上FB問朋友(英文老師) 1秒鐘立刻幫我解答 是 "attention one two"
老師在集合小朋友做動作時 很常喊的口號

0920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一直狂要東西吃
原先以為就是 愛吃零食 就不是很想讓她一直亂吃零食不吃飯
但後來發現 竟然一直跟我喊說 她吃不飽
就連剛從學校吃完點心 也一直喊著 我吃不飽
只好拿小月餅給她吃 竟然一口氣吃掉兩顆
回家的途中 還是不停地要東西吃
晚餐 又要吃雞腿飯
之前都是半碗飯吃超久也沒吃完
這次自己要了滿滿一碗 也都吃光光
隔不到2小時 又要買小點心吃
整個胃口大開 嚇到拔比媽咪了
上學習慣後 體力消耗很大啊!!!

0921


星期五 很開心 一早就自己乖乖起床
原先很堅持 都不要綁兩根
小彩虹的理論: 芭比都綁一根 綁兩根的是公主 我是芭比 所以我只要綁一根
不然就是說 她們班上綁一根的都沒有哭 綁兩根的都一直哭 所以她不要綁兩根
一堆歪理

但是從昨晚 她就自己挑好今天要穿的衣服.牛仔裙.襪子.鞋子
連髮型都指定好 今天是公主 要綁兩根
意見真的越來越多

當對學校的適應力越來越好 就越來越皮
媽咪每天幾乎都要吼小孩 累....

這個小皮蛋 被吼完 又會立刻哭哭啼啼地求饒 嘴巴喊著"我會乖乖" 根本就是都在說假的
下一秒又開始調皮了

我每次都被氣到完全不想理她
但臭傢伙還是會一直過來死皮賴臉的求和
昨晚洗完澡 硬要賴在我身邊 要我幫她吹頭髮
硬爬上我的椅子說"來 這張椅子 我坐一半 妳坐一半 我們一起坐 因為我們是姐妹啊~"
ㄟ 誰跟妳是姐妹啊 XDXD

0923


拔拔值班去
媽咪與小彩虹 又相約來去喝下午茶逛街血拼

逛街 看到了個Kitty包
小彩虹竟然轉頭跟我說"阿咪 我覺得這個包包非常適合我捏 可以買嗎?"
我當場傻眼 威 小傢伙 妳才3歲半捏

結果 拔拔看到我們母女倆的時候說
"大斑馬帶著小斑馬逛街" 因為兩個都穿黑白條紋洋裝XDXD

0925

媽咪整個被小傢伙氣到大爆炸
花格格
故意搗蛋
叫她去上廁所怎樣就是不要
結果在上車之前 竟然站在車門外整個尿褲子
最近是怎麼了 從上週三開始
每天去學校都拿回尿濕的褲子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0926

下課去接小孩 整個嚇了一跳
一整個到處跑來跑去全身髒兮兮的小孩
而且還有好幾個小朋友一直喊著小彩虹的名字
完全就是玩瘋了的狀態
看著老師們疲於奔命地追小孩
真的很敬佩幼稚園老師們

不管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 全都跑來跑去衝來衝去 XDDD

0927

今早 自己吵著要穿運動鞋去上學
(之前要她穿運動鞋都要商量很久 甚至用強迫的)
因為昨天硬要穿粉紅色亮晶晶TOMS鞋(有點太大啷啷的)
結果去學校都跑來跑去衝來衝去 比較不好跑 還會摔倒
小彩虹說 都跑不贏
所以今天要穿運動鞋去跑 這樣才會跑比較快!!

晚上去看牙醫
真的是長大了 很棒很棒
不吵不鬧乖乖配合
將嘴巴內的蛀牙全都重新補好 又變成漂亮的牙齒了
隔壁的小妹妹 哭的呼天搶地 一整個對照之下
小彩虹真的很棒很棒

0928

昨晚睡覺前 一顆肚子超圓超大
體重一量16.9kg 有夠誇張
身高都沒變 只長橫的不長直的 糟糕
結果 起床後 挖哩咧 肚子全平了
全都變成尿尿 尿光光了
體重一量 16.4kg
那顆圓滾滾的肚子有0.5kg XDDDD
我笑說 早上是美人魚阿霓 肚子扁扁的
晚上就變成大肚魚阿霓 ><"

0929

去大姑姑家烤肉
大姑姑家還有卡拉OK
玩的超開心

跟著表姊們跑來跑去玩來玩去
回到家後 洗完澡 躺在床上 突然喊說
"拔拔阿咪 我好孤單 我好寂寞"
我笑翻 我問她 阿你是懂啥咪是孤單啥咪是寂寞嗎?
她說 就孤單咩
我說 是因為妳聽姐姐們唱 "孤單北半球嗎?"
我問她 妳孤單 要怎麼辦呢?
拔拔在旁邊搭腔
孤單 孤單就去睡覺就不孤單了啦 (亂回答一通)
小傢伙也很認真地記起來 孤單 就去睡覺....(這是啥教育法XDXD)

0930 中秋節

傍晚去夜騎
一路上 都是放煙火 玩仙女棒
回家途中 也繞去買了包仙女棒回家玩

膽子挺大的 也玩的很開心

回房間喝牛奶 媽咪問她 妳要跟誰洗澡
小彩虹回答: 我要跟拔拔洗
那我就先準備去洗澡了 但是拔拔很不死心 一直問著 今天應該要跟媽咪洗啊 巴拉巴拉
小彩虹突然大叫: 阿咪~~~~阿咪~~~
我從浴室走出來 以為她要叫我等她
結果小彩虹很大聲地說: 阿咪 妳看啦 拔拔還在那煩捏. 一直煩我.....
我大笑三聲 對啊 拔拔怎麼那麼煩...轉頭去洗我的澡了XDXD

媽咪都笑 小彩虹要改名字 要改做"臭臭霓" 或是 "李臭霓"
她就會很大聲地說 "我才不是臭臭霓 我是香霓 我要叫李香霓"
拔拔說 名字有"香"的 外號都會被取做阿香 俗俗的
我說 當初怎麼沒想說要叫李襄霓 這個也很不錯
拔拔說 襄 不好啦 脾氣跟郭襄一樣 很差捏
我說 可是以妳女兒的脾氣 真的跟郭襄有得比!!!!

1002

昨天 要我5點去接她 結果又哭哭了(中午睡覺的時候哭了一下)
說想到媽咪要5點再去接 心情就不好(搞笑喔 明明就自己說要我晚點去的XDXD)
所以 只好又恢復成媽咪4點去接小孩模式 囧~

1003

去上學 又再次開始哭哭 實在令人擔心
這兩天晚上 都因為在家大吼大叫 把拔拔氣到準備要拿棍子打下去了
但是 媽咪我總是擋了下來
因為我隱隱約約地覺得 應該是在學校有發生些什麼事情 才會這樣
慢慢地問 慢慢地談
才知道 這兩天在學校 中午吃飯的時候都有哭
所以被老師罵 被老師扣貼紙
小彩虹又開始在學校的時候又在想媽媽了 所以又哭了起來
其實 主要的原因應該是 午餐的時候有些不喜歡也不想吃的菜
但是知道在學校不能挑食 儘管不喜歡 還是要吃下去
心裡覺得委屈 所以就掉眼淚 開始想媽媽 希望我能去救她
星期一 老師還有過去關心她
星期二 也有另一個小朋友也這樣哭 老師發現開始有些小朋友的臉色也怪怪的 所以就出面制止並處罰扣貼紙
小彩虹就更覺得委屈
於是乎 累積了一整天的情緒 回到家就開始爆發
耍賴 無理取鬧 亂發脾氣 全都來了
今天早上 進校門前都還很ok
進入餐廳 臉色開始變 硬忍著說不能哭 咬著牙說 沒事沒關係 媽咪看了非常地不忍心
多跟她聊了兩句 她眼淚就開始掉了
剛好老師也來了 她表現出緊張的樣子 想緊緊地巴著我
我再跟她聊了一下 她才哭著跟我說 "阿咪bye bye 今天阿公會來接我 會早一點來 對不對"

1008

又恢復那個愛上學的小傢伙了
也自己要求想去上舞蹈課
所以特地拜託老師 讓她插班去上舞蹈課
準備好了舞衣.舞鞋.舞襪
下週就可以開始上課了^^

1011

皮到 媽咪開扁了.....

要她試穿 下週上舞蹈課的舞衣
非常地喜歡 就怎樣都不願意脫下來
堅持 要穿這樣上街XDDD

最後 這樣上街去
羞於見人的媽咪啊X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