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90cm
體重 13.8kg
頭圍 49cm


活動力變的非常強大的一個月
每天都要找時間讓她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地消耗體力

依舊非常地喜歡跑步.溜滑梯
去溜滑梯 就會非常地開心

來~大家跟著我一起動一動 動完之後 要記得拉筋 還要記得喝水補充水分喔!!!



戒夜奶篇

0912

自從去補了牙齒之後 就跟彩虹拔商量好 儘管再不忍心
也要試著幫小彩虹戒夜奶

於是 當晚睡覺前 還是先給她一瓶奶 喝完之後 還不想睡的時候 就完全不給
等到她又吵著要喝奶 想睡覺的時候 就不給奶 只給水

她一開始發現不對勁的時候 也不吵 就是只覺得很奇怪
一直拿著奶瓶觀察 翻來覆去地睡不著
最後爬起來跟拔拔說 "我們去樓下玩玩 好嗎?"

媽咪出馬 陪她下樓玩 玩到她想睡了 上樓後 又吵著要喝奶
我本來說 不給 只有水 她開始哭
我說 "噓 不準哭 不可以再講話了 "
小彩虹就用很小很小聲地說 "阿咪 奶粉一點點 可以嗎? 拜託"

我又心軟了 還是泡了一小罐給她

0914

一如預期地 小彩虹只要拔拔泡的奶 不要阿咪泡 (因為媽咪都只給水)
喝完一罐 看完巧虎 想睡了 又指定拔拔去泡
拔拔跟媽咪用暗語溝通 決定只給她水
她拿到水後 一邊喝 一邊猶豫 一邊質疑 (拔拔內心在淌血)
最後 還是滾來滾去 喝著水睡著

0920

外公外婆說 在屏東的時候 先讓她喝飽 之後再去刷牙
刷牙後就準備睡覺 只喝水 聽的我實在好開心啊!~
結果 滿懷希望地帶小彩虹去睡覺
怎麼知道 她拿到水後 一直唸著 "這不是ㄋㄟ ㄋㄟ 這是ㄉㄟ ㄉㄟ"
最後又哭著大喊 "拜託 我要ㄋㄟ ㄋㄟ 我要ㄋㄟㄋㄟ" 囧~

0923

睡覺前 又想耍賴 媽咪我硬是不給ㄋㄟ ㄋㄟ
很強硬地說 沒有ㄋㄟ ㄋㄟ了!!

0924

一早起床 直接跟我要水
嘴裡一直說"沒有ㄋㄟ ㄋㄟ了 只有ㄉㄟ ㄉㄟ" 認命了

0928

睡在屏東 奶粉在外婆房間
早上起床 又說要喝ㄋㄟ ㄋㄟ
我說 要等一下 要等外婆起床
小彩虹很大聲地說" 阿咪 妳不要這樣啦 我要喝~"

1005

晚上又不太想睡覺 喝了一瓶奶之後 又想要一直喝
我說 "不可以了 不要吵 不要惹阿咪生氣"

小彩虹開始哭著說"阿咪對不起 阿咪對不起 我忘記沒有ㄋㄟㄋㄟ了 阿咪對不起"

言語紀錄篇

0917

一早就被挖起床 去喝濬懋舅舅的喜酒
晚上回家後 精神超high 一直嘰哩咕嚕地講個不停 大概長達2小時都沒停過

開始跟我討論起"男生女生"的問題
經過10分鐘後  確定小彩虹搞懂了 "男生"與"女生"
最後 她下的結論是 "我是女生" 長大後變成"男生" 囧~

0920

在屏東 跟舅舅說 "我不要回高雄 回去 阿咪都會罵罵"

0921

起床後 躺在床上 一直把我趕去上班
小彩虹說 "阿咪 妳去上班就好 快去"
我說 "不要啦 阿咪不要上班 留在家裡陪妳好嗎?"
怎樣都不要 一直說 " 阿咪 快去上班 快去"
我說 "那拔拔不要上班 在家陪妳好嗎?"
立刻點頭說好 阿哩咧 超級差別待遇的 拔拔則是在旁邊狂笑 說我自取其辱 >"<

0922

打電話給小彩虹 又是個賴在屏東不回家的小孩
小彩虹說 : 阿咪 我要留在屏東就好
我說 : 阿咪很想妳捏 妳都不會想阿咪嗎?
小彩虹說 : 沒有捏 我有被被就好
我說 : 回來陪阿咪咩 好不好 阿咪好可憐捏
小彩虹 : 不~~~~要~~~~

0924

起床後 說 "阿咪 我要折被被"
隨便一折 就說 喔 我好棒~~

0925

拔拔一早又出門去打球
小彩虹起床後 看不到拔拔

等到拔拔進門
立刻說

"拔拔 你回來嚕 真的很辛苦捏"

這兩天 非常地會說 "OK 沒問題"

很愛唱歌 "哥哥爸爸""小星星""蝴蝶"會唱整首的

晚上放兒歌CD 會非常開心地一邊聽 一邊唱 一邊跳舞

0927

在屏東太平洋逛街 去5樓的遊戲區玩
遇到非常非常沒有家教的姊弟

弟弟打了小彩虹

拔拔當場發飆 可是媽咪跑去逛街了 不在場 >"<
等到去會合的時候 小彩虹一看到我就扁嘴
然後很委屈地跟我訴說 "臭男生打我"

我說 妳要學著保護自己 拔拔叫妳跑 妳就要趕快跑 不是每個小朋友都跟家裡的小姐姐一樣會保護妳

回到家 看到外公外婆 哭的非常地傷心 一邊哭 一邊說
"臭男生打我"

舅舅下樓來 又重新哭訴一次

舅舅抱上樓 整路都一直說 "臭男生打我 我要討回來""臭男生打我 我要討回來"

0929

很容易學到壞習慣 會一直跟大人嗆聲
不如她的意 就會大聲地說 "我不喜歡你" "我不喜歡阿公""我不喜歡拔拔""我不喜歡阿嬤""我不喜歡阿咪"
甚至會動手推人 大喊 "你走開"

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會變成一個討人厭的小孩
於是跟拔拔商量好 絕對要板起臉孔 制止小彩虹這種很不好的行為

就在晚上出門散步的時候 要她不要再賴在遊樂器旁 要趕快跟著走
又跟我嗆聲 並動手推人 我立刻兇她 拔拔也配合著教育她

回家後 拔拔幫小彩虹洗澡 又因為小彩虹耍賴不洗頭 開始對拔拔嗆聲
拔拔整個非常地嚴厲教訓了一頓
又是哭著走出浴室門口 就算心疼 也是得堅持

吵著要看巧虎 拔拔不給看
要她去乖乖躺在拔拔身邊 不自覺地又說出"我不要 我不喜歡拔拔"
馬上又被教訓一頓 拔拔罵人的聲調一出 立刻把我抱緊緊
但是還是要讓她知道這種行為不可取

整晚 很早就睡了 非常乖巧 說沒有ㄋㄟ ㄋㄟ 也乖乖就範

0930

半夜2點半起來叫我 說她睡不著 自己跑去開燈
接著說要看故事書 我說ㄚ咪眼睛受傷 要休息 妳要自己看
不吵也不鬧 看了一下 就自己關燈 說要睡覺

早上起床 問她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 她指著半夜泡的奶說 "那個臭臭 不能喝 要重泡"
我說 妳怎麼知道那罐臭臭 妳有喝嗎?
小彩虹說: 對呀 有喝 臭臭不能喝 要泡香香的

因為要去複檢眼睛 比較晚出門 出門前一直抱著我的腿說 "阿咪 我好喜歡妳捏"

1001-1003

台中三日遊 整個玩瘋了

外婆送了醫生玩具組一組
很會幫人看病
"來 阿嬤 我幫你檢查 阿 你生病了 要回家多吃藥多休息多喝水 就會趕快好起來喔~"

可以唱整首的兒歌: 只要我長大.蝴蝶.娃娃國.好朋友

小彩虹說 "我要去上學 要去幼稚園"
幼稚園裡有什麼呢?
小彩虹說" 有小公主 小丸子 還有小公主 還有大丸子" (一直不停跳針 很好笑)

1005

睡覺前 陪她看故事書 覺得小彩虹一整個進步好多
以前唸給她聽的內容 全都記得
儘管很久沒看 一翻開 全都可以講出來

一起看完書之後 還會開心地唱歌 唱她自己編的歌

"我是可愛的小寶貝 我最乖 我是可愛的小寶貝 我最乖"

1006

很會告狀的小傢伙
前一晚 回去跟小表姊們玩 但是因為媽咪我身體非常不舒服
想要早點回家休息
跟她溝通很久 終於願意跟我回家
但是一早起床 就跟外婆告狀
"阿咪不給我玩 阿咪一直叫我回家" XDDD

1008

帶小彩虹去借書 借了本小貓頭鷹回來
這本是屬於早讀的書 內容非常地簡單 三隻小貓頭鷹在找媽媽
陪她看了一次之後 她就可以全部自己講一遍

會被音樂制約 儘管在鬧脾氣
聽到音樂 會不自主地跟著搖擺身體 或是跟著哼唱

1009

媽咪整個覺得生氣 傷心

小彩虹越來越呈現出她脾氣很倔的一面
下午拔拔去值班 只有跟我兩個人在家

全身玩的臭摸摸 要她去洗澡 怎樣都不肯
我好說歹說 就是不願意
小彩虹還對我說 "我只喜歡拔拔 不喜歡阿咪"

我有點生氣 我就說 好 那你就慢慢等 等到拔拔回來
我要自己去洗澡了

這小傢伙 也很拗 她就真的自己待在客廳 自己躺在沙發上 就這樣要準備等拔拔回來
跟我僵持了將近10分鐘

後來我說 我要打電話跟拔拔說 電話才一打通 她立刻把電話搶走
劈頭就說 "拔拔 阿咪都罵我~~~"

這兩天 同事帶著兩個小哥哥來家裡作客
小男生都會一直搶來搶去 小哥哥還有點起床氣 脾氣來的時候會一直耍賴
小彩虹一直呈現出 觀察的態度
結果小哥哥回家後
她也有點有樣學樣

媽咪我在她不停地耍賴後 問了她" 你不要再這樣耍賴 很討厭 是在學小哥哥嗎?"
小彩虹說 "對 我在學哥哥"

我就說 這樣真的不好 不要再這樣了!!
小彩虹就有點收斂下來

1011

回家後 因為有幫小彩虹準備禮物 要讓她回去幫學姐姐慶生
小彩虹非常地高興
媽咪我感冒 不方便回去將病毒傳染給大家 就躲在家裡
小彩虹出門前對我說" 阿咪 我去一下就回來陪妳玩喔 妳乖乖在家等我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