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92cm
體重 14.5公斤
頭圍 49cm

感覺上 應該有長高一些 但是量起來都沒啥長
腳卻有明顯地長大了一些
喜歡凡事都要自己來
會自己穿褲子.襪子.鞋子 也會自己試著穿衣服
只不過 都要搞很久


1213

小彩虹: 拔拔 你去哪裡啊?
彩虹拔: 我去妳心裡啊!(自以為是地耍嘴皮)
小彩虹: 不是啦 你是去上班

(媽咪在旁邊狂笑XDDD)

媽咪: 糟糕 這三個月 妳都在給我白吃白喝 都沒長高 也沒長胖 阿都只有調皮搗蛋喔
小彩虹: 對啊 阿怎麼辦 不知道捏
媽咪: 妳要多吃ㄧ點啊 多吃點飯飯 才會長大啊
小彩虹: (抓起桌上的葡萄乾) 對 要吃這個 才會變胖

1216

學習筷買回來了
可是反而不會拿筷子
一般的筷子拿的比較好
學習筷 變成拿來玩遊戲的玩具

1218

很喜歡新買的書-胖先生與高大個
每天都會自己要求要聽胖先生與高大個的故事CD
CD先是中文的 後來是英文版
自己聽一聽 還會自己跟著學幾個英文單字 "Sorry~"
敎小彩虹 sorry 是對不起
接著她每次聽到就會自己碎碎唸 "sorry 就是對不起的意思"

1221

回屏東去 打電話給她
小彩虹好忙 要當老闆 煮東西賣給舅舅
說不到兩句話就說"阿咪 我很忙 掰掰" XDDD

1222

知道媽咪要準備帶她去日本找kitty
一直都很開心 就算是調皮 也會有個限度在
但是 一旦皮起來 就都會失了分寸
如果拔拔或媽咪生氣了
她會立刻扁嘴 接下來開始說"我會乖乖的 我想要乖乖的 我會聽話 我不要再調皮搗蛋了"
聽在心裡是很窩心 但是小彩虹都只有說的一口好話
通常一下子又都忘光光 XDDD

1225

終於如願以償地去日本找Kitty
一整個玩瘋了
一直跟著唱歌跳舞 都沒停過
Kitty遊船 搭了一次 還要再搭第二次
搭了第二次 還想要繼續搭 但是要排長長的隊伍
拔比媽咪想放棄 她說 "我還要再搭5次" 囧~
一路上 一直跟拔拔說"謝謝拔拔帶我來找kitty 很開心 下次再帶我來好不好?"
拔拔裝死不回答 結果小彩虹非常地不屈不撓 持續不停地問
隔了幾個小時 還是問同樣的問題 拔拔依舊顧左右而言他 >"<
超開心 睡覺也抱著kitty 還一邊睡一邊笑
早上起床問她  是夢見找kitty玩嗎?
她說 "對 我作夢跟kitty一起玩"

1228

從日本回台灣的飛機上
小彩虹還是想要繼續玩
"謝謝拔拔 帶我去日本玩 下次再帶我來好嗎?"
"我還要繼續玩"

1230

小彩虹在屏東等我們下班回家
她對外婆說: 我今天和阿咪是麻吉 晚上我要跟阿咪睡覺 因為拔拔回來都在打牌

1231

午睡起床 一聽到樓下的聲音
"喔 他們都在打牌喔"
很會哈啦聊天 可以跟人 東扯西扯 瞎哈拉一整天都沒關係
從日本回來之後 有些日文單字.英文單字.國語.台語都會交叉著講

舅舅跟小彩虹玩"老師說遊戲"
舅舅:老師說~~坐下
小彩虹: 為什麼啊? 我不想坐下捏~

0101

元旦 媽咪上班一天
小彩虹在家跟拔拔黏緊緊一天
她超開心

晚上洗完澡 她突然大叫 "喔 我有長毛了"
拔比跟媽咪都嚇了一大跳 在說什麼啊
結果仔細一看  阿咧 還真的咧 小彩虹的小手手上 長了幾根小細毛出來
小彩虹超開心 一直說 "我長毛了" 然後要我們一直看 XDDD

0102

一早起床 就一直說"我的指甲膏呢? 我要塗指甲膏"
媽咪我都聽不懂 小彩虹在說什麼
晚上跟拔拔討論才知道
在日本的時候 我在藥妝店裡頭 她就跟著拔拔在看指甲油
拔拔說 還不行 妳還太小 要等長大了才可以用
應該是前一晚 小彩虹發現她的手手長毛了 她覺得她長大了
睡覺作夢都夢見她可以塗指甲膏了吧 囧~

0103

去幫小彩虹看了托兒所
跟她說 可以去試讀兩天喔
妳想不想去上學呢?
小彩虹說: 好啊 去上學
然後接著說: 可是...這樣我就看不到阿嬤了捏

0108

全體出動 去花蓮玩
一路上 都是小彩虹的聲音
嘰哩瓜拉地講個不停
我說 "你可不可以稍微安靜一點 乖一點咧"
小彩虹說 "我很乖捏"
我說 "妳什麼時候很乖了?"
小彩虹說 "我小時候啊" XDDDDDDDDDD

0112

跟同事一起去參觀 公司這邊的幼稚園
如果上回跟彩虹拔參觀的托兒所是60分
今天參觀的幼稚園 第一印象 我給90分
硬體環境 寬敞.舒適 園長的辦學理念 跟我的想法很接近
希望讓小孩子盡量地玩耍 在玩樂中學習
直到大班 才學習注音符號 一學期僅有一次的注音大會考

學費與月費 比照公立幼稚園
課程的安排與生活教育 都很得我的心

看到那樂器又多又新的音樂教室 真的讓我很滿意

小彩虹的幼稚園 就這樣定案了
接下來 就等著正式的招生時間

也希望小彩虹屆時上課時 一切都能很適應 會順利地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