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虹說 我是微笑公主


身高 93cm
體重 15公斤

0114

再次去找牙醫阿姨看牙齒
很好 有進步 沒有再繼續蛀牙
將原先補牙的地方 磨平之後 再重新補
變得很漂亮嚕

0115

去美術館看慕夏畫展
回到屏東之後 才知道
原來小彩虹先前已經跟外公外婆去看過一次了呀

在美術館 看到人家在外拍
小彩虹也說要拍 會自己擺pose來拍照

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玩滑板車
她也說要玩 但是沒有滑板車 她就自己往後退 屁股扭來扭去的空搖

拔拔跟媽咪一邊看 一邊笑
拔拔總是說 "生個女兒 真好玩"

在車上 一直吃嗨啾的小彩虹 媽咪說 不能再吃了 已經吃光光了
小彩虹說 "阿咪 那妳在買給我吃好嗎?"
我說 "不用買啊 家裡還有捏"
小彩虹說 "那妳拿出來啊"
我說 "妳怎麼知道 阿咪都藏起來" 哈哈


0117

下班回到家 等著我的 不是像往常衝到門口迎接我的小彩虹
而是一臉可憐樣 發著高燒的小彩虹
看到我一回來 開始哭哭 說她很不舒服
趕緊打電話去掛號
等拔拔一回家 再立刻衝去診所
醫生說 這次的感冒病毒比較猛烈 還都攻擊咽喉處
小彩虹有點呼吸不順 不光是鼻子塞住
咽喉處也腫起來
這兩天是高峰期 若高燒不退 或是導致呼吸困難 就要直接送大醫院
回家後 小彩虹開始耍任性 怎樣就是不吃藥

0118

一整夜 都睡在拔拔的懷裡
燒退了又燒
到了5點多 竟然燒到38.9
立刻用了退燒塞劑
並跟拔拔軟硬兼施下 逼小彩虹吃了藥
媽咪我今天就在家顧小彩虹一天

很堅持 就是不肯吃藥
情願去面壁罰站  也不願意吃藥
只好都偷偷家在ㄋㄟㄋㄟ中 唉 能吃多少就算多少吧 >"<

拔拔一回家 就扛隻超大型米妮回來給小彩虹 儘管發燒 她還是好開心

下午 抓去快篩  B型流感 確診 ><"
直接開了克流感
醫生交待 一定要定時吃藥
所以 再怎樣不想吃藥 都直接用灌的 不吃藥不行
流感 可不是開玩笑的

0119

應該是按時吃藥 有出現藥效了
今天退燒後 就開始恢復調皮搗蛋的本色了

0130

轉眼間 春節9天 就這樣結束了
幾乎每天都跟小彩虹玩在一起
小傢伙 體力很充沛
每天看MOMO歡樂谷的新專輯 唱歌跳舞很開心
作息也很正常
也會自己吃飯 自己穿衣服.褲子

很喜歡化妝
小彩虹說 "我是小姐捏 所以我要化妝"
就拿著我的刷子 保養品 跟在我的旁邊打扮起來了

獨自帶她去同學會 也都非常地自得其樂
玩得很開 媽咪我也很輕鬆
睡前 通常都是我們的閱讀說故事時間
睡不著的時候 就會窩在我的耳邊
小小聲地說"阿咪 你講那個老公公與老婆婆的故事給我聽 好不好?"
聽的開心的時候 會突然耍寶 說要換她講故事給我聽
小彩虹會說~~~~從前從前 講完了  囧~

跟外婆外出逛街的時候
看到了玩具小娃娃 小彩虹說她好喜歡 就買了回家
會照顧小寶寶 餵她喝ㄋㄟㄋㄟ

小彩虹越來越喜歡芭比公主
本來答應她要買隻芭比給她
最後去百貨公司看阿看的 覺得芭比是大一點的小女孩在玩的
零件太多都比較細小
就買了可愛的小美樂回家



0201

打電話給人在屏東的小彩虹
對談超流利
小彩虹: 阿咪 今天我都找不到妳捏
媽咪: 我今天要上班啊 那你今天在屏東好玩嗎?
小彩虹: 好玩啊 我今天有去運動
媽咪: 那你甚麼時候要回高雄呢?
小彩虹: 明天啊 不過 我不知道捏
媽咪: 沒關係 我今天有幫妳買新娘的裙子喔
小彩虹: 喔 好棒喔 謝謝妳

以前講電話都有一句沒一句的 突然間對談的那麼順 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的小彩虹又突然長大了許多

0203

真的好喜歡當新娘子
媽咪去童裝店看到一件純白色的繡花洋裝
完全符合小彩虹喜歡的樣式
買回家後 洗完澡 該穿睡衣的時候就硬不穿睡衣
一定要穿那件洋裝才行

穿上後一直在鏡子前說 "漂亮嗎? 喔 我真的好好看喔'

之後要哄著她開心 才願意換上睡衣
今天睡覺前 跟拔拔玩洗頭的遊戲
要拔拔躺好 很認真地幫拔拔洗頭
拔拔享受地很呦 然後小彩虹說 換媽咪嚕
結果 自私的拔拔 竟然一直搗亂 自己享受就好了 >"<

當我們窩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時候 小彩虹自己趴在床上 拔拔將她的被子蓋在她身上
小彩虹突然大喊" 這樣 我好像烏龜喔" 把我們全都笑翻了

一不注意 這個小傢伙已經很會聯想了捏~

0205

把媽咪嚇了一跳 小彩虹首次自己說了個完整結構的故事嚕
小彩虹說: 快來 老師要說故事給你聽喔(她就是老師)
自己拿著她的公主圖畫書 然後對著我說
"從前從前啊 有個白雪公主 她遇到了大魔王 她問魔王 妳要幹什麼呢?
魔王說 我要跟白雪公主結婚 要怎麼結婚呢?
魔王說 他要穿白雪公主的鞋子就可以結婚了
然後阿 他走啊走的 就遇到個老婆婆 然後故事就結束了"

媽咪買的Kitty喵 眼鏡框 超可愛^O^~

0209

看著電視上的畫面
小彩虹說: 阿咪 下雪捏 好漂亮喔
媽咪: 那明年帶你去看下雪好不好?
小彩虹: 好啊 好棒喔
媽咪: 可是會很冷喔
小彩虹: 沒關係啊 我會穿外套

台灣國語
吹轟機(吹風機) 結分(結婚) 吃換(吃飯) 很多稜(很多人)

其實小彩虹可以說得很正確 但是就是會故意這樣講
當我在教她正確發音的時候 會更故意講台灣國語
然後覺得很好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