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18cm

 體重 25.3kg

 

1214

小學後首次的運動會將在12/19舉辦

體育課的時候會讓小朋友練習大會操跟50公尺賽跑

小彩虹回家都會說 她分組練習的時候每次都跑第一名

通知單上頭有寫 分組前三名會有獎牌

她超有信心可以得第一名

而且還很得意地說 每次一起跑她會故意先跑慢 讓人家先跑

然後開始加速 一口氣超越2~3個人然後得第一名

我問她 為何不要一開始就認真跑

她說 這樣就不好玩了呀 要追過人比較好玩XDDDD

 

1216

IMG_2753.JPG

從我的抽屜找出之前去日本玩的時候買的搞笑面膜

要求我一定要敷上去 然後要跟我一起拍照耍白痴

真的是搞笑捏XDDD

 

1217

在健身房跑步跑到一半 彩虹爸打給我說 小彩虹的聯絡簿掉在阿公家沒有拿回家

要我去拿回家 聽到的時候雖然臉上三條線

但也不能唸小彩虹

因為我自己也是又接到健身房的電話:莊小姐妳的會員卡跟耳機掉在健身房 記得來櫃台領

這一年來已經累積好多次會員卡掉在健身房的記錄了

真想問能否直接將會員卡寄放在健身房XDDD

(彩虹爸表示:這人的臉皮真的越來越厚了)

 

1219

上小學後的第一次運動會

50公尺賽跑 小彩虹的起跑慢了一些些

最後得了第二名 小彩虹心情有點小複雜

有點不甘願 有點不開心 但又很開心 因為首次領到專屬於自己的跑步獎牌

家裡的路跑獎牌都是拔比媽咪的 首次自己也有一個小獎牌

但她覺得平常都可以跑第一名的 真正比賽卻得了第二名有點失落

 

1222

IMG_2776.JPG

紀錄一下 首次被老師在聯絡簿寫了一大串紅字

不意外的是因為愛講話所造成的 冏~

自己一上車就乖乖的招認今天被老師處罰的事情

只是沒想到翻開聯絡簿 看到這一篇

我還真的不會回 偏偏這晚彩虹爸不在家

所以line彩虹爸 要彩虹爸回XDDD

小彩虹說是跟另一個女同學在玩猜猜看的遊戲

所以兩個人都被處罰了

要她記得上課的時候就是要乖乖專心上課 不可以晃來晃去又愛講話

要玩等下課再玩 

彩虹爸還說星期四要去找老師致意一下...

 

1224

IMG_2794.JPG 

紀錄一下 平安夜 是交往10周年紀念日

小彩虹一早起床就抱著我猛撒嬌

晚上要來去吃聖誕大餐囉~^^

 

今年的聖誕大餐選擇 翠園港式飲茶

港式飲茶當聖誕餐 感覺挺不搭的吧 哈

可是今年的聖誕節超沒fu 天氣有夠熱 一點都不像過聖誕節

IMG_2799.JPG IMG_2801.JPG 

選擇在漢神巨蛋吃飯 晚餐後可以順便走走逛逛

IMG_2812.JPG IMG_2813.JPG 

百貨公司ㄧ樓有超大的Miffy兔主題區

IMG_2824.JPG 

超大的miffy好可愛

IMG_2832.JPG IMG_2833.JPG

 

1227

IMG_2854.JPG IMG_2855.JPG

社區辦年終聯歡活動 當出問小彩虹要不要上台表演

她想了一下說 好 她要表演直笛

幼稚園時學的直笛 她還挺有興趣的

三不五時就會拿起來複習一下

 

表演的曲目也都是小彩虹自己決定

媽咪我整個非常地偷懶 就跟小彩虹說 拿出之前的光之美少女的衣服來穿就好XD

活動開始前1個小時 管理室打電話說要排演

我傻眼 我說小孩還沒回家捏 不用排演了啦

小彩虹被安排在第一個登場表演

下午活動開始後 一家三口晃到中庭 看著小丑哥哥變魔術

等到小彩虹登場的時候 她超穩定

上台迅速的表演完畢後 順利結尾 直接說"謝謝大家"

然後領到一顆超可愛的熊大氣球 是登台表演的禮物

接著拿著園遊券去買了一顆棉花糖吃 再買兩個髮圈及一份雞蛋糕

很開心滿意捏~

IMG_2861.JPG IMG_2868.JPG

IMG_2866.JPG

下午去拿草莓蛋糕 今年試了一間新店家

滿滿的草莓 口味還不錯

每年年底就是要草莓季一下呀~

 

1229

因為寒假即將到來 想說要讓小彩虹好好地放寒假

就跟舞蹈老師討論 寒假時的舞蹈課要請假

舞蹈班是採取請假就補課的方式

我算了算 一共要請6堂課 老師說一般來說請假就要在1個月內補完

但寒暑假比較特別 所以就變成可以變成事先先補 後續在3個月內補完即可

問小彩虹一口氣上2小時會不會太累

她堅持說不會 第一次上2個小時的課 回家還是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拔拔說 第二節課是跟年紀比較小的妹妹們一起上課

老師還讓她當小老師 上的超開心

只是下課後回到家已經8點半 就得趕著準備上床睡覺

 

1231

小彩虹對外公超有信心 連問都不用問 就知道外公會來接她放學然後回屏東放假

成天都在想著要放假的小孩

現在又開始進入月考前老師幾乎每天都安排小考的日子

因為幾乎每次都是考90幾分 很會哀哀叫 說不知道為什麼題目一定要這樣出

就一定要這樣答題 不停地給她做心理建設 不過小彩虹的特性就是超會哀哀叫的XDDDD

 

0102

彩虹爸說 前兩天陪小彩虹睡覺的時候 小彩虹突然問他"拔拔 你愛不愛我?"

彩虹爸說 當然愛妳了 怎麼會這樣問呢?

小彩虹說 你現在這樣抱著我睡覺 我就有感覺到你是真的愛我

 

0104

老師在連絡簿裡頭寫說3月份學校會舉辦閩南語說故事比賽

徵求參加的人 問小彩虹要不要參加 我們可以一起陪著她練習

這小孩一直說不要 我還說 參加的話 就可以直接賺50點

結果還在跟我討價還價 說要70點才可以 我都同意了

小彩虹卻開始哭 說自己真的不敢 她絕對辦不到

說真的很害怕 無法自己上台 光是想到要參加說故事比賽就很難過

要我們不要逼她

我說 我們不是在逼她參加 是在鼓勵她

而且不要每次講什麼事情 總是直接說 "不行 我辦不到 我做不到"

這樣真的很不好 拔拔跟媽咪都是很勇於迎接挑戰的人

怎麼小孩卻是一天到晚說自己辦不到 一點挑戰心都沒有

那麼負面 真的是很不好 這壞習慣要改掉才行

 

0106

IMG_2942.JPG IMG_2943.JPG

這小妞一直唉說 鞋子都太小了 不能穿

需要買新鞋子 帶她去鞋店挑鞋子 真的是有夠難買

因為腳很大 喜歡的鞋子常常沒有她的尺寸

好不容易挑了雙黑色的娃娃鞋 但臉都還是臭臭的

很勉強才接受 她從一進店裡 就鎖定了這雙粉紅色閃亮亮高跟鞋

媽咪答應讓她買 剛好也有她的尺碼

立刻臉上充滿了笑容 開心的不得了

但也約定好 這雙不能穿到學校去 一穿去大概鑚都掉光了吧XDXD

只能拿來在特殊場合的時候穿

老闆說 因為一般小一生的腳大約是19公分左右

但小彩虹的腳要穿21~22公分之間的鞋子

等於是大了3個碼 冏~

 

0111

即將要期末考的小妞

都會不自主地咬手指

問她為何要咬手指 是很緊張嗎?

她說 對 很緊張 很怕自己考很差

大家都跟她說 只要照平常自己會的東西寫就好了

通常大部分的妳都已經會了

考試的時候只要細心一點 注意看題目就沒有問題

媽咪還提出獎勵贈點制度 希望她好好加油

考試前一天 領回兩張平時考卷 兩張都100分 非常非常地興奮與高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養成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