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假的最後兩天 我們這對蕭空空夫妻檔
決定來個台東追風行

起因是 從交往初期 就一直講說 要來找個機會機車環島
怎麼知道講啊講的 小彩虹都快三歲了 還是都沒成行

我弟摩托車環島都不知道幾次了
去年來騎腳踏車去台東 我一整個輸炸了
就在1月初 往花蓮的途中 我又提起這話題 就被嗆聲說 "妳頂多騎摩托車去墾丁就很了不起了啦"
一整個禁不起激 趕緊上網訂民宿
揪民說 反正年假很長 找點事情來做好了
過年期間 台東很熱門捏 很多都滿房
好不容易訂到了間 年初六就算平日價的民宿
準備妥當 時間一到 就準備出發啦~

感謝小彩虹的外公 還出借150機車 讓我們騎得舒服點
一早 我4點就醒來了 一整個不知道是在緊張還是在興奮XDXD
6點半 準時出發~
中途在南州加油站 休息加油 再到枋山附近的海岸邊 看海休息一下
就直達 車城福安宮

化身 帥氣背包客
每年過年總是會想到福安宮來拜拜 祈求土地公保佑全家大小都能平安健康
今年也不例外^^

9點左右 從車城出發 直到大武新開的小7休息一下
(這間真的是要賺過年財的 一月初經過 正在籌備中而已 這次裡面可是滿滿的人潮 滿滿的食物啊!!)

沿途 大部分的時候 我都坐在後座 看海 發呆 喔 不 是思考人生的大道理
想著 我今年接下來的目標該怎麼去達成
2012年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我該怎麼去過呢?
以前 總覺得就算世界末日又怎樣 反正不就是一條命
但是 現在我卻多了很多的羈絆
擔心多了許多 但又如何呢?
最希望的 還是如圖中的這兩個字 "平安 "
真心誠意地希望身邊所有的人都能平安 健康

思考ing~

還在想著想著 眼前就出現了一排好長的排隊隊伍
來到了台東市 有名的"榕樹下米苔目"
文化街與安慶路口 外觀非常地不起眼 我是因為看到了一堆人在排隊
就知道找到了XDDD

趕緊跳下車去排隊 鄰近中午 肚子也餓了
但是奇怪 怎麼站了快5分鐘 隊伍卻怎樣都不前進 囧~
只好在隊伍旁邊的蘿蔔糕店 先點了份蘿蔔糕與芋頭糕填個肚子
順便佔位置

等太久 還加碼豬血湯一碗 依舊還是在排隊 這間的蘿蔔糕與豬血湯 都挺不錯的喔~
而且老闆很客氣 知道我們都在排隔壁的米苔目 也不會來趕人

終於 在歷經1個多小時的排隊等待之後
傳說中的一蛋一丸(一個滷蛋一個旗魚丸) 很傳統的口味
我原本來在想說 是不是因為店家手腳太慢的關係
結果揪民說 老闆的手腳超快 是因為實在是太多人在買了
光是在我們前面 一個買20碗 一個買11碗  囧~

再搭配老闆的獨門辣醬 左邊是大辣 右邊是小辣 使用時千萬要小心啊!!
真的超超超超辣的!!! 千萬不能像一般加辣醬一樣 一次來個一匙啊 我才沾一點點 整個就冒汗投降了 囧~

千呼萬喚中 終於登場的米苔目 非常傳統的感覺 一碗35元 很大碗喔!
柴魚加了好多好多 韭菜豆芽菜搭配上清爽的湯頭
米苔目跟我以往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是非常有彈性有咬勁的米苔目
真的有好吃!! 但是實在是等太久 中餐吃成了下午茶的感覺啊XDDDD
(據排隊時後方的當地人表示 平常不用排那麼久的 真的是年假期間啊~)


下一站: 楊記地瓜酥 <---可連結至官網
也是非常熱門的伴手禮 一樣要排隊 囧~

買了兩大一小 小包60元 大包120元 早上10點開賣 賣完為止

香香酥酥脆脆的地瓜酥 裹上甜甜的糖漿 超好吃的!!

我們窩在旁邊的85度C 搭配咖啡 來場下午茶 真的是絕配啊!!!!

隨即回民宿 休息一下 綠水田園 位在台11線靠近台東市的路旁
價格很平實 不分平假日兩人房1600
沒有太多的設施 就很閑靜的住宿環境 讓我們騎了一天的車可以休息的地方

午睡過後 傍晚出外覓食 亂逛到了台東糖廠園區 很有fu的一個地方



感覺跟高雄的駁二特區有點像 但是人少了很多很多呦
逛起來很舒服 拍照也超棒
可惜我的小麻豆沒帶來 不然就更好玩了


晚餐來到我們最喜歡的七里香水煎包 這是每到台東必吃的小吃啊!!!

招牌水煎包 真的是絕妙的滋味 我超愛的!!一定要加店家的獨門醬料喔

再點上一大盤的滷味 真的是飽足又滿足!!

吃飽後 在台東市區逛街散步 有夠輕鬆愜意的~^^

回到民宿 睡到自然醒
接著打包行李 先跑去知本裡頭 賞個花海
但老實說 我挺失望的 我不喜歡這種用錢砸出來的人工花海
加上有好多花都枯萎了也沒換上新的花 就任它發爛 看起來挺難過的
匆匆地告別了花海 踏上追風之旅的回程

一路上陪伴著我的 依然是這美麗的海岸線!!

屏東-台東 來回距離約400多公里 鍛鍊了鐵屁股
但最受損的還是我的頭髮 一路刮風摧殘
臉也曬黑黑

不過 這種蕭空空的行為 還是挺有趣的

套句老話

有些事  你現在不做 將來也不會做了

所以 若有些空空的衝動 就趕緊付諸行動吧!!!

追風台東之旅 成功^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