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彩虹拔假日值班的時間

早上一大早 彩虹拔就出門了

小彩虹跟我起床後 在家做家事後

就換裝準備出門了~

想說來去很久沒去的"兒童美術館"

兩人騎著bubu朝著美術館前進嚕!!!

一到美術館 小彩虹熟門熟路地跟我說 "要去盪鞦韆嚕~!!"

結果 還沒看到鞦韆 卻是先看到了兩匹馬!


回家跟彩虹拔說 這是"騎警"嗎? 彩虹拔說 台灣沒有騎警XDDD

但是小彩虹粉膽小 要她去跟馬合照 怎樣都不願意過去 連從旁邊走過都不要
整個又黏在我身上 但是好笑的是 當我把她抱到馬的後方
立刻像是又活了起來 很俏皮地跟我說 "阿咪~馬馬好可愛喔!!"
(ㄑㄩㄝ/ 明明就怕的要命XDXD)



接著進到兒美館 原先以為可以參加夏日闖關活動
結果工作人員說 這活動比較適合幼稚園以上的小朋友參加
說小彩虹還太小 不適合玩這闖關遊戲 囧~

我們只好乖乖地去適合小彩虹的101展覽室
目前的展覽主題為-觸覺探險地

展場裡頭有好多可以讓小彩虹鑽來鑽去的設施




這座神秘的城堡 是用許多奶嘴組合而成的 小彩虹開心地跟我玩起捉迷藏來了

不過也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一轉眼 就消失在我的眼前 囧~


玩到一半 突然聽見廣播 "10點半二樓有說故事活動 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前往參加"

問小彩虹想不想去聽故事
她很興奮 我當然抓緊機會帶她去參加"聽故事活動"

這可是我首次帶她參加這類型的活動捏~

受到這段時間 我都用"水果冰淇淋"在讓她學習
裡頭有"故事小兔"時間 她對"聽故事"開始感興趣了

從一樓到二樓的過程 一路上不停地跟我說"故事小兔 聽故事 故事小兔 聽故事"

到了二樓的"多目的室" 故事阿姨要大家找位置坐好

先到的同學們 都是自己坐在教室中央 家長坐在一邊
但是我怕小彩虹會怕 就陪她一起坐在角落

今天的活動 分成兩部份 "洗衣機遊戲" 與 "繪本-為什麼"

小彩虹一直唸著 "聽故事 故事小兔"

結果故事阿姨 一開場說 "我們要先來玩洗衣機的遊戲"

小彩虹就開始扁嘴 我問她怎麼了 要玩洗衣機遊戲啊 妳早上不是跟我一起洗衣服嗎?

結果她說 "我要聽故事""故事小兔"

(這張就是她聽到要玩遊戲之後 整個表情就變了 囧~)


害媽咪我整個很尷尬 囧~

後來 還好大家全體都很投入地玩起了"洗衣機"遊戲 她勉強答應要扮演"小褲褲" 然後被丟進洗衣機裡頭洗香香XDXD



終於 故事阿姨 開始講故事了"為什麼"

今天採取互動式的講法 每翻開一頁 就問大家 "為什麼呢?" 請在場的小朋友來回答~

小彩虹參與度還蠻高的
乖乖地聽 也不吵也不鬧
就靜靜地觀察大家

後來 館方人員來準備發禮物

當小朋友舉手回答後 就可以領禮物嚕

我趕緊鼓勵小彩虹 要學會"舉手回答"

第一次 小彩虹沒被點到

第二次 當故事阿姨問: "為什麼長頸鹿的脖子那麼長呢?"

小彩虹很積極的舉手 終於叫到我們啦!!!

媽咪趕緊絞盡腦汁 想了個很有"童心"的答案 一直在小彩虹的耳邊提示"找太陽""找太陽"

終於 小彩虹成功地完成了"舉手回答問題"這個艱難的任務!!!

而這個"找太陽"的答案 還被館方人員說 "好可愛的答案啊!!" <----顯示這個媽媽整個很幼稚!!!

後來聽故事聽到將近11點 小彩虹跟我說 "要喝水" 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 就先帶她離開

一整個早上 小彩虹就跟著我這樣東玩西玩 都沒吃啥東西

為了獎勵她這麼乖這麼聽話 表現良好 我當然拿出"棒棒糖"來 呵

首次參加聽故事活動 ----成功!!!^O^~


兒美館的說故事時間

地點:二樓多目的室

星期三胖叔叔說故事時間
上午10時-10時30分
上午11時-11時30分

星期日說故事時間
上午10時30分至11時10分

兒美館開放時間自100年8月1日以後更改如下:

週二至週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30~4:30(中午休館清潔維護)
週六、日 9:30-17:30(中午不休館)

週一休館



PS. 來個後記

因為中午回家後 主要的任務是要拜拜 農曆七月到了咩
還是要先拜拜保平安

所以先帶小彩虹去買"雞腿便當"要拜地基主

結果 回到家後 我才弄好要拜拜
小彩虹就一直說"肚子好餓捏 要吃飯飯 要吃雞腿"

結果我說不過她 就只好要她自己跟地基主說
"我肚子餓 地基主可以先讓我吃ㄧ碗飯嗎?"
然後她自己"剖杯" 立刻得到"允杯" XDDD

我弄了一小碗飯給她 結果小彩虹還不滿足
一直在雞腿旁邊轉來轉去 "阿咪 我要吃雞腿"

我說 那妳要跟地基主說 可以先讓妳吃雞腿嗎?

她又"剖杯" 立刻又"允杯" XDDDD

因為我買了兩種雞腿 "魯雞腿"跟"炸雞腿"
我問她要吃哪一種 她只要吃"炸雞腿"
還指著魯雞腿說 "這種我不敢吃"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