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24.5cm

體重 30.2kg

 

1113

IMG_7859.JPG IMG_7860.JPG

跟拔比一起去參加著色比賽 帶著外公贊助的專業畫架出門

這組畫架 可是傳家寶捏 是媽咪我小時候用的

媽咪的小時候可是用這組畫架跟著外公在外頭寫生...

IMG_7864.JPG IMG_7875.JPG

彩虹爸說 一拿出畫架 就有家長在旁竊竊私語說 這pro的喔

但我們內心偷笑 一開始畫就露出馬腳啦 哈哈

裝備組的 工具畫具都很專業XDDD

小藝術家很有自己的主見 反正小彩虹開心就好 隨她畫囉

還自備點心 畫到開心 就收工跟拔比去吃好料...

IMG_7873.JPG IMG_7877.JPG

 

1114

晚上小彩虹突然問媽咪[妳喜歡哪一型的男生啊?]

我說[當然是帥哥啊]

她說[那拔比算嗎?]

我說[妳覺得呢?]

小彩虹說[拔比喔 是那種有點年紀了 不怎麼帥 不過也有點帥啦 

然後常常光溜溜跑來跑去 不然就是只穿內褲跑來跑去的型]

我把這段話copy給出差不在家的拔比看

彩虹爸很不服氣地回說[看來爸爸要把真正帥氣的一面拿出來了]

let's wait and see~

 

1115

晚餐很開心地跟著媽咪亂亂吃

買了一盒9粒的章魚小丸子 本來說要跟媽咪一起吃

結果默默地自己就吃完了 之後又吃了一個烤甜甜圈當飯後點心

媽咪下午休假 放學的時候去學校接她

看到媽咪出現在學校 開心地向我飛奔而來

媽咪也感到很開心^^

這天的天氣真的是太糟糕了 本來晚上要出門散步的

也只能打消念頭 乖乖待在家運動就好

最近小彩虹每天的早餐都是一顆煎蛋配一杯鮮奶

好不容易我買了烤甜甜圈 讓她換個口味

之前每天早上都是烤土司ㄧ片配牛奶

我問她 可以換個口味了嗎?

她說 不行 我還是要吃煎蛋配鮮奶

因為營養師說這樣比較健康 我說總該換個口味吧

小彩虹說 那就等我變瘦之後再換吧XDDDD

小彩虹在班上多了個小外號[日本人]

生活課討論到日本 結果小彩虹就像個小日本通 侃侃而談

同學提到 日本跟台灣的時差有3小時

她立刻跳出來說 不是啦 是1個小時

老師問她怎麼知道 她說因為常常去日本玩

老師就讓她分享日本的事情 同學就叫她[日本人]XDDD

 

1116

小彩虹很喜歡[龍貓]的主題曲

我就說 那可以問問鋼琴老師會不會彈龍貓

如果不會太難的話 可以請老師敎妳談

下課去接她 開心地分享說 老師幫她寫了譜

她彈了3次之後就學起來了

回家開心的自動自發去練鋼琴

現在自己有彈出點興趣 總是會自己找時間去鋼琴前練習

除了照著譜彈 那天我聽到一段旋律比較陌生 想說是新敎的歌曲

結果問小彩虹 她說那段是她自己編的 她覺得彈起來很好聽

所以就常常彈 著實讓我驚訝了一下

IMG_7900.JPG IMG_7902.JPG IMG_7908.JPG IMG_7913.JPG

可愛的雪莉玫毛衣 第一次買的尺寸 竟然大到變成媽咪我自己可以穿

只好再重買一件 變成母女裝了

重點是 高雄到底何時才會變涼變冷 我想換穿冬季服飾了啦XDDD

 

很想拔比的小彩虹 每天晚上都把爸比的棉被折成枕頭

躺在拔比的棉被上 睡在爸比的床上

說這樣才有爸比的味道....

 

1117

小二生的煩惱

對於班上的小男生 有幾個總是喜歡捉弄她

不是故意笑她 就是故意說些她不喜歡的話

小彩虹說她常會覺得很生氣 叫他們不要再講

還是會一直鬧 邊講邊哭 很委屈

小彩虹跟班上一個小女生比較要好

常常同進同出 那些臭男生就說 她們兩個是愛人 是夫妻

小彩虹就很氣憤

臭男生就是臭男生 這個年紀的小男生 真的很討厭....

 

自從學了龍貓的譜後 只要有時間就去練習

也開始要求要聽一些鋼琴版本的歌曲

跟媽咪說 她現在真的覺得音樂很有趣很好玩

想要趕緊多練習要變厲害一些

還說 以後有想當音樂家 (媽咪一邊說當然好囉 錢包一邊在淌血....)

媽咪跟彩虹爸說 之前都說想當舞蹈家

不然就持續學舞跟音樂 將來學日文

反正那麼熱愛迪士尼 個性活潑開朗 笑容燦爛又甜美

將來就去考迪士尼的舞團 以迪士尼的舞團為將來的工作目標好了XDDDD

 

1118

小彩虹超開心 拔比終於結束長達2週的課程返家了

這天台中的舅舅也回來陪她玩

黏著拔比嘰哩瓜啦地講個不停 跟拔比黏緊緊

連回到屏東外公外婆家也堅持要跟拔比一起睡

聊天聊到睡著 真的是服了她了

IMG_7940.JPG

晚餐吃好吃的壽司後 又散步去旁邊的義式冰淇淋店

吃冰吃的很開心呀!!^^

 

1120

上週就一直說 很久沒騎她的腳踏車

好不容易天氣好一些 拔比也有空 就一起去美術館騎腳踏車

騎完腳踏車 回家又讓她看 海底總動員之多莉去哪兒

整個很開心 很滿足的夜晚呀~

 

1123

下週即將期中考 老師也開始安排平時考

今天要考國語 早上出門前 讓小彩虹擦上指甲油

跟她約定好 擦了指甲油 就不要再亂咬指甲了呦

 

很意外的接到通知 之前幫小彩虹申請的獎學金 竟然通過了

獲得人生中第一筆的獎學金 開心開心

希望再接再勵囉~

 

1126

這次運動會的分組 籤運不太好

跟班上跑最快的小女生排在同一組

第一次練跑 就只能跑到第二名 有點失落

下週即將月考 算是有比較乖一點

認份地待在家寫測驗券

 

1127

小彩虹今年跟聖誕老公公許的願

聖誕老公公實在不想理她

說想要之前那組聖誕老公公送她的化妝組(被堂弟弄壞了)

不然就是想要光之美少女所有的寶石

媽咪就跟她說

[因為妳已經是小二的學生

 妳之前收到的 是排在幼稚園小朋友的禮物清單裡頭

 線再小二學生的禮物清單裡頭已經沒有這個可以選 沒得許願囉]

她就說 媽咪那妳可以去幫我看看 小二的禮物清單裡面有什麼嗎?

我說 我也不確定 要再去看看喔

小彩虹說 那我想要[樂高]

我跟彩虹爸聽了都傻眼 怎麼會那麼跳tone突然出現想要[樂高]

媽咪先去搜尋了一下 樂高有出迪士尼公主系列 感覺還不錯

讓小彩虹列wish list

然後聖誕老婆婆就出動了.......

 

 

1128

有認真在長大 去年的長褲.運動服通通都不能穿

帶去買新的運動服

老闆娘不停地說 小彩虹長的好漂亮

看到她的體型 直說長的很健康

回程的路上 我跟小彩虹說 [妳常聽到人家說妳長的很漂亮吧]

小彩虹說[對 但是都沒有人稱讚我的身材]

我說[有啊 老闆娘說妳很健康啊]

小彩虹說[說我很健康 就是在說我胖 這我當然知道] XDDDD

很在乎自己的身材 常會說[我希望我能瘦一點 希望我可以變又高又瘦]

但是常常都只是說說而已 冏~

 

1129

才直喊著要減肥 結果晚餐問她要吃什麼

又說要吃雞腿飯 說真的很久沒吃了 好想吃XDDD

明天要月考 晚上睡覺前幫她擦上指甲油

拔比直喊著討厭這味道 說超臭 臭到頭暈

唉~女人的指甲油就是會有這味道咩

 

1130

月考第一天結束 似乎考的一般般

沒什麼太大的反應

 

1201

月考第二天

自己說今天不用再擦指甲油了

數學 有一單元是乘法 她對乘法很有信心

月考考卷發下來了 這次很難得生活考了100分

全班只有3個100分 小彩虹說 老師ㄧ開始說2個男生100分 1個女生100分

她都想說是ooo.xxx不然就是*** 結果老師點到她的名字 她都嚇到了XDDD

 

1203

家裡開趴

小孩們玩瘋了 小彩虹也跟著跑來跑去衝來衝去

笑的很開心

小主人當的很稱職

 

1204

生女兒真的是很貼心

我常常晚上就會唉肩頸僵硬

小彩虹就會主動說要幫我按摩

挺pro的按摩手法 乖女兒~

 

1206

每次上芭蕾舞課的時候都會很在意她的圓肚肚

上週拜託媽咪幫她買舞蹈教室的指定的外套

她說天氣變涼了要穿外套 但只能買教室指定的外套

而且說穿了外套之後 就可以把圓肚肚遮起來XDXD

老師幫她穿成像和服一般的上衣 小彩虹超開心

 

1208

實在是傷腦筋 才剛新買穿不到3週的運動服長褲

昨天放學跟我說 因為被同學撞倒 摔倒在地

褲子破掉了

媽咪只好又去重買一件 冏~

 

1210

這週末沒回外公外婆家

從早玩到晚的一天

早上跟拔比去科工館玩耍

下午 社區的聖誕節活動 小彩虹報名表演活動

自己選定要表演口風琴 曲目:萬花筒+龍貓

表演前 自己還會趕快去練習 時間到 台風很穩健地自己登場表演

很享受這表演的過程 表演完 還有下午茶餐會 一邊吃ㄧ邊玩遊戲

領獎品 開心的很

IMG_8391.JPG IMG_8419.JPG

 

晚上 拔比去應酬 媽咪又帶著她去看電影 小彩虹想看的[歡樂好聲音]

剛好上映了 一起去看電影 結果前一次去看電影的時候還能買兒童票

這次身高超標了 只得買成人票><"

IMG_8422.JPG IMG_8426.JPG

買了章魚小丸子要當晚餐吃 結果踩到雷 這家的章魚小丸子超難吃 冏~

 

1211

媽咪到公司值班

小彩虹在家耍廢一整天 前一天從早玩到晚

隔天在家養小豬養一整天XDDD

小彩虹近來消肚子有點小成效

自己也會挺在意的 還指定不吃炸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養成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