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30.2cm (終於突破130大關)

體重 33kg

 

 

1113

周末跟小彩虹說 有朋友的女兒是小四

從小三就開始穿內衣囉

小彩虹就很不以為然

她說班上只有兩個女生有穿

而且她又還沒發育 為什麼要穿內衣

我說這是一種保護作用

她就是不理媽咪說什麼

結果今天放學回來 就拜託我帶她去買內衣

說幾乎全班女生都有穿了

她也要穿內衣了XDDDD

同儕效應比媽咪說什麼都有用 冏~

 

1116

IMG_2284

一年一度的戶外教學日 三年級去里港的薰之園

中餐一樣要自備餐盒

小彩虹非常地堅持 一定要媽咪早起幫她弄飯糰餐盒

而且一定要有水果

媽咪只好提早起床弄餐盒 還好有了前兩次的經驗 備料速度快很多

玩了一整天 心情超開心 回家後分享中午跟同學一起分享便當

同學都覺得她的便當很好吃 要媽咪明年還是要再幫她準備餐盒

 

1117

被排入班級大隊接力的比賽人員

本來還直說著 希望自己不會被排進去

結果老師公布之後 卻是挺開心的

排在第5棒

說要開始跟拔比開始練習大隊接力

拔比還要去幫她買接力棒來練習

 

1118

早上起床後 趁著周末有空  而且說要變天了

趕緊把家裡的寢具來個大換季

媽咪我一起床就開始弄 因為兩個爛鼻子 都無法擔任換寢具的工作

一個人一口氣要換掉4張床的寢具 搞了1個多小時

弄完後 要小彩虹自己去把自己的床整理好

結果上樓一看.....

IMG_2294 

全擺滿了小彩虹的寶貝們 還得圍在兩邊 實在是不能再買了 再買下去都沒地方睡覺了啦XDXD

 

1119

IMG_2310

小彩虹送媽咪的生日禮物 

 

 

1120

今天老師把小彩虹從大隊接力的先發選手改為候補選手

因為有個女同學跑得比較快 就把小彩虹擠下來了

但小彩虹依舊要拔比媽咪陪她去練接力

晚餐後 一家三口帶著接力棒 就去家附近的國中操場練練接棒

 

1122

早上賴床 拖拖拉拉

前一晚又直吵著看電視 看到一堆事情都沒做

早上才在那弄東弄西 搞到媽咪胃痛

媽咪的早餐都沒吃完 就要趕著出門

弄到媽咪都火大了

晚上教她除法 發現還學的不是很好

需要派拔比出馬再次加強才行

 

媽咪的農曆生日 父女倆放媽咪一個晚上的假

讓我輕鬆地去運動

回家後 發現桌上買了顆小蛋糕

但偏偏挑了個小豬頭蛋糕

是在說 媽咪是豬頭嗎XDDDD

看了卡片.......

強迫媽咪破了不吃消夜的戒

硬是要吹蠟燭吃蛋糕

 

 

1124

拔比感冒 硬是要跑來跟媽咪睡同一張床

說就是要跟我黏緊緊 冏~

 

1125

為了舅舅的婚宴 還特地上台中 要去幫舅舅試菜

就特地繞去媽咪想了很久的大雅老趙麵食館 吃吃想念已久的捲餅

生意有夠好 吃個飯像是在打仗一般XDXD

IMG_2335 IMG_2342

午餐後 去買媽咪想買的和慶堂蜂蜜蛋糕 跟 短腿阿鹿餅乾

短腿阿鹿 只限現場排隊購買 現烤現裝 登記後 還得在現場等待 過號就只得放棄

 IMG_2349 IMG_2352

小彩虹陪媽咪在店裡痴痴地等著餅乾出爐 等了差不多1個小時左右才買到

還好店家還有給兩片餅乾吃吃 好香好好吃的餅乾 只是要等好久啊XDDD

 

1126

小彩虹的舅舅 婚宴訂在台中的女兒紅婚宴會館

裝潢挺高檔的 菜量足 口味也不錯 合格!!

試菜任務完成 趕緊趕回家休息 一個週末就這樣結束了XD

IMG_2362 IMG_2358 IMG_2369 IMG_2371

 

 

1127

小彩虹的腸胃 最近真的不是很好

也難怪體重陸續在往下掉

前一天吃大餐 吃的很開心

晚上就開始再唉說肚子痛 不舒服

吐了一些些

吃乳酸菌後 也只能改吃清粥小菜

全家人跟著一起吃清粥小菜XD

 

1128

問小彩虹今年要跟聖誕老公公許什麼願望?

她說了幾個 我都說這些禮物聖誕老公公都不會答應妳的

小彩虹說 為什麼不會答應 因為根本就沒有聖誕老公公吧 禮物都是爸比媽咪買的吧

小三了 媽咪也不想再次進行聖誕老人攻防戰

就直接接著她的話說 對啊 禮物都是我們買的 既然妳已經知道了 就不用買聖誕禮物了啦

小彩虹就一直哇哇叫 說就算是這樣 也還是要有聖誕禮物....

拔比知道後 就笑小彩虹說 誰叫妳要戳破 有些事情知道就好 不用說出來的呦

小彩虹很無奈地說 可是我心裡想什麼 就是會說出來咩

我還是要有聖誕禮物啦XDXD

 

1129

星期一的體育課 打躲避球

結果小彩虹被一個小男生用躲避球打到臉頰

很痛 臉都紅了起來 痛到哭出來

結果今天班上有兩個小女生又拿這件事出來嘲笑小彩虹

這兩個小女生常常針對小彩虹在取笑

小彩虹因此感到很難過

晚上 拔比跟她談論了很久

我跟拔比的結論是 我們把小彩虹教的太過善良了

讓她每次遭受攻擊的時候 都是默默承受 然後自己難過

我們希望她要堅強一點  要當個好人 但是不要當個被欺負的人

我們不要去攻擊別人 但是被別人攻擊的時候 要適時的反擊

媽咪一直跟她強調 要有自信心 她一點都不輸人

那些喜歡攻擊她的人 都是因為忌妒她 才會做出這種幼稚的行為

鋼琴老師也跟媽咪說 小彩虹很容易受情緒影響

遇到挫折 就先退縮  情緒波動大 然後就會卡住

老師會先讓她冷靜下來 再一一去克服

其實也常常想不通 彩虹爸跟我的個性 都不害怕挑戰的個性

為何小彩虹卻是都先怕起來放 會先退縮

彩虹爸不停地給她心理建設 講到小彩虹都喊投降

[拔比 不要再講了 我好愛睏 可以明天再講嗎?]

 

1130

拔比問小彩虹 今天上學狀況還ok嗎?

小彩虹說 她一早遇到昨天笑她的兩個女生

就直接把拔比教她的話對她們說

要她們不要隨便嘲笑別人 不然將來她們如果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

別人也這樣嘲笑她的話 到時候自己會更難過的

拔比很意外 小彩虹那麼有guts 直接找對方攤牌嗆聲

小彩虹說 因為被拔比唸的很累 不想再被拔比唸了

所以就直接去講XDXD

她說其中一個 一整天都很想要找小彩虹講話 但她都不太想理對方

拔比跟小彩虹說 我們做人要有氣度

如果對方要跟你求和 你就要大方一點 原諒對方

 

1201

IMG_2387.JPG  

終於等到12/1了 今年的聖誕節 媽咪買了一組 聖誕降臨曆

是tsum tsum的降臨曆

小彩虹已經選好了她要戳哪幾個日期

一個日期戳開一個洞 看裡頭是哪個tsum tsum

小彩虹很開心 第一個就戳到米妮

 

1202

IMG_2389.JPG 

小彩虹第一戳 戳到米妮 媽咪我第一戳 竟是戳到飛機 冏~

IMG_2391.JPG

今年的聖誕節 屏東挺有聖誕味道的

在外公外婆家旁邊 就有一整片的聖誕燈飾區

還有點燈儀式 活動多多 小彩虹跟著外公外婆一起去逛

前一週在台中一中街就看到好多人在賣LED氣球

當時小彩虹還興趣缺缺 結果跟阿公阿嬤去逛燈會

立刻就買了一顆LED氣球XDDD

IMG_2392.JPG IMG_2393.JPG IMG_2394.JPG

 

1204

很興奮地說 今天中午輪到她去午睡VIP睡覺了

教室裡有個午睡VIP區 在圖書角落 可以有一個去躺著睡午覺

小彩虹說終於輪到她了 哈

 

晚上跟媽咪一起散步的時候 問她明天晚上想吃什麼?

小彩虹說 [雞蛋糕]

我問她 想吃什麼口味的?

小彩虹: [幫我買我喜歡的口味]

媽咪:[我怎麼知道你喜歡的口味是哪一種?]

小彩虹 :[我最喜歡你口味](全身黏在媽咪的身上講)

媽咪 : [啥咪 那我要買懶的理你口味] (全身起雞皮疙瘩)

 

小彩虹跟彩虹爸一個樣 明明知道媽咪最怕聽這些肉麻話

就很愛講一些有的沒的 讓媽咪雞皮疙瘩掉滿地 兩個人就開心的不得了 冏~

 

 

1205

放學時 心情很好

跟媽咪說 因為今天知道了xxx喜歡的女生換人了

我一聽 就笑說 我知道換誰了 就是換成妳咩

她說 不能跟妳說 這是秘密

結果媽咪稍微套了一下話 就自己招啦 呵

還要我不能跟拔比說XDXD

 

昨晚跟拔比兩個人看電視看到快10點才去睡覺

睡前媽咪特別交代 看電視看到那麼晚

今天早上如果賴床的話 我要採取連坐法

拔比跟小彩虹都要被揍屁股

結果今天早上 拔比一叫她 果然立刻就爬起床

拔比說 真棒 以後都這樣不要賴床

小彩虹哀求說 不要啦 我還是要賴床 冏~

 

1208

外公外婆感冒 這周小彩虹留在高雄

小彩虹問我 留在高雄要做什麼呢?

我說 當然是養小豬啊 睡飽飽 然後當沙發馬鈴薯啊XD

 

1209

IMG_E2405 

天氣涼涼冷冷的 彩虹爸一早就外出去參加腳踏車活動

媽咪跟小彩虹兩個就舒服地窩在被窩裡 賴到10點才起床吃早餐

一個上網 一個看故事書 真的有夠逍遙自在的

 

晚上外出吃晚餐 順便去夢時代逛逛聖誕燈飾

杯子咖啡 好久沒去吃了 每次吃都還是覺得好好吃

IMG_2407.JPG IMG_2409.JPG

IMG_2415.JPG IMG_2417.JPG

 IMG_2425.JPG IMG_2427.JPG

起士火腿拉麵  冷冷的天 來碗暖呼呼的湯麵 真舒服~

夢時代今年的聖誕燈飾 弄得挺有氣氛的 提早來 人潮也比較少一些

去年平安夜來 整個都塞爆了 

IMG_2428.JPG

 IMG_2441.JPG IMG_2442.JPG

 IMG_2452.JPG IMG_2455.JPG

IMG_2463.JPG IMG_2448.JPG IMG_2468.JPG

IMG_2473.JPG IMG_2475 

 

1211

這周末學校運動會

聯絡簿中有趣味競賽調查表

親子兩人三腳 小彩虹堅持說 不想參加

彩虹爸說 這小孩越大越奇怪 很多東西都不參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養成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