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99cm
體重 16.8kg



1113

自從裝了MOD後
小彩虹很喜歡看一部卡通"小貓巴克里"
這隻小貓 最喜歡吃 "梁老闆叉燒飯"

於是乎
小彩虹 很愛學巴克里唸"又油又香的叉燒飯 唯有梁老闆"

媽咪為了要哄她 只好帶她去吃"梁老闆的叉燒飯"
阿就 隨便找一間港式燒臘店 就說是梁老闆的店

光是叉燒就吃了一整碗
很認真地吃啊!!

小孩子就是這樣 平常要她吃 都愛吃不吃的
等到有動力之後 就會很努力吃

前一晚則是 因為媽咪我跟小彩虹一起合力種的"白雪菇"終於可以收成了
媽咪我將白雪菇切小塊 作成煎蛋
平時 要她吃香菇吃蔬菜 都有夠難
因為是自己種的白雪菇 全都吃光光 還會自己要求要多吃ㄧ點

一整晚 從放學去接她的時候 就一直說"怎麼不是阿公阿嬤來接我 我很想我的阿公阿嬤"
吵一整晚
一直說 她不要去上學 她只要去屏東找阿公阿嬤
我說 "又沒有說 妳想去就可以去 也要問阿公要不要給妳去"
她立刻說 "我最愛我的阿公阿嬤 我的阿公也很愛我 他一定會給我去"
剛好 阿公打電話來 媽咪我ㄧ跟阿公講
阿公立刻來將小彩虹接走了XDDDDD

我笑說 這樣算是"離家出走"的一種嗎? 囧~


1118

提早一天要慶祝媽咪我的生日
拔拔跟小彩虹說 媽咪生日要到了
她立刻說"那要吃低咖麵線"
(因為現在學校在敎台語 豬腳麵線)
我說 沒有捏 不用啦 今天中午要去吃好吃的

1119

早上起床 想說晚餐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只好問小彩虹
不然晚上來煮"豬腳麵線" 因為媽咪今天生日
小彩虹說"妳看吧 昨天星期天 我就跟妳說 要吃豬腳麵線 妳還說不用 現在還不是要去買豬腳麵線"XDXD

平時沒有想買豬腳 在菜市場隨處都可看到滷豬腳
真的要吃的時候 卻怎樣都找不到
最後 費了一番功夫 終於買到了滷豬腳

晚上 小彩虹一直很急著要我趕快煮好 她要吃豬腳麵線
搞笑的是 弄了乾拌麵線 夾了豬腳肉到碗裡
她大喊 "我不喜歡這個 我只要吃豬腳麵線"
意思是 她只要吃麵線 不要豬腳肉
她的"豬腳麵線"="乾拌麵線"  囧~

早知如此 我就不用找滷豬腳找的那麼辛苦><"

1120

早上起床 小彩虹整個人似乎是蕁麻疹發作
從屁股開始 兩隻腿全是紅疹
嚇死人了
但是也只能先擦點小護士AD
照理說 會很癢很癢
小彩虹又說 不會太癢
只好先觀察 到學校後 疹子消退了不少
也只能先拜託老師注意一下

打電話問范雅修醫師
他確認了藥物 說應該不會是藥物造成的
聽起來像是過敏反應
就再觀察 若再起疹子就再帶過去看

印象中 小時候我蕁麻疹發作也是那種急性的
全身紅疹超癢 去皮膚科打根針就退了
但是那時已經是國中還高中
小彩虹還那麼小 有點嚇到XDXD



從早上接到幼稚園家長會長的簡訊後
就開始追蹤事情
希望幼稚園別因為某些作業流程delay導致無法改制成功
犧牲了小孩子的受教權

忙了一段落後 突然接到幼稚園老師的電話
說小彩虹午睡後整個發作地很嚴重
我ㄧ聽 立刻假單一丟趕去接小孩

一到教室 看了差點沒傻眼 整個臉紅的跟衣服的紅一樣紅
連耳朵都腫了
真的是 "腫的跟豬頭一樣"

但這個時間點 常在看的范雅修小兒科休診 得等到晚上才看診
我隨即打電話回屏東
問外公外婆在不在家
我先直接送去在屏東時會去看的小兒科

看診後
醫生說 太嚴重了 一般的抗組織胺藥物壓不下來
只能直接開類固醇
只吃短時間不會影響

對於過敏源 還是只能再觀察

小彩虹儘管過敏起疹子 還是很開心
因為媽咪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拜託外公外婆 讓小彩虹在家休息一天
觀察一下...

1122

又跑了范雅修一趟
醫生這次推論 有可能是"黴漿菌"感染所造成
黴漿菌 有時會引起皮膚紅疹
在藥中添加了針對黴漿菌的藥

1124

藥有對症下藥了
狀況逐漸減輕
但幾乎每日早上起床後 雙腿依舊會起大片紅疹

1126


媽咪買給小彩虹的聖誕禮物 (趁著有折扣 就提早買了 本想藏起來 結果沒兩下就被找到XDXD)
自彈自唱 開心極了 她說她這是在學樂器

快笑翻了
小彩虹晚上睡覺會說夢話
她喊著「我跟你說,溫卩day 是用温的 Wednesday」連睡夢中都在學英文

1127

又說夢話 這次還加夢遊 睡到半夜 爬起來 這次換拔拔聽到 小彩虹喊: {1 2 3 企鵝班}
真不知道是上學壓力太大 還是玩得太瘋了XDXD

1128

連續兩天 小彩虹放學後都會跟我說"阿咪 我今天又被扣貼紙了"(語氣挺得意的)
我問她 作了什麼被扣貼紙?
前天說: 我中午都不睡覺 在那亂逛街 就被老師扣貼紙 (我告訴她 中午要乖乖睡呀~)
昨天說:我上美語課沒在聽 一直在玩 就被老師扣貼紙
我說:為什麼妳每天都要搗蛋被老師扣貼紙呢?
小彩虹說: 因為我貼紙都已經集滿了 就可以搗蛋被扣貼紙啊!!!XDDDD
每天早上 她會要求自己走進校門(可以得兩張貼紙)
然後就認為可以有兩張貼紙被老師扣嗎?(誤!!!!)


1129

又是被扣貼紙的一天

這次竟然是去推打其他同學
唉....

媽咪我費盡唇舌才讓小彩虹告訴我 她今天發生的事
也搬出爸爸當黑臉
告誡她 如果是為了想要試試看
覺得打人推人好像很好玩
那就這一次就好 以後絕對不可以再犯
如果再犯 我會請老師告訴媽咪
然後我回家再告訴拔拔 拔拔一定會狠狠地教訓妳

也連續兩晚 出門後都耍脾氣 最後媽咪堅持 在外哭鬧 立刻回家

不停地建立著 "聽話 什麼都有 不乖不聽話 耍脾氣 哭鬧 就什麼都沒有"

原先自己要求想要去上美術課
媽咪跟她交換條件 "如果連續五天 去學校都沒有被扣貼紙 媽咪我就幫她報名去上美術課"
結果 今天出門 自己想了想 覺得五天沒被扣貼紙 太難了
竟然自己要放棄 不上美術課了

還是覺得搗蛋比較有趣嗎 ><"

1204

每到星期二 小彩虹就會不太想上學
但是媽咪說過 不可以平白無故就不上學
除非是生病很不舒服 或是家裡有事情才可以請假

小傢伙 一早就不太想起床
後來 快到學校的時候 就一直說 背很癢不舒服 (有起疹子)
說要去看醫生

我就知道 又不想上學了
只好換個方式
要她先陪我去菜市場買個菜
然後買她喜歡吃的草苺小蛋糕
之後 她就開心地去上學了XDXD

1209

美術課 我對小彩虹說 因為學期快結束了
現在去上美術課 妳可能會不知道老師在說什麼
下學期 媽咪再讓妳去上
原本以為 這樣就ok了

結果 這天 拔拔說 他跟小彩虹聊天的時候講到
"明天是Monday 有妳最喜歡的舞蹈課 這樣妳可以開心地去上課"
小彩虹說 "我沒有很高興捏 只有一點高興"
拔拔很緊張地問 "不是最喜歡跳舞課嗎? 怎麼了?"
小彩虹說 "我上跳舞課只有一點高興 如果我去上美術課的話 我就會很高興" XDDDDDDDDDDDD
這小傢伙 竟然會打戰略捏!!!!!!!!! (昏~)

1210

小彩虹已經很習慣 睡前總是要聽兩本故事才肯睡
而且 放CD的也不接受
一定要拔拔或媽咪 翻著故事書
講給她聽

有套書 以恐龍為主題
愛哭的雷龍 愛生氣的三角龍 膽小的劍龍等

那天 第一次買回 膽小的劍龍
書的開頭: 有一隻劍龍 她的名字叫青青
媽咪我的講故事法: 有一隻劍龍 她的名字叫什麼呢?
小彩虹立刻接: 小~~~劍劍!!!!!!!!!

這兩天 小彩虹又自己稱自己是"三家龍"
我ㄧ開始聽不懂 哪來的三家龍
小彩虹說: 因為 我有三個家 有高雄家 高雄阿嬤家 屏東阿嬤家 所以我叫"三家龍"


1211

雖然 這個月 幼稚園沒有辦聖誕節的慶祝活動
但是 老師在聯絡簿上還是有要求家長替小孩準備聖誕襪
也可準備聖誕禮物
園方到時候 還是會派人打扮成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小朋友

所以媽咪我啊 費盡心思 想來想去 就得準備一份聖誕禮物給小彩虹
只怪啊 那組電子琴太早買了 本來是打算將這台拿來當聖誕禮物的

探小彩虹的口風 我問她 妳有跟聖誕老公公許願 希望他送妳什麼禮物嗎?
她說 要有很多色的球球 可以寫字的球!!

我想來想去 實在想不出來這是什麼球
只好又繼續問她

最後 終於知道 小彩虹要的是什麼球了!!!

"氣球"

XDDDDDDDDDDDD

很簡單的小心願

所以媽咪只需要到附近的文具店就買得到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