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雄梓官的蚵仔寮
之前經過好幾次
因工作業務的關係 也常聽到這名詞
但始終沒去過

這週末 因為冰箱也空空了
該準備來去補貨

我 是懶媽媽
手藝也不精

但 得應付小彩虹每天開給我的不同課題

因為這個小傢伙
嘴很刁 又挑食
常常在學校 都跟我說 她都沒有吃飽
因為 上學的時候 不能挑食
儘管不喜歡吃 都得吃光光
這小傢伙 遇到不喜歡吃的 就吃超慢
量自然就吃不多
放學回家後 總是吵著 要趕快吃飯

彩虹拔之前就有跟我說
晚餐時得多給小彩虹一些她喜歡吃又營養的東西才行
蛋白質的補充很重要
媽咪我卻沒有太多的時間買菜備料煮飯啊

有在間小型超市買過幾次 蒲燒秋刀魚排.蒲燒鰻魚
小彩虹都非常地喜歡
後來要在去補貨的時候 超市沒再進貨了
(我實在不愛買 新鮮未處理的魚 因為我不會殺魚也不會處理)
(更不喜歡廚房裡充滿魚腥味><")

只好趕緊上網查查 哪邊有在賣
恰巧看到 有網友分享
蚵仔寮漁會有賣

反正距離挺近的
就直接驅車前往吧!!

蚵仔寮漁會 門市展售中心

看起來不起眼
裡面卻是一堆寶啊!!
媽咪我整個真的買到殺紅了眼XDXD
有好多好多的好料
而且價格都非常地平實

我買了這一堆 1400元
彩虹拔笑說 我是去補一個月的漁貨嗎?

薄鹽鮀魠魚片
現場尺寸從大到小 任君挑選
對我來說 一定是從最小片的挑起
因為 太大片 一次吃不完 還得冰起來 我覺得很麻煩
這個大小 價格88元 大概比手掌大一些
我們2大1小 吃一餐的份量剛剛好
而且 解凍後 直接加少許的油煎熟後
肉質鮮嫩 鹹度剛剛好 非常好吃 推薦指數 5顆星


生吻仔魚
門市小姐大力推薦的食材
非常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採買
料理方式非常簡單
解凍後 拿來做成吻仔魚煎蛋.吻仔魚湯
適合我這種懶人快速料理法的媽媽
推薦指數 4顆星


蒲燒鰻
價格比起我之前在超商買的 真的是便宜了一大半
這麼長一條 大約有20cm
180元
(現場有分大小兩種 我買小的)
買回後 當晚 我就弄成三碗鰻魚蓋飯

只要解凍 用大同電鍋蒸熱 或是微波爐加熱後就可食用

但不知道是剛好買到 刺沒有處理妥當的鰻魚 還是這個牌子就是這樣
刺有點多 給小朋友吃的話 要先幫忙挑刺
推薦指數 3顆星


無刺虱目魚肚
還沒煮 打算切塊煮湯 或是煎魚肚

大人小孩都很愛的魚鬆
我們家的餐桌上 肉鬆魚鬆都是必備品
門市小姐大力推荐
一般市面上的魚鬆 都有摻豆粉
漁會出品的魚鬆 強調不摻豆粉
吃得更安心 更天然
有優惠 買二送一
所以一包不到100元 超划算


魚酥系列
很好吃 很ㄕㄨㄚ\嘴
跟淡水魚酥相比之下
這款魚酥比較清淡
調味料的比例較少
推薦指數 4顆星

還有我沒拍到的主要採購品
蒲燒秋刀魚排
一包五片 只要150元
真的有夠便宜的
我之前在超市買 一片 69元 囧~

還有其它的商品 我都很想搬回家啊
冷凍鱈魚片.秋刀魚罐頭....等

戀戀蚵仔寮 有購物網站
http://www.eatfish.org.tw/front/bin/home.phtml
也有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atfish.6177161
結帳時 在粉絲團按讚
還有9折優惠

採買後 先將東西寄放在銷售中心
來去旁邊的觀光魚市填肚子

可惜 中午時間來
還有很多攤都還沒開始營業

走到旁邊的蚵仔煎店

隨意地點了份蚵仔煎.綜合煎.虱目魚丸湯
等待的同時 彩虹拔帶著小彩虹到隔壁攤子買花枝丸

結果拎回了這一堆 我都傻了
因為 旗魚黑輪說沒有賣單支的
一次只能買一袋
一袋裡頭有12大根 100元!!!
而且裡頭還是有包蛋黃的
有夠實在


四大顆的虱目魚丸湯 30元

上桌了 有夠震撼
比臉還要大的綜合煎50元

真的份量有夠大

老闆一直喊著
"呼你賈霸 不是呼你假巧"

結果 我跟小彩虹兩人吃一盤
非常努力地吃
還是吃不完
超撐~~~~~

口味不錯 醬料不會太甜
真的是份量太大 吃不完啊!!!!

這趟 蚵仔寮買魚貨之旅
就在肚皮撐 眼皮鬆的情況下
回家睡午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