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9cm

 

2021.07.13

由於我的追劇APP愛奇藝 同時最多可以在兩個裝置登入

晚上11點多 彩虹爸一直唉說 他要看劇 一直被踢掉

有人一直在看陸劇

我一開始還想說 難道是小彩虹外婆

晚上11點多 小彩虹應該在睡了啊

結果隔天問 小彩虹說是她在看陸劇

她晚上睡不著覺就在看劇 

我跟彩虹爸決定 要看劇 可以 之後每看一集就寫一篇500字的心得報告

看劇要控制時間啊

哪有成天都在追劇的

 

2021.07.14

國中學校通知 7/21~7/23要上國一新生的遠距教學

先上三天課 但是因為7/23才會公布新生編班

所以是先適應課程而已

之後規劃 8/2開始上暑期輔導 每天下午15:20放學

光是這個放學時間 媽咪我就挺傷腦筋的

雖然說 小彩虹的大姑姑說 到時候小彩虹就跟著她們一起行動就好

但是暑期輔導長達4周

一直麻煩大姑姑也挺不好意思的

 

2021.07.15

學校又再次通知 暑期輔導全改為線上課程

媽咪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這樣就不用擔心接送問題

小彩虹在家上線上課程 其實也已經很習慣了

接下來只要趁著周末 將書桌的位置再調整一下就可以囉

 

2021.07.18

彩虹爸痴痴地候補了3週 好不容易買到機票回高雄

當然要趁這周末把小彩虹的書桌布置好

先大規模地搬移之後 還要調整書桌的高度

成長型的書桌 就是有這個好處 可以依照身高調整高度 然後持續使用

接著去採買書櫃 上國中之後 可不能像國小 每過一個學期就把前一學期的書都丟光光

得先把課本跟相關資料參考書都保留起來

所以一定得購買書櫃

經過一番功夫之後 小彩虹的琴房兼書房改造完成

IMG_5195.JPG

這樣接下來的網路課程 也可以在這裡舒服的上課

小彩虹在上網課的時候 也不用擔心媽咪會不小心入鏡了 哈

念書跟睡覺的地方分開 念書效率會比較高

不然像我小時候 常常念到累了 就直接躺下去睡覺XD

 

2021.07.20

這天的高雄 幾乎一整天都斷斷續續地下著雨

但是早上我還是先把衣服放進洗衣機洗

然後拜託小彩虹幫忙晾衣服

結果到了快下班的時侯 

小彩虹說 他還沒晾衣服 因為一直在下雨

她說昨天聽到媽咪說 下雨晾衣服等於白晾

就決定先放著了

媽咪我聽了我狂笑

我說前一天是因為衣服已經晾乾了 外頭在打雷正要下雨

就要趕緊去收衣服 不然下雨 衣服就白晾了

不是下雨天就不能晾衣服 

一整個理解錯誤 真的是很有趣的邏輯

晚上又是大雷雨一整夜

小彩虹很淡定的寫作業 媽咪我則是門外窗關緊緊

連續幾天都是雷雨 到底是誰一直亂發誓><“

 

2021.07.23

IMG_5214.JPG

學校開始上新生準備課程

連續三天都照著學校安排的課表 上了三個上午的網路課程

晚上乖乖地寫學校的學習單以及看英文書單的書

 

2021.07.24

奈良美智展 高雄站

得先從網路預約之後 再依照時間到高美館看展

當初系統一開放 立刻像是在搶演唱會門票一樣的熱門與搶手

還好媽咪我手腳及網路夠給力 預約到了開展第一天的第二場場次

跟小彩虹到高美館等進場

IMG_5224.JPGIMG_5238.JPG

確認資料後 乖乖地站在入口處等進場 有民視新聞台的記者跟攝影機到場採訪

採訪站在我們後方的兩位民眾 然後一直看到攝影機對著我們這個方向拍攝

晚上看新聞 招手!!媽~我們上電視了 (1秒) 哈哈哈哈

IMG_E5251.JPG

期待很久的奈良美智展 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很棒的體驗

看完畫展 最重要的就是去展場限定的商店買紀念品

雖然商品價格都不太便宜 但是還是一定要支持的啦!!

IMG_5243.JPG

 

2021.07.31

媽咪輪到要去打疫苗 被疫苗認證體質的時間

這批疫苗輪到媽咪我的年紀以上的人可以預約施打

此時慶幸 年紀已經大到可以打疫苗了{誤}

預約在家旁邊 平時會去看感冒的診所打疫苗

挑選近中午的時間打疫苗

醫生講解得很清楚 讓我比較有心理準備

通常都是疫苗接種後10小時左右開始出現症狀

所以我就把握住接種完後的黃金10小時

把該做的事情都處理完

然後多補充水分與維他命C

早上5點多還跟彩虹爸去果菜市場扛了一箱櫻桃要好好地補給一下

真的超準的 時間一到 身體開始出現症狀

頭昏昏 想說趕緊上床睡覺

結果全身發冷發抖 根本就沒辦法入睡

過了3個多小時 身體開始燒起來 就趕緊吞了藥

好不容易才稍微入睡

但一整夜一直醒 根本就沒啥睡

 

2021.08.01

起床後 覺得身體還算輕鬆

但應該是退燒藥的關係

就算我覺得身體還ok

彩虹爸跟小彩虹兩個也是一直制止我亂動

都限制我乖乖地坐在沙發上><"

小彩虹很貼心 也一直很關心媽咪的狀況

非常地窩心 像是午餐過後 小彩虹就會負責幫忙把餐具碗盤都洗乾淨

藥效開始退了之後 體溫就又開始上升

媽咪只好乖乖地再吞一顆藥 窩回床上休息

午休後 身體發燒 又睡不著

很奇怪的 明明知道一直宣導要少吃甜食

可是偏偏就突然有股很想要吃甜食吃蛋糕的念頭

彩虹爸跟小彩虹就負責出門去我指定的蛋糕店買蛋糕

買回了我指定的水蜜桃蛋糕 吃了甜甜的很滿意

搭配好喝的紅茶

說也神奇 一直降不下來的體溫 竟然乖乖地回到正常體溫了

 

2021.08.02

貼心的孩子 會主動問媽咪 需不需要幫忙綁冰袋

擔心媽咪身體會因為打疫苗的副作用不舒服

會自動自發地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完成

但是依舊很愛看電視 一直想要賴在媽咪旁邊一起看奧運

眼科回診 度數比上回增加了50度

醫生再次調整藥水的濃度 交代一樣要讓眼睛多休息才行

下周開始每天都得上半天以上的網路課程 更要找時間讓眼睛休息

 

2021.08.03

本來跟小彩虹的舅舅喬好 買Iphone11 送小彩虹的外公

這個月是父親節兼生日月

然後趁著舅舅回屏東的時候 幫外公把手機設定好

結果下班前問了一下 外公沒有很想換手機

了解一下之後 決定接了小彩虹就奔回屏東去

把新手機設定完之後 母女倆再回家

回到家已經快晚上9點了 小彩虹問[媽咪啊 你回到家還要運動嗎?]

我說[當然啊 今天的運動目標還沒達到ㄟ  沒辦法 當個孝順的女兒就只好這樣]

結果小彩虹回說:[可是我以後應該不會這樣子ㄟ 因為我應該不會離開高雄 不然我就是在國外]

.........(這是啥結論><")

 

2021.08.04

本來好不容易買好了機票 這周要飛去澎湖幫彩虹爸過父親節

結果看氣象預報 有颱風來攪局

而且路線很特殊 直接走台灣海峽北上

等於是直撲澎湖而去

討論之後 早早就決定將機票延後

這周就不去澎湖了 讓彩虹爸自己在澎湖躲颱風就好

高雄已經連續下了很多天的雨 根本就是雨季

 

2021.08.05

媽咪回到家的時候 小彩虹正洗完澡下樓

問媽咪[今天怎麼比較早到家?]

我說[不是我比較早到家 而是你今天一定是下午一直睡覺

然後醒來之後 只好趕快運動 比平常的時間早 然後跑去洗澡]

小彩虹狂笑[媽咪 你怎麼會知道 我真的就是這樣]

我說 [不用懷疑媽咪有沒有裝監視器 而是你跟爸比的行為模式 我都很清楚]

這種下雨天 下午又沒排課程 不用想也知道 就是狂睡 哈哈

反正小彩虹下周就要開始上國中課程 就不能像現在這樣狂睡猛睡

白話文就是: 好日子快過完了 哈哈哈

 

2021.08.07

IMG_5305.JPG

老天爺狂倒水的一天

從半夜起 狂風豪雨 雷聲大作 雖然只是熱帶低氣壓帶來的西南氣流

威力完全不輸颱風天

早上小彩虹起床之後 讓她製作巧克力甜甜圈蛋糕

烤的挺成功的 窩在家兩天 只好玩烤蛋糕跟烤麵包了

晚上看奧運倒數第二天的賽程 很緊湊的比賽

這一屆的奧運 是有史以來參與度最高的一屆奧運

主要是因為在日本舉辦 時差才1小時 幾乎想看的比賽都能看到

相信應該能在小彩虹的心裡留下一些紀錄

 

2021.08.08

八八節 被熱帶低氣壓攪局 沒有跟彩虹爸湊在一起

也沒有回去阿公.外公家慶祝

就媽咪與小彩虹兩人窩在家 看著奧運最後一天的賽事

以及頗虛的奧運閉幕典禮

小彩虹準備明天即將展開的國中線上課程

自己也笑說 以後沒什麼時間玩手機了

還沒開始上課 老師就有開始在派作業

以後光是寫作業時間就不夠用了

 

2021.08.09

早上小彩虹訂06:50的鬧鐘 深怕自己睡過頭

還拜託媽咪出門前要叫她起床

老師規定 8點一到就要準時上線點名

如果沒出現在鏡頭前的話 就要記[遲到]扣分

第一節下課 小彩虹很興奮地打電話給媽咪

說班上同學竟然有認識的人

之前在肯塔基的同班同學 有認識的同學 感覺還不錯

 

2021.08.10

才剛上完第二天的網路課程

小彩虹一下課就打電話給媽咪 哀哀叫說「好累喔」

然後說才上第一天的國文課

國文老師就說「李X霓 你被我盯上了」

「以後每次上課我都要問你問題」

我問小彩虹你做了什麼事情被老師盯上

結果是因為上課之前老師有指派要默背兩首唐詩

課堂上老師要求默寫

結果小彩虹花不到3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 大部分的同學都還在寫

小彩虹說 因為之前在國小有上文言文課 已經習慣要默寫 而且之前背誦的內容還更長

之後上國文課 更要繃緊神經了哈哈

而且第二天開始 同學之間也開始有網路之間的交流

雖然還沒辦法見面 現在的網路世代倒是都有自己一套的相處模式

但小彩虹說 她看同學已經開始聊得很熱烈

但她不知道要怎麼加入瞎聊話題 我說不用勉強自己

就先觀望就可以了

 

2021.08.11

第三天的網課結束

哀哀叫 [好累喔 我的眼睛度數一定會增加]

[搞不好開學我的眼鏡就要重配了]

媽咪去問舅舅 有沒有[眼部按摩器]

舅舅立刻說要贊助一台新款的給小彩虹

說要慰勞小彩虹幫忙照顧小豬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