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89.5cm (快要逼近處處都要付費的90cm了XDDD)

體重 13.7kg

頭圍 49cm
 

*古靈精怪童言童語紀錄篇

0717
連續下大雨的周末 幾乎都在家裡不能出去玩
拔拔答應小彩虹 午睡起床之後 要去買多多

結果跟媽咪去睡午覺  卻又不甘願乖乖睡
一直吵著要看水果冰淇淋

我說 不行 眼睛要休息了 已經看了很久的巧虎
該休息了 不能再看

但是她一直吵一直吵 我說 拔拔的電腦壞掉了
竟然拿起她的小被被就往書房走去
一邊說"用ㄚ咪的電腦看" XDDD

不過我怎麼可能就這樣妥協
就又把她抓回來 開罵"妳不要給我太任性 任性的小孩 以後都沒人要理妳"

最後才終於妥協 乖乖入睡了

結果一睡醒 立刻找拔拔說 "要去家樂福" XDD 這小妮子記性還真好 囧~
但是媽媽不想去家樂福 跟拔拔說好改去"大樂" 才剛改裝好重新開幕 要去湊熱鬧

一路上 小彩虹不停地說 要去家樂福 我說 沒有 我們今天要去家樂福的好朋友"大樂"
原本好不容易說服了她
到了大樂
小彩虹開始跳針地說
"挖 家樂福不見了 家樂福不見了 家樂福不見了" 囧~

0719

買了好幾樣新玩具 安全積木組+釣魚組+磁性畫板
太興奮 玩的很不過癮 加上晚上好不容易趁著下雨的空檔去拜拜
接著又去阿嬤家跟阿恩阿竣玩
回到家 整個不想睡
在看完水果冰淇淋之後 又吵著要看書
媽咪百般無奈地陪她看書 一邊故意考她
這是什麼呢?
竟然給我托腮歪頭地說"恩~~讓我想想看~~"XDDD

而且今天小彩虹外婆說 開始說"為什麼捏"
已經要進入"為什麼"時期了嗎?!!!

0720

晚上又去阿嬤家跟表姊們玩
一整個又是玩瘋玩過頭
加上下午又睡到4點多才被挖起床
整個就是精力過於旺盛
玩到不回家 直到媽咪拖著疲累的身體去把她接回家 才願意走人

回家後 一起洗澡
一邊洗頭 這傢伙竟然開始大喊"阿~~救命啊!!!" (沖頭髮 水弄到眼睛)
阿哩咧 是有這麼誇張嗎?XDDD

洗完澡 在床上打滾的時候 竟然說出 "阿 死掉 阿死翹翹" <--是又去哪裡偷學的
當場被拔拔媽咪制止 亂說瞎扯一通 這樣不好~~~

看完了水果冰淇淋 又不罷休 怎樣就是不睡

還要裝哭 要去樓下洗衣服的拔拔上來陪她
叫她自己打電話跟拔拔講 電話一通
開始一邊哭一邊說"拔拔抱抱 阿霓好可憐" (阿哩咧 是有多可憐啦)

拔拔上來之後 又得陪她玩釣魚遊戲

玩完耗了一下 又不睡 又說要看書

問她看哪一本?

一直回答"一本" ㄚ是哪一本? "一本" 無限跳針 囧~

耗了很久都11點了 媽咪整個累趴就生氣朝她的屁股拍了一下 叫她"不要再任性 趕快睡覺"

開始一邊哭一邊說"不要罵罵啦 阿霓很乖捏 阿霓是乖寶寶 不要任性 任性不好"

黑啦黑啦 都很會講啦 一定都要這樣才甘願睡覺ㄏㄟ~

0722

媽咪的工場出了些狀況 原本該是輕鬆渡假的一天開始
卻成了被電話追殺的場面
在折騰了好一段時間之後 回到房間 跟躺在床上打滾的小彩虹說"阿咪好可憐喔!!"
結果她很認真的對我說 "要看醫生嗎?"
我說 不用啦 你給阿咪惜惜就好 她就很認真地拍拍我 然後抱著我...(真是貼心又窩心的寶貝蛋)

0723

就在出遊的過程中 坐在車上
小彩虹突然爬到我身上 將我的領口拉起
看了一陣子之後說 " 阿~小小的" XDDDD

我說 對 因為阿咪的ㄋㄟㄋㄟ都被妳喝光了 囧~

0727

跟我洗澡洗到一半 突然抱著我說 "我保護妳" (整個真是太貼心太窩心了!!!)

會生氣 然後大喊 "ㄏㄡ~~~~"

開始會講故事給我聽 不過是看著書 指著"文字"的部份 講一大串我都聽不懂的話
可是可以清楚地分辨出 哪些是圖畫 哪些是"文字"

問她"叫什麼名字"  會回答"阿霓啦"
問她"妳幾歲" 很認真的想"我~~2歲"

0728

下班一回家 小彩虹直朝著我衝過來說"阿咪~~我好想妳喔~~~"

0729

新增加詞彙"我知道" "原諒"
跟她說 要坐好乖乖吃飯 會很認真地回答"恩 我知道"
接著繼續說 "要跟狗狗一樣" 我們全都傻眼 囧~
小彩虹外婆解釋 因為會帶小彩虹去餵bubu 她每次都叫bubu要乖乖吃飯 XDDD

0730

她起床後 聽到洗衣機在運轉的聲音
就說" 阿咪 在洗衣服嗎? 衣服髒髒臭臭 要洗一洗 洗香香"

我在洗碗 又立刻衝過來 "阿咪 洗碗嗎? 要幫忙嗎?"

我說 "恩 妳幫我ㄧ個忙 你去臭臭好不好?"

"恩 可以啊 我去臭臭" XDDD

0801

帶她出門散步 結果遇到下雨 趕緊跑回家
小彩虹外婆問 怎麼那麼快就回家了?
小彩虹立刻回答: 下雨了 嘩啦啦啦啦 (還帶動作 演下雨)

0803

拜託小彩虹的外公外婆 在周三早上10點 帶小彩虹去兒美館參加"胖叔叔說故事"活動

光看照片 就覺得人山人海啊!!

小彩虹這張照片 整個人粉呆滯啊 哈哈
她是首次參加這種人山人海的活動捏!!

0805

從外婆那學會"好朋友敬個禮"的童謠遊戲
會自己唱完整首歌 也會玩剪刀石頭布 不過通常都只會出"布"

0807

中午從旗山阿祖家回來之後
因為在車上有睡了一下
回到家 完全就不想睡
本來還好像很貼心地跟拔拔說"阿霓 陪你睡覺喔!!"
結果都是騙人的
一整個中午 儘管跟我們在床上滾來滾去
她小傢伙竟然講了一個多小時的話 完全沒停過 囧~

0808
因為睡前都會有個看書說故事時間
覺得小彩虹的這幾本書有點看膩了(其實是媽咪自己膩了)
週日就帶小彩虹去文化中心借幾本繪本回來

有"抱抱""好高" <-這兩本同作者同一系列
   "你真好"
   "狗狗和熊熊一起玩"
   "流星"

小彩虹最喜歡"你真好"這本 因為封面就是隻可愛的小豬
內容也很簡單有趣 是個發生在農場裡的溫馨小故事

從借回來之後 每天都要看一遍

而"狗狗和熊熊一起玩"這本 裡頭有三篇小故事
小彩虹也很喜歡

其中一個是狗狗要改名字的故事
小彩虹聽了之後 也跟我說 她要改名字

我說 "那~~改成叫做皮蛋?"
小彩虹"不要"
媽咪 "那~叫做賴皮鬼"
小彩虹 "不要 我好乖的!!"
媽咪 "好吧 那叫做乖寶貝?"
小彩虹 "恩 好 我叫乖寶貝"
媽咪 "好 乖寶貝 那要叫乖寶貝就要乖乖去睡覺喔!!趕快躺好睡覺了"
小彩虹 "好 我知道"

之後 真的立刻躺好 睡著了!!!

哇哇哇 這也真的太好用了吧!!真是乖寶貝

結果這乖寶貝 睡到半夜3點 就又醒了
一直叫"拔拔""拔拔" 叫了10多次 媽咪最後受不了 就起來哄她
結果變成 我陪著她下樓玩積木  玩到凌晨4點才又回去睡覺

真的是~~~~"乖寶貝"阿~~~~~

這個寶貝蛋 半夜疊積木都疊超高的 一直在挑戰極限XDDDD

0810

晚上睡前又玩的太high
一直耍賴不想睡覺
後來拔拔裝生氣 念了小彩虹幾句
小彩虹開始變臉裝哭
然後嘴裡一直唸著 " 喔 好恐怖喔 拔拔好恐怖喔!!"
(此時拔拔躲在床底下一直偷笑)
(媽咪還要故作鎮定地說: 對啊 所以要趕快睡覺)


* 看牙醫篇

第三次要去塗氟

前兩次去幾乎都沒辦法好好地檢查牙齒
反抗挺大的
但是上次帶小彩虹去看醫生 小彩虹整個長大懂事很多
所以媽咪比較有信心一點
在去之前 我會先跟她"預演"一次

這次去"小太陽兒童牙醫" 遇到的是女醫生 羅英睿醫師
很溫柔很親切的醫師

一開始小彩虹躺上診療椅的時候 還有點怕怕的
但是羅醫師 很溫柔地安撫小彩虹
還讓她自行操作 診療椅 讓小彩虹轉移一下注意力
護士小姐也幫忙鼓勵安撫小彩虹

所以整個看診過程 非常順利 小彩虹都很配合地張嘴檢查

羅醫師對於我提出的問題 也解答的很仔細
也告訴我們 有兩個小地方平時刷牙比較無法刷乾淨 要更加強一些

塗氟的時候 也一再地告訴小彩虹"這是要給牙齒吃的糖糖喔"

順利完成看診之後 又讓小彩虹玩"搓搓樂"遊戲
讓小彩虹一整個很開心地完成這次的塗氟健檢 ^O^~

遇到好的醫師 真的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