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來到鹿港老街商圈
前一次來的時候 對於鹿港第一市場中的小吃 讚不絕口
最近 又看了食尚玩家所介紹的美食
竟然我們都沒吃到
所以 特地再來一次!!
途經 鹿港遊客服務中心

可愛的哆啦A夢在打招呼

還有背書包喔!

鹿港咩 一定要有"鹿"造型的椅子
(遊客中心值得稱讚的是 公廁非常地乾淨!! 大大加分 但是只開放9:00~17:00)

鑽進這條是"九曲巷"


還有很多角落還在整修
除了原先的老街之外 似乎多增加了許多條的古味街道
我卻私心地希望 能夠多保留下一些原始的景色
別都開發成了像老街商圈 充滿了商業味

我們最主要的覓食區 是第一市場中的店家

圖中我以粉色畫出的Y字型區域

首先 我很急著要找到阿婆麻糬舖

看節目介紹 周日限定販賣的"雙糕潤"非常地誘人
找到攤子的時候
超興奮地喊著"老闆 我要雙糕潤"
結果老闆淡淡地說"賣完了捏~""賣完了捏~""賣完了捏~""賣完了捏~""賣完了捏~"
悶捏

只好改買 原味麻糬跟綠豆糕各5個

手工製做的麻糬 尺寸為一口大小
原味的裡頭是包裹著芝麻糖粉
(跟我阿嬤作的麻糬口味一樣^^)
綠豆糕 裡頭就是綠豆內餡 吃得到綠豆的顆粒

麻糬非常的軟Q 內餡淡淡地清甜 不膩人 很容易入口
外皮裹著花生粉 很搭很好吃

攤子的對面 大大地招牌"發"
這間 上次來的時候 就人山人海 生意超好 但是上次沒吃到
這次特地來吃的啦~

攤子上好多包的"粉粿冰"

老闆 來一碗粉粿冰

這真的是小時候的口味捏
一邊吃 都會一邊想起 小時候 阿公阿嬤常常買一大包的粉粿回來
夏天的時候 從冰箱拿一大盆的粉粿
裝在碗裡 拿著湯匙 迫不及待地就往嘴裡送
好甜好Q好清涼~

oh yeah~甜滋滋!!

冰吃完之後 就先跑到老街逛街去
才11點咩 實在沒肚子吃中餐
每次一定要來"半邊井"照相留念

途中經過爆米花攤 小彩虹突然喊說"我想吃爆米花 請買爆米花給我"
接下來就一直抱著這盒爆米花 吃個不停 XDXD



阿咪先拍

小彩虹馬上跟進


手還是準備在拿爆米花XDXD

逛阿逛的 可以去吃中餐嚕~

再次走回第一市場美食區
就在阿婆麻糬舖的旁邊

老全 豬血麵線
很特殊的口味 以豬血搭配麵線
雖然鹿港這裡有好多出名的"麵線糊"
但是我對麵線糊 沒有太多的興趣
節目中介紹的豬血麵線 因為不勾芡 所以我一定要來吃吃看!!

(小彩虹拍)
豬血 軟嫩 沒腥味 超好吃
我很愛麵線搭上豬血還有豬腸這種搭配法
很推薦啊!!

豬血麵線緊鄰著超多人排隊的"楊記芋丸肉圓"
這間的芋丸 就是我們上回來吃過後 念念不忘的好味道啊 !!

(上回有點肉圓 覺得不如芋丸來的出色 畢竟我最愛的還是"屏東肉圓")

(小彩虹拍)

芋丸 有兩種吃法
吃乾的 或是 吃湯的
乾的 是上頭淋上店家特製的米醬 甜甜得很好吃
芋頭籤 製成的外皮 軟Q軟Q又有芋頭的香氣
超讚!!
湯的 則是直接淋上大骨熬製的高湯
添加些許的薑絲
別有一番風味
兩種吃法結然不同的味覺享受
(但 彩虹拔說 天氣那麼熱 我竟然還點湯的 ><")

每次來鹿港吃小吃 逛老街 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不一樣的收穫
這次 買了好幾袋的"檜木粉""肖楠塊"要來夏日防蟲驅蚊一下
一家三口 整個晚上都在玩檜木粉 超有趣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