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幼稚園開始 都有一直在學跳舞

常常跟同事聊天的時候 同事都會強烈建議 要趁小的時候 讓小孩去學音樂

不管是什麼樂器都好

 

還有位同事說 我們沒有要留甚麼財產給小孩

所以送小孩最好的禮物 就是送她才藝

不見得要學得很厲害 拿音樂來當飯吃

而是讓他將來可以拿音樂來當一種消遣 一種休閒的方式

 

每次聽到同事這樣說 雖然心動 但是想到要學音樂 投資花費也挺驚人的捏

總是拖著拖著

又想說 反正已經有學跳舞了

 

但近來 小彩虹很愛自己拿著直笛吹著她幼稚園時學的歌曲

又自己拜託我 幫她買口風琴

幼稚園的時候老師也有教口風琴

 

買了口風琴給小彩虹後

我只教了她1次 簡單的教她 琴鍵的分布

怎麼看簡譜

之後印了一些簡單的兒歌簡譜給她

小彩虹就都自己拿著簡譜練習吹口風琴

 

觀察了一陣子

覺得小彩虹對音樂真的是有興趣

媽咪就找時間帶她去YAMAHA問問看上鋼琴課的事

畢竟還是得先去上上基礎入門班

想起我小時候 好像也是有去上過那種團體音樂班

 

去yamaha詢問後

對方比較推薦小彩虹上個人1對1的鋼琴課

上課時間比較能符合我們的要求

參觀教室後 小彩虹對去上鋼琴課充滿了興趣非常地期待......

 

隔天我跟朋友聊天詢問關於學鋼琴的事情

她的小孩跟小彩虹一樣大有在學鋼琴

她說 以她自己的經驗來說 不是很推薦yamaha的音樂課

因為比較制式化 

買琴的部分 她推薦了我一家台灣的廠牌

她當初猶豫要不要買琴 一直撐到老師說要買琴才買

但又因為家裡空間有限制 所以研究很久 最後買了厚鍵的電子琴(電鋼琴)

加上琴架 琴椅 3000多元就搞定 初學入門者先用這種等級的就可以了

等到之後有需要進一階的時候 就到時候再傷腦筋吧

 

聽到我都鬆了好大一口氣啊~原來只要幾千元就能搞定呀

聊完後 我就想起昨晚回家的途中 有經過一間"小海螺音樂坊"

外觀感覺還不錯 立刻上網搜尋一下評價

發現都有跟正興國小合作指導演出 就先打電話去詢問看看

小海螺的鋼琴個人班 一堂課60分鐘 一次繳4堂課 2000元

(YAMAHA個人班 一堂課50分鐘 一次繳4堂課2400元)

光是在電話裡詢問的感覺 就讓我覺得挺不錯的 電話那頭的回應都很親切

問了小彩虹想要的時段 星期一晚上7點

待鋼琴老師回覆後 這時段也ok 並邀我們這天晚上6-8點可以過去教室參觀

老師有課程 可以順便跟老師碰面 並看一下上課的情況

 

下班回家後 跟彩虹爸與小彩虹講 趕緊吃完晚餐 趁舞蹈課前去音樂教室看看

小彩虹一開始還說 她就想要去昨天參觀的教室上課就好

我說 再去看看別家的教室 看完之後再決定 媽咪一定會讓妳去上鋼琴

 

去小海螺參觀教室 也跟老師碰面

是位很有氣質很漂亮又年輕的女老師

教室的環境也寬敞新穎些(跟前一晚參觀的教室相比)

小彩虹立刻變心了 她說她要來這間音樂教室上課

很迅速地決定好 要開始上鋼琴課

小海螺的制度 除了上課時間外 只要琴房有空檔

可以免費提供給學員練琴 這點很加分

(yamaha則是要另外購買琴卡)

小海螺的負責老師 主攻長笛

我們去教室參觀的時候 有位學生正要結束直笛課

小彩虹很想學長笛

老師說 長笛要等小三才能學 先學鋼琴

然後小三時 手比較有力氣 肺活量也比較夠的時候才能學長笛

小孩的特性就是 通常爸媽說的話都不太相信

老師說的話 就都會乖乖聽話

聽完老師這樣講 小彩虹就乖乖的決定要先上鋼琴課了

 

參觀完音樂教室 就送小彩虹去上舞蹈課

我跟彩虹爸回家後 就在討論要不要買琴

給彩虹爸看朋友介紹的攜帶式電鋼琴

因為那款是要加購一組簡易式的琴架 感覺比較不穩固

我則是比較傾向JZ-888這款

本來還看中一款白色的琴

彩虹爸說 白色琴太易髒了 叫我還是挑黑色的吧

 問了賣家 有現貨 可以迅速的出貨

考慮了一下 媽咪我還是掏錢買了琴

根據老師的講法 一開始上課通常都是一周教一首曲子

一周後 會先驗收練習的狀況 如果練的ok就會在往下教

不然就是繼續練 練到ok了才會換下一首

家裡只有口風琴 總不能叫小彩虹用口風琴練習吧XD

這組電鋼琴 價格也還在媽咪我能接受的價位範圍

媽咪我少買幾件衣服 少買雙鞋子就可以了

所以直接下訂單

星期六的早上 媽咪我也將小彩虹的遊戲室稍微清出了個放琴的空間

把小彩虹的遊戲帳篷收起來

本來是打算要將溜滑梯收起來的 可是小彩虹堅決反對 她想要留著溜滑梯XD

 IMG_4817.JPG  

星期天的中午 貨運就通知將琴送到了

接著就是拔比登場的時候啦!!

 IMG_4844.JPG IMG_4845.JPG

看著說明書 開始組裝琴架

 沒多久整組漂亮的電鋼琴就完工囉!!

IMG_4854.JPG

   IMG_4846.JPG IMG_4857.JPG   

看著說明書 開始組裝琴架

沒多久整組漂亮的電鋼琴就完工囉!!

 

看起來真的頗像樣的電鋼琴

小彩虹迫不及待地東摸摸西摸摸

依然是用單指彈法在彈琴

 

開始去上鋼琴課後 就會學習到正確的彈琴方式

希望這台琴能陪小彩虹久一點囉

不要像媽咪小時候那樣很沒耐心XDDDD

 

去上了第一堂的鋼琴課

笑瞇瞇的非常地開心

老師先挑選了6本初階的課本

除了曲子的練習外 還有樂理的練習

 IMG_4883.JPG IMG_4885.JPG

一個小時的課程後 去接小彩虹

情緒整個非常地亢奮

直說著怎麼那麼快就要下課了

問我說 能不能每天都來上鋼琴課

寶貝啊~~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呀 哈哈

 

回家後 立刻就拿出樂理課本說要做作業

又立刻衝去電子琴前說要彈給我看

真希望這股熱情能持續久一點

像彩虹爸說的 看這小妮子可以花媽咪多少錢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鋼琴 電鋼琴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