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16cm

體重 23.8kg

 

0613

IMG_1199 

收到了書桌與椅子

拔比負責組裝後 媽咪我負責出一張嘴 決定書桌的位置要放哪裡

該怎麼配置

IMG_1200 

隔天再花了些時間 將客廳收拾清潔了一番

終於搞定完工 這樣小彩虹就有舒適且專屬的書桌區了~^^

IMG_1201

 

0614

小彩虹惹的彩虹爸大生氣

玩遊戲玩到一直亂嗆聲

對爸爸說 "不然我不要你當我爸爸了"

爸爸氣炸....

小彩虹一直到晚上好不容易才跟拔比和解

 

0615

老師說畢業典禮表演的服裝 要自備一件藍色的澎裙

這樣搭配美人魚的表演服 會更好看

我聽到要藍色的澎裙 想說這難度有點高捏

還想說如果找不到的話 可能要拜託小姑姑幫忙手工做一件了

結果因為冰雪奇緣大火紅的關係

才去第一間童裝店 就立刻搞定了 藍色澎澎裙立刻入手XDXD

IMG_1224

 

0617

隔天學校要舉辦注音大會考

要小彩虹去複習注音符號

她拿著課本 念了幾頁之後

就問我說:"阿咪 我都已經會了 位什麼還要念啊?!"

ㄜ~好吧 媽咪只好回答 如果你那麼有自信的話 那就不用念了呀XDXD

(頗有媽咪小時候的風格 考試前一晚都不唸書的XDXD)

 

睡覺前跟小彩虹講到端午節

我問她 端午節是在紀念誰呢?

小彩虹說 忘記了想不起來

我說"是紀念屈原"

小彩虹立刻說" ㄚ 我知道 就是那個跟人吵架之後去跳河的人"

媽咪我立刻愣住 真的嗎?屈原是跟人吵架之後去跳河的嗎?

從小歷史故事就記不清楚的我 立刻call拔比來講端午節的故事給小彩虹聽 囧~

 

0618

回家的路上 我問她 今天的注音大會考如何呢?

小彩虹很得意的說 當然全部都答對啊

我們那桌的男生 都還看我的 然後被老師處罰了 XDDD

 

晚上去愛河看龍舟賽

真的好期待看龍舟 看的津津有味

今年的愛河畔 還多了一些攤販 

小彩虹根本是來看龍舟賽兼逛夜市的 

玩的很開心呀!!

 

0623

原來妖怪手錶的舞蹈那麼那麼火紅

而且我都還沒看過 一放影片給小彩虹看

開始拼命地跳 還跟我說 她早就學會這首了

跳了一整晚XDXD

 

結果拔比早上起床後快瘋了

要我以後別在晚上讓小彩虹跳舞了

太興奮了 整晚都不好好睡 一直狂踢 冏~

 

0624

看到了小彩虹注音大會考的成績:92分

跟小彩虹說她得92分

她第一個反應是:挖 這麼多分喔 XDDD

問她知道自己錯哪兩題嗎?

她說知道了 也記得了

一個是風箏 "ㄓㄥ" 另一個是聽寫 小雞 她寫成"小 ㄐ"

 

晚上吃雞腿飯的時候 小彩虹突然說 吃到骨頭了

仔細一看 是那顆搖了超久的牙齒 終於自己掉下來了

 

老師傳來的英文話劇定裝照 這次的英文話劇 小彩虹演的角色是排行第5的美人魚

入戲很深的小彩虹 最近常常都是自己一人將所有人的台詞全都一起念

很期待正式演出啊!!哈哈

原先擔心 小彩虹指定要買的藍色蓬蓬裙顏色會搭不起來

結果老師說 所有的蓬蓬裙搭起來效果最棒的就是小彩虹這件了XDXD

IMG_1263

IMG_1265 IMG_1269

 

0625

咳嗽流鼻水 狀況雖輕微 但也沒好轉

帶去看醫生 醫生檢查後 加上小彩虹總是東抓抓西抓抓

醫生判斷 還是過敏的跡象比較明顯

之前都誤以為背後的紅疹是被蟲子咬的

醫生說比較像是蕁麻疹的樣子

要我們還是避免讓小彩虹吃芒果.帶殼類海鮮等

 

0627

001-20150629-114631.JPG003-20150629-114632.JPG

畢業典禮終於到了

起床後 跟媽咪一起去吃早餐

準備參加下午的畢業典禮

 

0629

學校安排了畢業班的小孩去騎士堡玩一天

可是因為小彩虹最近的身體狀況不是很穩定

加上腸病毒的高峰期 媽咪我不太想讓她參加這活動

拜託外公外婆讓小彩虹休息一天

IMG_1350 IMG_1351

跟著外公外婆去泡溫泉玩水 開心的不得了...

 

 

0630

小彩虹在幼兒園的時期 只有"舞蹈課"這項才藝課堅持上了3年

看她在舞蹈方面挺有興趣的 表現的也不錯

跟拔比都同意想讓她繼續學習

媽咪查了一下 高雄比較知名的舞蹈教室

發現在家裡隔壁街上就有間不錯的舞蹈班

聯絡了一下 晚上就去試上半堂課

小彩虹上的很開心 老師說 之前小彩虹應該都是上幼兒律動

所以許多舞蹈動作都還沒學過 但是柔軟度 筋開度 反應都很不錯

建議還是先上基礎班 只要進度一跟上 老師就會讓她上進階的兒童班

小彩虹非常地開心 

畢竟外頭舞蹈教室的課程 難度就增加許多 比較有挑戰性

約定好 小一開學後再來上課嚕^^

 

0704

開心的跟著外公外婆去台東玩

今年的暑假 小彩虹得少放10天假

因為要參加學校舉辦的正音班及安親班

IMG_1366 IMG_1367 IMG_1374

 

0707

是很久沒幫小彩虹買新衣服了嗎?!!

小彩虹竟然跟我說 "媽咪拜託妳 可不可以幫我買一些漂亮的洋裝啊!!"

囧~

 

0708

連續幾個晚上 小彩虹都咭哩瓜拉地講話講個不停

放學回家的路上 她說今天正音班的老師說了個很可憐的故事

有個媽媽生了一個小孩 但這個小孩只有腳沒有手

媽媽沒辦法養 就把小孩包一包 放在一個老公公與老太太的家門口

老公公跟老太太在吃飯的時候就聽到外頭好像有小孩子的哭聲

老太太就出去看 發現了這個小孩

 

我就問小彩虹 然後呢?

小彩虹說 故事就沒了呀 我問她老師怎麼可能就只講這樣咧

到底老師是要告訴妳們什麼呢?

小彩虹回答:老師就講一個很可憐的故事啊 就真的很可憐阿~囧~

 

這晚一邊看RM一邊講故事

因為電視裡頭提到了"天使"

小彩虹就開始說起一個有關天使的故事

"一個貪心的王子與天神打仗的故事"

有一個貪心的王子 想要去佔領神所統治的土地

所以就去跟神打仗

第一次他造了船 要去跟神打仗 神派出了天使

結果天使流了幾滴血之後 船就掉下來

第二次 貪心的王子又造了一艘船 又去跟神打仗

這次神派出了蚊子 有很多很多的蚊子 將貪心的王子的腦袋都叮了很多個包

王子大喊好痛阿好痛阿

然後就投降說 再也不敢啦

故事就講完了

小彩虹說 這個故事是外公說給她聽的

我也真的很好奇 這故事我從來也沒聽過捏

然後小彩虹意猶未盡地問我還要聽什麼故事嗎? 桃太郎?

我說 小寶貝 妳還是趕快睡覺吧~XDDD

 

0709

帶小彩虹去小公園玩

這小妞故意穿著那雙已經太小的拖鞋

媽咪我看不下去 問她要不要去買拖鞋

非常地高興 一整晚 跑了許多家鞋店

才終於買到合適的拖鞋

 

關於昨天說的那個"很可憐的故事"

小彩虹終於將後半段補齊了

那個可憐的小女孩 長大之後 老太太敎她凡事都用腳來做

用腳吃飯 用腳寫字 用腳畫畫

我們告訴小彩虹 所以能有健康的身體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要更珍惜自己的身體喔!

 

0712

外公外婆載小彩虹回高雄

回到家後我在幫她試穿這幾天幫她買的新衣服

衣服一脫下來就發現又有個小包腫起來

我問她 妳又吃芒果了嗎?

小彩虹說 是阿公拿白芒果給我吃的阿

我說你對芒果過敏 怎麼又吃芒果咧

外婆就說 阿公說 白芒果是新品種不算芒果

挖哩咧 真的是拿這對祖孫沒輒

阿公說 那是水果店老闆送的

就不像芒果阿 我是叫小彩虹吃吃看 怎麼知道她就整盤吃光光

我跟小彩虹說 自己會過敏的東西 自己就要避開

貪吃 是妳自己的問題 不可以說是阿公叫妳吃的

吃完過敏會癢會不舒服 就是妳自己要忍受

 

0713

早上起床量身高

嚇了一跳 卡關很久都在114cm

突然長高了2公分 變成116了

有點不相信 還叫拔比再量一次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養成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