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06cm

體重 20.3kg

 

0213

先補個圖

這個寒假在屏東外公外婆家過爽日子的小彩虹

下午常會在中庭騎著她心愛的捷安特玩耍

image

大年初三 帶她到高雄鹽埕區的新樂街趕集

整個高雄過年期間最熱鬧的大概就是這條街了

除夕到初三的臨時市集

小小的街道 有著滿滿的攤商 與滿滿的人潮

真的是人擠人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來湊熱鬧的

才一進入市集 小彩虹就指定要購買會發亮的髮圈

想說 元宵節也快到了 就買個來當燈籠好了

戴上後就變成活動燈籠 哈哈

小彩虹逛市集 重點就是要玩彈珠 手上的魔法棒 就是她打彈珠的成果

imageimage

 

今年過年 舅舅跟拔比媽咪都在上班 感覺上都沒有過到年

所以舅舅特地排假 2/8~2/9回來南部 再重新過年

我們家的過年 就是要窩在牌桌上才叫過年咩

大人窩牌桌 媽咪我就帶著小彩虹去逛街啦

有間韓國童裝店在季末出清 通通打6折 真的是很划算

小彩虹挑的好開心 都是她喜歡的洋裝系列

這套粉紅櫻桃穿起來很適合她 頭上的髮圈也是她自己挑選的

剛剛好配成一整套 滿意的不得了

 

imageimage

 

0213

最近 小彩虹每次回到高雄阿公阿嬤家 都會跟龍鳳寶的恩恩妹妹借她的皇冠來戴

一直要演公主遊戲 

image

沒想到開學後 小彩虹竟然開始吵著也要有自己的皇冠

而且 一定要比恩恩的皇冠還要大才行

我只好跑到寶雅 去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皇冠 恩恩的皇冠感覺上是小朋友的玩具部才有得買

我找了玩具的部分都沒有 只好去髮飾區找

當初買了個小皇冠的髮叉 被小彩虹嫌太小

這次挑了個皇冠髮圈 又挑了個大髮叉 

結果小彩虹一眼就看上大髮叉 她說她就是要這種很大很大而且有很多閃亮亮的寶石的皇冠

還跟我說 "對對對 阿咪妳真厲害 這個就是我要的皇冠"

這樣就開心的不得了啦 這階段的小女孩 真的都是公主病XDDD

 image image

今天去學校 一樣又是黏TT 堅持一定要我陪她進教室

進教室也是哭哭啼啼

希望我能4點 她一下課就去接她

趕緊交給老師去處理 我烙跑先XDD  

 

0214

實在是搞不懂

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嗎?

從早上起床就唉唉叫 不想去上學

到了學校 又上演哭哭啼啼戲碼

這週來 連哭好幾天 到今天哭的程度真的是有夠誇張

哭到哽咽 狂喊 阿咪~~阿咪~~~阿咪~~

我還是趕緊把她交給老師 趕緊來去烙跑

到底還要哭多久呢??!! 

 

0216

外公外婆說 經過週末的觀察

小彩虹都要睡滿11小時 才會覺得睡飽了

但是有跟外公約定好 下週上課不要再哭了

 

在小彩虹的要求下

媽咪我首次嚐試了自己從備料到包餃子

全都自己來

在自己嘗試之後 成功完成了餃子

口味還很不錯 呵呵

接著就有信心跟小彩虹一起包

小彩虹首次包餃子

她負責幫我將肉餡放到餃子皮上

出乎意料地 弄得很順手

我們兩個 一個放餡料 一個包

超順利地迅速完成包餃子任務

包完後 立刻下鍋煮

小彩虹也吃的好開心 自己包的比較捧場 呵

 

0217

今天上學 很努力地在忍著

但是最後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

偏偏又被老師抓個正著

老師要她乖乖進教室

結果我一轉身要離開 小彩虹竟然偷偷地要跟在我屁股後頭

她跟沒兩步 我就聽到老師說 "蔓霓 請妳回來"

我回頭一看 看到她又驚慌又捨不得地只好回頭往教室走去

嘴裡一邊哽咽地喊著"阿咪~~阿咪~~~bye bye~~"

畫面實在是又好笑又令人很捨不得啊

她跟老師說 她是睡不飽才哭

老師以為她很晚睡

我說 她昨天8點多就去睡覺了 基本上她要睡11個小時才睡夠

老師聽了都傻了一下XDDD

 

晚上回家用包水餃剩下的餃子皮

製作了小蛋餅 裡頭夾上起士片

小彩虹非常地喜歡 還指定明天的晚餐也要繼續吃小起士蛋餅

 

0218

今天上學終於沒哭了

好笑的是 到教室的時候 有位小男生正抱著媽媽在哭

小彩虹竟然立刻跑去嗆聲 "你羞羞臉喔 我都已經沒在哭了ㄟ"

阿咧 也不想想看是誰每天上學都在哭的啊XDDDD

 

0219

這幾天拔拔出差去

啟動偽單親模式

因為天氣開始又要轉冷

我怕小彩虹感冒

她想要泡澡 我不答應

小傢伙就自己跑到鏡子前面一直碎碎念

"阿咪很討厭 阿咪都不讓我泡澡 阿咪是巫婆"

念了幾回之後 我就火大

說我是巫婆 我就變巫婆給妳看

要她自己去房間的另一邊 我是巫婆 我不要理妳

等到我氣消了一些 就叫她回來洗澡

變身巫婆之後 小彩虹立刻變超乖

洗澡乖乖洗 兩三下就洗好 而且還會自己穿好衣服

等我洗完澡再幫她吹頭髮

之後也乖乖上床睡覺

還會跟我道歉說 她知道自己做錯了 希望我原諒她

原來~~變身成巫婆也挺好用的XDXD

 

一早起床 又趁機跟我拜託

這兩天拔拔不在家 希望我別將她做錯的事情 跟拔拔講

要我幫她保密 哈哈

 

0220

拔拔出差回來了

結果拔拔一回家 就換成媽咪我發燒掛點

從前一晚就開始昏睡

小彩虹知道我身體不舒服 也很貼心地配合著

早上起床後 媽咪還是爬不起來

小彩虹跟著拔拔出門去上學

放學回家後 拔拔說

小彩虹放學一見到拔拔就立刻問"阿咪有沒有好一點?"

真的有夠貼心的小孩

回家也主動去幫忙洗自己的碗盤

讓我能夠盡量地休息

這天 我也是七早八早又趕緊滾上床睡覺

希望趕快脫離感冒病毒!!!

 

0222

因為小彩虹跟外公約定好

去上學不再哭了

她終於做到了

於是外公帶她去逛街買衣服 當獎勵送她

我笑說 就是這樣啊

成天都在那說 她好想阿公 最喜歡阿公了XDDDD

 image.jpg 

外公買的新洋裝

 

0223

週日下午 外出騎腳踏車

image.jpg

市區內 處處可見綻放的黃花風鈴木 美不勝收

騎車途中經過小公園 忍不住想下車玩耍的小彩虹

 image.jpg

 

0224

image.jpg

去Joe叔叔跟朋友一起成立的婚紗工作室玩耍

洽談即將開拍的全家福照 期待 ^^

 

0225

這款洋芋片 是去日本玩的時候

草津溫泉飯店退房時有送一小包給小彩虹當禮物

當時吃了之後 全都驚為天人

真的超好吃的 想說要買回台灣當伴手禮

結果在東京 找了好多家店都找不到

這天 我竟然在高雄的一間小超市裡頭看到

架上只有兩小包 趕緊買下來 一小包要價15元(只有6大片吧)

放學的途中 小彩虹指定要吃這個 我原先想說 一包給小彩虹

一包我要自己吃的

結果小彩虹第一包 完完全全不分給我吃

直說著她吃第二包的時候才要分我

第一包 她瞬間就清空 真的完全不分我

到了第二包還在那碎碎念 在日本的時候我要分妳吃 妳還不要

現在又要我分妳吃

我覺得呢 下次妳買4包 2包給我 2包給妳自己這樣就好了啊

我說 我又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捏

最後小彩虹終於說 "來 阿咪接著 裡頭還有喔 我特地留給妳的"

滿心感動地接過來一看 阿咧 竟然只留給我2小塊 有多小塊呢?

那一小塊比小指頭的指甲還要小塊 (昏了我)

我說 妳也留太少給我了吧

小彩虹回家還跟拔拔告狀 "我明明就有留給阿咪吃 還留很多捏 阿咪還一直說我都沒留給她吃"

媽咪在旁邊完全崩潰狀....你看看 這女兒啦~~~~~~~~~><"

 

0226

 

討論小蟲

我正在將一隻小蟲子打死 小彩虹立刻制止我

她說 小蟲是昆蟲 昆蟲都有生命 不可以打死

拔拔問說 那蚊子呢?

小彩虹說 蚊子一定要打死 因為牠會吸我的血 叮我 要打死

拔拔說 蚊子也是昆蟲啊

小彩虹說 不是 蚊子會叮我 不是昆蟲 要打死 XDDD

 

晚餐因為想吃的小肉包賣完了 小彩虹在那鬧憋扭

我只好問她 不然買麥當勞的兒童餐給她

她開始說 "可是我如果買兒童餐回家 拔拔會罵 拔拔不給我吃兒童餐"

"阿公阿嬤對我比較好 都會讓我吃我想要吃的東西 你跟拔拔都不會 都說這個不行 那個不行"

我說 "那是因為阿公阿嬤疼妳 都隨便妳 但是這樣不好 哪有甚麼都隨便妳的"

小彩虹說 "這樣哪有不好 這樣才好捏 我就是想要去找阿公阿嬤"

 

0302

3天連假要結束了

我中午11點打電話給外公 說要準備回去接小彩虹回家

結果外公說 整個早上都好好的

我一掛上電話 小彩虹就說 "我不舒服 應該是發燒了"

用溫度計一量 真的燒到39度 有夠離奇

晚上帶去看醫生 又是因為腺病毒引起的發燒 昏

 

下午回家後 該寫作業了

突然間我才驚覺到 小彩虹現在已經是中班下學期

老師出的回家作業 份量也比原先的來的多

要求也比之前嚴格許多

要寫一整頁的數字 "8"

結果小彩虹都不認真寫 或許是我們一直以來對她的要求也不高

是我們的錯

真正要開始要求她認真寫作業 真的要費比較大的勁

我自首 我真的沒什麼耐心

看她在那一付不在乎的樣子 真的火氣都來了 想要衝去拿牌尺來修理(怒)

此時 拔拔跳出來了

換拔拔敎 小彩虹的問題在於 要寫"8" 都會寫成躺著的8 不是立著的8

要不然就是筆劃順序左右相反

我也猛然發現 老師有提醒 要用"大三角鉛筆"練習學寫字

家裡根本就沒有 只有一般的鉛筆

只好趕緊衝去文具店 臨時買了2支大三角鉛筆回家

我想 真的該是進入學齡前的學習了

雖然我們一直都不是很在意小彩虹的學習狀況

但看她面對作業 完全不用心的狀態 實在令人擔心

不知不覺間 小彩虹已經長大到要面臨作業的年紀了

不僅是小彩虹要長大 拔比媽咪也得跟著長大了

 

0303

擔心發燒的狀況不太穩定 讓小彩虹在家休息一天

拔拔也在感冒 拔拔也休假在家陪她一天

結果說這個小傢伙 我才一出門上班 就立刻乖乖起床刷牙吃早餐

接著跟拔拔兩人合力完成了300片的拼圖

image.jpg image.jpg

中午時間 竟然還傳來這兩張圖

父女倆還跑去百貨公司吃豬排飯

你看看!! 我明明是要他們兩個乖乖在家休息的捏><"

image.jpg image.jpg

晚上收到來自貝貝阿姨的手作小猴包包 本來是我想要自己用的

結果小彩虹一看到 立刻就被占為己有 囧~

image.jpg 

 

0304

前一晚要求小彩虹練習從1寫到8

真的是很昏倒 2像蟲一樣 5不像5 6的肚子反了 8是經過拔拔前一天的特訓後 有比較成功

image.jpg

放學去接小彩虹的時候 跟老師談了一下

老師聽了有點驚訝 老師說小彩虹在學校寫數字 寫的很好捏

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 會不會是在調皮

於是 回家後 我要求小彩虹再重新寫一次

請認真寫 不然我就要去告訴老師 請老師重新敎妳

結果小彩虹拿起筆 重新從1寫到8

果真 証實 老師說的是對的 小彩虹在調皮搗蛋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囧~

image.jpg

 

0306

這學期吵著要上圍棋課

因為她的好朋友上學期開始有上

第一堂課

媽咪我從門外偷看

還真的一群小朋友乖乖地坐著聽老師上課

唸著口訣 : 魔法一 站在交叉點

               魔法二 實棋變不見

下課的時候 每人都可以領一張卡片

我想 光是可以領卡片這件事 小彩虹就會很想去上圍棋課XD

 

0310

這學期的舞蹈課 舞蹈衣要換新尺碼了

排在星期一上舞蹈課 實在令我擔心缺課率過高XDXD

 

0311

跟團買了梅子粉

買了番茄要沾梅子粉吃

小彩虹超愛 但我覺得她只是愛吃梅子粉 不是在吃蕃茄

蕃茄吃完又要求我買芭樂回家沾梅子粉吃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養成紀錄 育兒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