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

熊本城.大阪城.姬路城 合稱日本三大名城

而J&T就在這次的九州之旅 將這三大名城都收藏完畢^^


(2009年大阪城)

(2009年姬路城)

熊本城最初是由加藤清正所建,加藤為豐臣秀吉旗下大將,
1588年受封為熊本城主,並於1607年建造了熊本城。
加藤清正以擅於築城聞名,名古屋的天守閣也是由他監修完成。

熊本城最 為人稱道的是其易守難攻的格局,
在明治10年的西南戰爭中,被大軍圍城圍了50多天,仍然未能陷落,設計之精良由此可見。

目前所見之熊本城已非當年原貌,主要的天守閣於昭和35年(1960)重建,
年代並不是非常久遠。
天守閣最高層設有展望室,可將整個熊本市區盡收眼底。


一路散步至熊本城
就沿著參觀路線 可慢慢走到頂樓的展望室

在遊覽車上 導遊就一直交代 從入口進入後 不要自己先走
要跟著他 他會帶我們找到"獨一無二"的"愛心石"
讓相愛的人在愛心石上拍照 可以讓愛情長長久久

就是我們踩住的這顆 就是愛心石!!
在入口處進入後就可找到它

爬到天守閣的頂樓 可眺望熊本市


爬完了天守閣
我們兩個散步到外頭的資料展示室
進入前還得先脫鞋

整個室內都是木頭的香氣
地上鋪著木地板與榻榻米
還有許多具有歷史價值的文物

金光閃閃的屏風  看得我目不轉睛


我好想一直賴在這邊 因為外頭太陽超大 好熱好熱
這裡頭又有檜木的香氣 還有涼呼呼的冷氣 超舒服的!

但是還是得趕緊去遊覽車上集合XDXD

日本武士啾!!
私心地說 這造型真適合他 哈

(敗筆就是 腳跑出來了啦~這位日本武士是四腳獸 囧~)

熊本城 很有趣 工作人員都打扮成忍者模樣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 我還很害羞 只敢偷拍

但後來 我鼓起勇氣 用我破爛的日文說: 霞信一修呢?(一起拍照嗎?)
他說 "ninja pose!!" (忍者pose)

超酷的他!!

但才剛覺得剛剛的忍者很酷
又出現另一個更帥氣的了!!

盔甲兄!!
超敬業的 他是導遊 在幫團體客講解
超佩服他的 因為當時可是"套中島" 氣溫高達32度啊!!!
我穿著短褲都已經快熱瘋了 難道他的盔甲內有裝冷氣嗎?!

臨走前 再來一張~


熊本城 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