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氣很大的連鎖拉麵店
是我在出發前就鎖定 一定要吃到的店!!
這間店 很有趣 就只賣一種"拉麵" 沒有其他的口味
就單一種"拉麵"
新宿的分店 位在地下室
進入後 先投幣買餐券 先買"拉麵券" 再買"加半球麵"或"加一球麵"
"白飯""半熟溫泉蛋"等


拉麵 790円 半熟蛋100円 白飯大碗200円

一蘭拉麵獨特之處 在於 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小隔間
不用擔心會被影響到
新宿分店 一共有三大排的座位 下方圖片左半邊 是座位圖
有"空"字亮起者 表示這個位置已經無人

一開始我會擔心 帶著小彩虹會不會不方便吃
事實證明 不用擔心喔^^
新宿店的狀況是 雖然有座位機 但是還是有個店員在等待區招呼
詢問我們要3個連座的座位 會幫我們安排等待入座

一蘭拉麵的另一個特色 就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偏好挑選拉麵煮法
呵呵 你沒看錯 貼心的店家 還有提供"中文問卷"喔~
本來我出發前 還很擔心地影印了一份"日文版的對照圖"
沒想到店家直接提供中文版了

這張是啾民的專屬拉麵口味
等待入座中....

入座後 媽咪我將每個座位中間的隔間 有個小插梢 拔起後 就可以拉開單人座位的隔間
這樣我們吃東西就方便許多了
首先捏 先將剛剛買好的券 放到座位前方的小捲簾前
立刻就會有工作人員 伸出手來拿走 (很有趣捏)
座位左手邊是冰開水的出水口 吃拉麵一定要配開水 不然我們可是適應不了日本拉麵的重口味啊

首先送上的是 溫泉蛋 還貼心地附上一紙說明 教導如何撥出美麗的蛋
還有一小包鹽 提味用 (但是我們都沒用到)

首次體驗撥雞蛋的小彩虹 非常地興奮 搶著撥

結果就是這樣 我手上濫八八的雞蛋啊XDXD
(番外篇 給小彩虹看這張照片的時候 彩虹拔還特地跟她說"你看 你撥的蛋捏 很漂亮喔" 小彩虹立刻說"才不是 我弄爛了")
因為將蛋弄爛了 卻激起了她不服輸的心理 之後兩天的早餐 都要我拿顆水煮蛋讓她自己練習撥雞蛋 囧~

主角豋場!!! 這碗是啾民的專屬拉麵
中央那點辣醬 千萬別小看這一丁點喔 真的很辣 很提味
我的就沒加辣醬 小彩虹可不吃辣啊
這是碗味道很濃厚的豚骨拉麵 真的很香
我慶幸的是 我有多點一碗白飯 一口白飯 一口麵湯 超讚~
而溫泉蛋 加在拉麵裡頭 更顯的溫醇可口


其實 我們在日本吃拉麵的次數不多
大多是因為跟團也沒啥吃拉麵的機會
上回去關西 在導遊推薦下 去吃了一間導遊很推薦的拉麵店
也覺得很普通
但是在心齋橋吃的"金龍拉麵"就讓我跟揪民覺得真的很有特色很好吃
(啾民當時水土不服中 還是依然覺得很好吃)

這次吃了大名鼎鼎的"一蘭拉麵"
我問揪民 一蘭vs金龍 那個棒?
他選擇 "金龍拉麵"

對我來說 記憶有點模糊了

不過 一蘭拉麵 口味真的蠻特別的

湯頭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喝到見底
小彩虹也吃的很開心

還要求多加了一顆蛋

店家貼心的地方還有一個
筷子的包裝 就是一張"加點單"

吃到一半 不需要再跑出去投幣買券
就在筷子的外包裝上投圈選你要的東西
然後放上零錢 按一下桌上的服務鈴
沒兩三下 小捲簾會捲起 工作人員迅速地收走加點單
又迅速地送上加點的東西
完全不會影響到吃拉麵的tempo

一蘭拉麵 好玩的地方還有另一個
座位上還有提供一張 "暫時離開"座位保留卡

如果你有事情要臨時離開一下
可以將卡片放在座位上
工作人員就會保留你的位置

更多一蘭拉麵的介紹 就請看-> 一蘭拉麵官網

整體來說 是個很有趣又好玩的用餐經驗
有去日本的話 別忘了安排一餐 來吃吃ㄧ蘭拉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