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 是此行眾多照片中 我一點開 就狂笑的一張

一整個有夠搞笑

話說 此次的日本行 是我自己找的行程
有了前一回帶小彩虹去澳門自助的經驗
我覺得有信心可以再帶小彩虹出國玩 她是個小玩咖 適應力很好
但是我們想要跑比較遠的行程 還是跟團比較方便
尤其是彩虹拔與我 全是享樂派的 我們要的團 是要吃的好 住的好 泡湯泡爽爽的團

所以我找團的時候 全以泡湯天數越多越好者為佳

日本 我們跑了好幾趟了 所以不跑一般的團
我挑了個比較少台灣團會出的點----南紀
位在關西的紀州半島行程

同事聽到 我又要去日本 還問我 "你是日本有什麼人嗎? 幹麻那麼愛去日本? 去歐洲啦 歐洲真的超漂亮的"

阿咧 但是日本真的很好玩咩 我們一家真的超愛泡湯的 日本的飲食又很ok
水也好 空氣也好 多去幾次也沒關係啊

從網路上 我看到了"翔笙"旅行社 這間規模不大 但是專門經營南紀路線
價位中上 同樣的南紀行程 也有三萬五以內 也有四萬五左右的
我選擇了翔笙 是雖然它的知名度不高 但是我查看網路上的評價卻都挺不錯的
加上它的網站設計的很簡潔 又可線上諮詢 當初我看到行程的時候是9月份
我跟網路專員留言後 當11月中的團一出來 翔笙立刻派人跟我聯絡
確認了出團日 11/16-11/20 國泰的正班機 我就決定了

因為決定的很快 剛好遇到日幣狂升值 我比較早報名 就沒漲我的價 報名後隔了一週就都漲價了

小彩虹2歲半 已經超過嬰兒的2歲門檻 但是日本線2-4歲的小小孩 還是有個彈性
通常不佔床的小孩團費是大人團費減3000元

這次出團 大人團費 36900 小彩虹是26900

而且 這團屬於"慢遊團" 沒有過多的景點 而是輕鬆自在地玩
每個點停留的時間很長

旅行社派了個非常資深的導遊 30多年的經驗 經驗老到 又不會囉囌 也不會強迫推銷
解說很詳細 很不賴

五天下來 我只能說 我很滿意此次的旅遊

價格決定品質

我們四個晚上 住的飯店都非常地棒
我從第一天泡湯泡到最後一天都還在泡 一整個泡的好過癮
通常住大阪市區的飯店房間都小小間的
但是我們運氣很好 遇到大阪舉辦醫學博覽會 飯店客滿
旅行社免費升等至五星級的"大阪帝國飯店"

真的很頂級的飯店 住起來超舒服 跟以往去日本的大都市住宿的經驗完全不一樣
導遊說 他帶團30多年 也是首次住到帝國飯店 因為台灣團體通常不可能住這邊
(但是同團的夥伴說 上個月也是參加翔笙的團 看祭典的 後來回到大阪也是住帝國飯店)
導遊隔天結帳的時候說 一個人的住宿費用是13600日幣/晚

會選擇這條路線的 多是跑日本好幾趟的老鳥
遇到一年至少跑4-5次日本 已經跑日本跑30多趟的伙伴

全團團員都很好相處 也很包容我家的小彩虹

而且 我也學到一招
同團的團員 在最後一天脫團 要在大阪多留兩天
我問她 是怎麼跟旅行社談的呢?

她説 可以跟旅行社談 機票的費用改用個人票+五天的團費+外加兩晚的住宿費
以我們同樣的團 她最後付的價格不到5萬元

這樣算起來超划算的 而且完全滿足我的需求
我總是覺得 一趟去日本只玩5天 我好不過癮喔

自助的話 帶小孩好累 交通上比較不方便
住宿也不可能都是跑去住溫泉飯店
跟團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另外

因為是帶小彩虹去
準備了一些咖斯頭啊 五天下來 證明我的準備是很值得的 非常地實用 而且也讓我們玩的很輕鬆

1. 瑪格羅蘭傘車-
    真的超讚 又輕又好推更好收納 大大推薦

2. Combi揹帶-
    登山.下雨天必備

3. 象印500ML 超輕量保溫瓶-
    出發前臨時添購的裝備 因為小彩虹喝ㄋㄟㄋㄟ非常頻繁 這支容量大重量輕保溫效果又超棒

4. Cannon S95 隨身小相機-
    帶著小彩虹 又要扛一堆行頭 決心不帶單眼出門 太累人了 這台S95又輕效果又棒 超讚!!

5. Uniqlo 輕量羽絨背心+羽絨外套-
    又輕又好收納 保暖效果佳


敬請期待 接下來 這邊會被許多篇的南紀之旅遊記所淹沒!!!!

才回來休息了一天 看著照片 想著旅行途中的點點滴滴

阿~~~~~~~~~~~我又想要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