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封底

首頁

內頁

下定決心 以後每次出國玩 我都打算來整理成一本相片旅遊書

上回製作寫真書 是委託GP攝影師幫忙完成排版 然後再拿去金緯印刷

這次想說改來試試看自己玩編輯 有了前回VOW製作明信片的經驗
比較有信心一些
(有收到明信片的朋友們 希望你們都會喜歡^^)

原先想再繼續使用vow 但是覺得價格有點貴 基本的至少要將近2000元

我又比較喜歡尺寸大一點的 所以點點印就不列入考慮了

後來發現 MACIS 一本書一個夢 ->macis網站

有提供免費的編輯軟體 價格也還ok
重點是 版型很多 也有我想要的A4大小

於是先下載軟體來玩玩看

玩著玩著
覺得還頗容易上手的

最主要這趟去澳門拍的照片也還蠻多的
弄著弄著 就送了本48頁的A4相片書

其實我有搞個小烏龍 原先沒注意看好 想說母親節有優惠85折 就來衝衝看

怎麼知道都弄好了才發現85折的是正方版型21*21公分的格式
我的是21*29.7的沒打折

反正編都編了 不差那一點錢

依舊上傳檔案去

編輯流程:

下載軟體->匯入檔案->編輯完成後->上傳訂單->付款->等收件

非常簡單順暢

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離線編輯 隨時都可以弄
弄到一半就存檔 隨時都可修改

版型很多可以套用 又隨時可連線更新有無新的樣板

一開始download下來的只有一款樣式 記得先去更新 將要用的版型下載來就可以繼續編輯了

上傳前 軟體會先run一遍 是不是有出現錯誤的地方
若有錯誤會有紅色!符號出現 修改後確認沒有問題 就會直接上傳了

而且在編輯的過程 若檔案太小解析度不夠的話 也會主動顯示
(帶T700出去拍的照片若要大版面放都顯示解析度不夠 囧~)
(一整個興起想換台高階小DC!!!)

在我4/29上傳檔案過後 大約隔兩天 就收到macis來的mail
編輯部在瀏覽過我的檔案之後
提出了一些小建議

例如某幾頁的圖片建議位置挪動一下 剪裁起來會比較妥當
某幾頁的圖片較暗 建議提高亮度或是換照片
某幾頁的圖片有點小模糊 是否需要更換照片

主動將我的訂單保留 待我確認後 再重新上傳檔案即可

就在我修改過後 重新上傳後的兩天後

我就收到熱騰騰剛出爐的相片書啦!!!

超愛封面封底的質感 超棒的!!
跟先前印刷的寫真書比

封面質感更加

但是內頁的顯色比較暗一些

不過整體來說 我很滿意

下次我應該還是會挑macis吧^^~

這樣一本48內頁 1699元+50元運費 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