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整裝出發 來到了位於南投的天梯風景區
久聞天梯的美景
但也稍微知道 天梯的行程頗操啊!!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

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太極峽谷縱深百米,

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

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 6公尺 、208階,兩端落差達2 0公尺 ,

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至今,

現在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

一路從入口處開始下坡 都是階梯為主
為了此行程彩虹外公還特地去買了個背架 要讓小彩虹乘坐使用
在此要替彩虹爸拍拍手 全程揹著小彩虹 都不喊累!!!

出發嚕!!!

一路下坡 走到天梯處據工作人員表示 高度落差大約有1000公尺
小彩虹悠哉悠哉地坐在拔比身後 逍遙地很~

媽咪我都走在隊伍最後方 充當攝影師 一路小心翼翼 深怕滑倒相機也遭殃 XDDD



一路上經過許多竹林彷彿臥虎藏龍的拍攝場景 非常美麗
走了近20分鐘 看到了一座吊橋 但這不是天梯 而是玉福吊橋

從入口進入後會先到達天梯->土地公廟->玉福吊橋->一線天->飛來石

若要走完全程來回約需要3.5小時
因為我們還帶著小彩虹 所以決定以土地公廟為目標
但是其他團員就以走完全程為目標嚕!!
看到天梯嚕!!!準備下迴轉樓梯

梯子吊橋(天梯) 有限重100人 因為是平日人很少 沒有這個顧慮!!^^~

小彩虹一派輕鬆地說要照相 小傢伙最好命了!!!

天梯 真的是走起來非常地穩 整個吊橋是一大串的樓梯 很有趣
但是有懼高症的人 走起來會非常害怕喔 呵呵

懸吊在空中的梯子

在土地公廟稍作休息 就要準備返程 正是挑戰的開始!!!


回程走過天梯之後 依循著路線指示方向走
會看到一個921地震石鐘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順著指示牌看真的有個石鐘ㄟ!!非常清晰!!記錄著921發生的時間

經過了一路上坡的喘吁吁爬坡 到了距離入口處約1/3路途的地方稍作休息
此時我們兩個全身幾乎都被汗濕了 小彩虹則是睡著東倒西歪
拔比很厲害 整個都面不改色!!
而我則是體驗了從小到大首次負重爬山
以往因為我體力差腿力也差 去爬山通常都是輕鬆地顧好我自己就好
但因為此次多了小彩虹 拔比要揹小彩虹
媽咪我就得揹一堆小彩虹的裝備.水.相機等東西 背包大約5公斤吧!!

下山 大約花了45分鐘 回程則花了約1小時
我們速度很慢 慢慢爬 雖然喘 但是仍舊完成了
回程遇到其他遊客 有個小男生 一邊走一邊耍脾氣一邊哭鬧
說實在的 很不忍心

這裡的行程比較適合腿力已經很不錯的小孩再來喔!!至少要上小學吧!!
不然就是要像小彩虹這樣 體重還算OK 仍會願意乖乖被揹著的小寶寶喔!!

每個一段距離就會有設置告示牌 若真的走不動 有緊急狀況可以撥打專線
有專屬接駁車可以搭

根據其他勇腳團員說 他們到玉福吊橋的時候 有接駁車攬客
一個人的費用500元 小貴捏~

他們很厲害 勇腳團 來回只花了2.5小時!!!佩服佩服!!!

換下汗濕的衣服 前往風景區附近的簡餐店-上山閱讀 用餐

蠻別緻的簡餐店 裡頭有好多書可供閱讀

這裡還有賣明信片 若有收到明信片的朋友 拿著明信片來消費的話可以打九折喔!!

還有隻可愛的大熊熊 小彩虹忍不住要親一個 揪~


剛流完一堆汗 身體整個很舒暢啊!!!

這裡依舊是欣賞茶園的景色

蕃茄鍋 竹筍控肉(超大坨的肉塊 多到吃不完 有點恐怖 囧~)

薯條 用地瓜去炸的薯條 頗大份 (由於料理吃起來覺得普通 控肉油膩到讓人害怕 原本想去買明信片的念頭都打消了^^")

用餐中...

勇咖團!!!

為了桌上這兩瓶啤酒 讓我們得吃服務人員的白眼+臭臉 感覺很不舒服
剛爬山完 帶著昨晚剩下的啤酒 想說來降降火氣
結果進入店家後 店員很沒好氣地說"我們這邊禁帶外食" 一邊說一邊臭臉
我們也只好放在一邊 也不敢喝 但就是感到不太舒服
連送餐後要加碗白飯 服務員冷冷地說"要去櫃檯點"
整個奇蒙子很不舒服啊 所以更打消我去買明信片給朋友 推薦朋友來的念頭了~

吃飽飯
一家三口又在旁邊玩耍 拔比跟小彩虹最愛玩的遊戲-抱來抱去

拔比最常揉著小彩虹的頭說"阿 我的寶貝怎麼這麼可愛啊!!"

呵 圓嘟嘟的是真的還蠻可愛的 哈哈哈

一定要拍的階梯照!!!拍完後就準備前往下一站!!媽咪我非常期待的點啊!!!!


紫南宮!!!!!!!!!!


不敢在假日前來 光是平常日 人就已經非常地多了捏!!
帶著小彩虹鑽金雞

摸金雞

最主要的還是要來去跟土地公公借發財金
要先去擲筊 得到允杯之後
拿著身份證去填資料卡 排隊登記求金
最多可借600元!!

順利借到嚕!!謝謝土地公公借我的發財金 我一定會加倍奉還的^O^~


最後一定要來去紫南宮的七星級廁所留下紀念品咩!!


結束這豐富的三天中部之旅!!!!!!!!!!!!!!!

PS.本來爬完天梯 腿部還不會覺得太累
     但是太高估自己的腿力
     晚上還陪著小彩虹去公園玩溜滑梯
     這小傢伙都沒爬到山 體力一整個非常旺盛
     媽咪我陪著爬溜滑梯爬到第三次的時候 突然覺得腿整個軟掉
     隔天 我的腿完全僵直化!!下樓梯痛到不行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