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85cm
體重 12.5kg
頭圍 48cm



* 關於照相

越來越有自己的主張 會主動要求說要和熊熊或是史奴比一起照相
說要照相之後 會自己跑去擺pose 自己找鏡頭

* 關於討親親

越來越阿花 心情好的時候
就會嘟起她的小嘴巴 然後往我臉上狂親
一定要親到她滿意為止



* 關於閱讀

真的越來越喜歡看書了 讚!!!
早上起床也想看
晚上睡覺前也想看
更喜歡聽故事
花格格的時候 說"不然媽咪講故事"
就會突然靜下來
真的越來越令人滿意了 呵

* 關於搗蛋

依舊非常地調皮
但是完全都聽得懂大人的意思了
只不過還是很想要挑戰大人的極限
會故意去做一些危險的舉動
只要一被罵 會繼續測試是真的在罵她 還是隨便罵罵
當她做出真的危險的舉動的時候 例如玩插頭
拔比媽咪就會毫不客氣地"大聲"喝止
緊接著就會看到一個哭的超可憐的淚人兒
衝過來抱著罵她的人嘴裡直喊著"不要啦不要捏"

* 關於支配欲

很會發號施令
"走" "去那邊" "這邊" "來" "散步"
都要大家照她的意思走 囧~

* 關於唱歌

心情好 就會自己唱起她獨特的歌曲
小彩虹也知道自己在唱歌
對她說 "喔 好好聽喔 再唱一遍好不好?"
她會很高興地說 "好"
然後唱個兩句 就說"好棒捏" XDDDD

已經可以跟拔比媽咪一起合唱歌曲嚕^O^~

* 關於打蚊子

很會自己突然上演"打蚊子"戲碼
"怕望" (台語) "望ㄟ"(台語)
很認真地在打蚊子 囧~

* 關於吃

開始很有意見地表示自己要吃啥
很愛吃魚 可是只吃好的魚-土拓魚
可以一口氣就只吃魚
也愛吃青菜 菜頭.紅蘿蔔.青花菜.花椰菜.玉米都很愛
也愛吃肉肉
基本上 媽咪我不太需要擔心她不吃飯
反而是要一直控制她的食量
因為除了飯之外 又愛喝ㄋㄟ ㄋㄟ
又愛吃糖糖

特地去買了不含蔗糖的小兒鈣片
嬰兒用品店的老闆娘推薦的 小彩虹很愛 草莓口味的
但是藥局或嬰兒用品店的價格貴鬆鬆 買不下手
只好上網找 價差真的很大 大約6折價
除了少給小彩虹吃糖外 就儘量以這個鈣片來取代了
真的很擔心小彩虹會滿口蛀牙 囧~

小彩虹拔比說 小彩虹的臉臉越來越圓了 要好好地控制食量了XDDDD

這個過年 到哪裡 幾乎都會有人送糖糖給小彩虹
結果就是 糖糖吃過量 囧~

* 關於撒嬌


真的好ㄋㄞ 好ㄋㄞ
連晚上睡覺 都要撒嬌
常常睡到半夜 一定要窩到身上來
還要伸進被子裡頭找我的手
要跟我手牽手才願意繼續睡

* 關於二寶

進入了新的一年 開始有在想說是否要幫小彩虹添個迪迪或眉眉
問小彩虹: 媽咪再生一個迪迪或眉眉跟妳一起玩好不好
小彩虹立刻回答"好"
那媽咪再問: 那妳要答應媽咪不可以偷打迪迪或眉眉 還是欺負他喔 好不好?
小彩虹考慮好久 都不願意回答 囧~

那媽咪還是繼續考慮好了 XDDDD

* 關於Kitty

Kitty的魔力真的很驚人 小彩虹自己學會認Kitty
也因為這樣 媽咪跟拔比傻傻地在蒐集Kitty點數
結果換來了一個醜不拉譏的吊飾
小彩虹喵了一眼 就嫌棄了 囧~

* 關於打牌

集雙邊家庭之大成
加上媽咪我從胎教就有好好地教育
所以 才1歲8個多月的小彩虹
只要看見拔比在排椅子
她會立刻到四周call咖
阿公 打牌~ 阿嬤 打牌~ 舅舅 打牌~
看到麻將桌 打牌捏 打牌咧
舅舅過年回家 教了小彩虹一句 "槍"

結果 幾乎每天小彩虹都在那 "槍槍槍" 槍個不停
不過 也有時候是說"自摸" "摸"

目前已經會認"小鳥""一筒"

大年初三晚上 我們一家三口 拿起了骰子.碗公
三咖就開始玩18豆仔 小彩虹也算一咖

結果都被拔比贏走了啦XDDDD (小彩虹輸了紅包錢700元!!!)

* 關於任性

小彩虹已經進入故意耍任性的階段
平時大都是媽咪扮黑臉
拔比都會心疼
但我堅持 該聽話的時候就是要聽話
不能一直放任下去
不然就會越來越過分

那晚 一家三口在墾丁渡假
到了晚上11點多 小彩虹玩瘋了還不想睡
直吵著要出去逛逛 要夜遊
不順她的意 哭到吐

因為在外 怕吵到其他房客 只好順著她 出去走走
讓她情緒平復了
回到房間 她一躺上床 竟然露出笑容對我們說晚安

當下就知道根本是在耍任性

結果隔晚回到家 她8點睡 半夜2點起床
又直吵著要去逛逛

一開始鬧的時候 又要故意裝吐

當下拔比跟媽咪都生氣了

拔比聲音一大 小彩虹就知道不妙 立刻不敢再裝吐

接著就換媽咪出馬 拔比就是完全不理小彩虹

我的作法就是 小彩虹要出去 好 那我就讓她下床
但是我不理她 要出去 就自己出去啊

小彩虹一直叫一直鬧 但是我就是不願意又順著她的意陪她下樓去玩
要出去 我就把她抓起來放到房門外

第一次 放到房門外 立刻給我拍開門衝進來

第二次 我再放到房門外 又把房門鎖起來

小彩虹在外頭站了3秒 立刻跟我說 "阿咪 進去 睡覺"
我將門打開 把她抱進來 放上床 立刻乖乖睡覺了........

雖然捨不得 但是還是得採取這些手段 不然真的只會讓小彩虹越來越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