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彩虹!!!媽咪 把我打扮妥當之後 說要帶我去搭船 要搭"彩虹勇士號 Rainbow Warrior"
希望我將來也能有勇士的精神!!! 好期待捏!!!

彩虹勇士號 1/22-23與1/30-31 在漁人碼頭免費開放登船參觀,時間是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
彩虹勇士號是綠色和平組織所屬的三桅機帆船巡航東亞之旅,繼在台灣停泊基隆、蘇澳、綠島、小琉球之後,
1/21泊靠來台最後一站高雄港。


來到漁人碼頭 興奮的小彩虹直嚷著要看船

就是這艘 彩虹勇士號

哈哈 我就是要來看你的啦!!Rainbow Warrior

一到現場 要先去登記 有分場次 每個場次有限人數 登記到場次會以不同顏色的貼紙做區分
時間到會集合 憑貼紙登船

登記完 先到旁邊幫忙拿牌子拍照 用行動支持綠色和平組織的理念!!

在船的旁邊有漆上七彩彩虹

還有代表和平的鴿子 但是小彩虹很不想跟這隻鴿子合照XDDD

有隻超可愛的大魚魚 結果小彩虹超怕 小彩虹的激動反應讓在場的大家狂笑了一陣
(真是沒良心 看那麼古錐的小孩怕成這樣還狂笑 不過媽咪我自己也是狂笑 哈哈哈)

登船前集合處 聽取工作人員的簡介與注意事項
不外乎 登船後要保持安靜 不可飲食不可抽菸等

很喜歡這面標語 大家一定要攜手作環保 不僅護海洋 也是愛護我們的地球

登船了!!!


第一站!!! 來自英國的女船員 替我們簡介彩虹勇士號
不用擔心 雖然講英文 但是有翻譯在啦!!!
這艘是彩虹勇士2號 已經服役21年 彩虹勇士1號在法國被擊沉 就由這艘船來服役
船上的船員來自世界各國

認真聽講的小彩虹

此時也可到處走走逛逛 只要不要脫隊就好

第二站 進入控制室 聽來自芬蘭的三副說明講解


小彩虹趁機坐在駕駛沙發上

這兩樣物品是從彩虹勇士1號上留下來的 歷史悠久

世界各國的旗幟與信號旗

純粹裝飾用的輪盤 控制方向已經改用小小的搖桿 這個已無作用


很喜歡這個輪盤的小彩虹

船上的正妹!!真的超有型的!!

超陡的樓梯 為了安全 要倒著走下去

第三站 聽負責電力的船員解說

負責出任務的小艇

到各地會有不同宣傳主題的裝置 台灣的議題是希望別再捕殺過度的鮪魚

最後一站 船頭處  彩虹勇士號的吉祥物-大衛海豚


彩虹爸說要演鐵達尼號的傑克與蘿絲 小彩虹超不甘願的XDDD


就在一連串的解說之下
完成了彩虹勇士號的參觀

整個很不錯

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去喔!!!

不僅認識船 也多接觸一些環保意識與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