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

身高 81cm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終於突破80公分大關)

體重 11.6KG

頭圍 46.5cm

*關於身高

鑒於前幾個月一直擔心著 小彩虹的身高一直卡關 怎樣都不到80公分

有一晚 拔比睡到一半 突然叫說 "燈燈燈"

他印象不知道是看電視還是從網路上看到的 晚上睡覺的時候燈要關掉

才會促進生長激素分泌

之前我們都是開個微亮的床頭燈 拔比覺得這樣還是太亮

改成只在牆角放盞小小的夜燈 讓小彩虹睡覺的四週是黑漆漆的

就這樣試了近2星期

某天早上 小彩虹反常的早起了 (平時都是一直賴床)

自己吵著說要"量高高" 一量之下 我的媽媽咪啊 一口氣變成了81cm

(有沒有這麼神啊!!!)

(那天 太高興了 害媽咪我連皮包都忘了帶 就這樣身上一毛錢也沒有 過了一天 囧~)

*關於吃

食量突然激增 會自己要東西吃

很愛吃葡萄乾與多多

會自己說"葡萄乾"

要小心收好不想讓她吃的東西 像是糖果.巧克力之類的

因為當小彩虹發現有這類東西 都會不動聲色地自己偷拿著

然後慢慢地自己將包裝紙打開 不動聲色的吃到滿嘴都是 XDDD

喜歡吃的東西 完全不分給其他人吃 若是沒有很喜歡的 她總是樂意與人分享

*關於動作

肢體靈活度很好

這個月已從走路進步到可以小跑步也不跌倒了

也可以自己穩穩地爬上溜滑梯 自己溜下來 完全不需要旁人的輔助

每天下班後接她回家 從停車場一下車

就會直吵著要幫我拎東西

我每次都要準備一個小袋子讓她提

就算加上一些東西 有點小重量 她也都可以拎的好好的

是媽咪的小幫手^^~

會將自己的尿布布拿去垃圾桶丟

但是除了自己的尿布之外 有次被拔比發現 垃圾桶裡有好多她的積木與玩具

小彩虹丟上癮 啥咪東西都趁著我們不注意地時候通通丟進去

媽咪我強烈地懷疑 之前我一直找不到小彩虹的小牙刷(買了3支都不見了)

應該都是被她丟進垃圾桶去了 囧~

很會偷開媽咪的抽屜

會將自己的鞋子拿去鞋櫃放好 也會挑選自己要穿的鞋鞋

運動的時候要穿運動鞋 散步的時候想要穿涼鞋 穿裙裙的時候要穿小皮鞋

*關於小動物

從原先對動物會怕怕的

現在卻是非常地喜歡小動物

會分辨 小鳥.貓咪.狗狗.小老鼠.兔兔

最愛屏東外公外婆家的八哥鳥 成天 就是'鳥鳥鳥"

*關於亮亮

彩虹拔比提早開始佈置聖誕節的裝置

買了彩燈與聖誕樹

每天回家小彩虹就會直盯著彩燈一直指
 
嘴裡說"亮亮""亮亮"

然後等拔比點燈 就坐在小板凳上欣賞美麗的亮亮

*關於語言

開始組合單字

會說的辭彙激增

尿尿.亮亮.鳥鳥.散步.屁屁.肚肚...

阿拔.鷄雞.車車.一次.葡萄乾.麵麵.買包包.美人魚.賣造啦.對不起.....

大部分都說的出來 而且也會回應 國台語都通

問她: 妳幾歲? 她會比"1" 回說"1歲"

  放煙火 她會接說"咻...蹦"

巧虎看一個段落後 會說"1次" 希望拔比媽咪讓她再看一次

搭坐搖搖車 會自己要"10元" 自己投錢錢 然後要求坐完了一次之後再一次
(遇到媽咪都很狠心 頂多1次 不可能再有第二次 就會看見上演母女鬥氣之戰 哈)

從"不要不要"變成了"我不要" (意見那麼多幹麻啊?囧~)

    "抱抱"變成了"拔拔抱抱""媽媽抱抱"

    "要要"變成了"我還要我還要"

    "咪咪"變成了"咪賣造啦"

*關於唱歌

常常心情好 就會開始自己哼歌

哼的調調都只有她自己會

喜歡拔比媽咪唱歌給她聽

只會接唱娃娃國的最後三個字"轟轟轟"

*關於刷牙

小彩虹的牙齒幾乎都長完了 所以每晚洗澡前開始訓練她自己刷牙

買了貝親的小牙膏 一次用量一點點

教了很多次要先漱口

但是小彩虹總是先把水喝下肚(用開水刷牙)

然後再很大聲地"ㄆ一\"

終於 有天她沒將水喝下肚了!!結果是因為她喝太大口 嗆到了 整個吐出來 XDDDD

*關於便便

常常都隔天才便便

喜歡自己坐在大馬桶上便便

每次便便的時候 自己都會分辨地出來大完了沒

所以媽咪都要一直不停地問 "大完了嗎?還要嗎?"

她會很認真地說"要 還要" 或是"不要了"

*關於打人

會生氣 一生氣就會亂打人

然後就會被媽咪很大聲地罵或是打她的手手

不然就是覺得好玩 就又亂打人

下場依舊是被媽咪修理

每次我罵完她 就會要求她說"對不起"

結果前兩天睡覺睡到一半 發現她應該是在作夢

突然喊了兩聲"對不起""對不起"

應該又夢見她自己在搗蛋 然後我在修理她吧 囧~

自己知道自己在搗蛋 我只要"哼"一聲 就會突然變臉

裝的一副很可憐的樣子 甚至朝我衝過來

猛抱著我"不要啦""不要啦"的求饒

*關於湊熱鬧

真的很愛湊熱鬧 凡事都想參一腳

拔比在拖地 硬是要去搶拖把幫忙拖

拔比在澆花 硬是要去搶洒水槍幫忙澆

媽咪在梳頭 硬是要搶走梳子幫忙梳

拔比媽咪在上網用電腦 硬是要卡在電腦前幫忙看

媽咪在看書 硬是要搶走媽咪手上的書幫忙看

*關於積木

從只會將積木弄倒 進步到開始會拿兩個堆疊在一起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將拔比媽咪堆疊好的全部弄倒

一邊弄倒還會一邊大叫大笑

總結:

1歲多的進展真的很快

生活也越來越有規律

大部分可抓到她的tempo了

但是她也會跟著觀察大人們的生活作息

要是拔比媽咪也都很規律的舉動 她就知道隔天要上班 她就沒皮條 會乖乖的配合

但若是察覺有不一樣的舉動 她就知道隔天放假 就又開始搗蛋

尤其是回到屏東的時候 就會更變本加厲....

平常上班日 都很愛賴床 假日在屏東的時候卻又6點左右就起床

6點-6點半 東森幼幼台 閃閃超人 6點半-7點 迪士尼 米奇妙妙屋

看完跟著拔比媽咪去吃早餐....

舅舅通常都一個月回來南部看小彩虹一次

近來的感想都是越來越皮越來越搗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