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陪伴著我走過這懷孕期間的朋友們

都應該知道 或許是體質的關係 幾乎都得吃安胎藥來安胎

話說 就在星期三晚上(4/29)藥吃完啦

原先打算星期五(5/1)提早去回診 因為本來排定的產檢時間是5/5(二)(36周2天)

偏偏這時間 Mocha拔拔又得出差到嘉義受訓 為了要讓Mocha拔拔能安心去上課

就提早去產檢

怎麼知道 就在停藥沒多久

開始了規律地宮縮 星期四早上10點開始 大約每隔10-15分鐘就縮一次

但因為 有朋自遠方來(可愛的姵芹帶著與沈芳一起準備的貼心好禮來看我)

所以 一直到了將近下午2點 我才去醫院報到

一去 就被先叫去做宮縮檢測

終於輪到醫生問診時間 一內診結果 醫生口中說的話 讓我當場傻眼 不知該如何反應

"子宮頸已經開了1公分多"

"雖然是還沒有立即的危險性 但是若不好好注意 早產的機率非常高"

我問醫生 那這樣到底該不該開始請假待產了

醫生說 這個狀況非常難講 若持續吃安胎藥 藥效壓下來 且多臥床休息 有些人可以撐到2-3星期

妳要下星期才足月(37周) 加上寶寶體重依舊太輕(2305G)

要再撐下去........................................................

但 若安胎藥藥效壓不下來 就應該是準備要生了

從醫院返家的路上 我內心的浮起了很奇怪的感覺

真的會怕 嚇到了

"我還不想那麼早生捏"

************************************************************************************
從4/30晚上開始 我被圈養的生活

像在養小母豬

活動範圍大多就在我的床上

吃吃喝喝 按照時間吃藥

5/1 一大早 心情悶悶的

因為難得的5/1勞動節3天連休

從我開始上班以來 有連假幾乎都是安排出外旅遊踏青

今年 因為得安胎 都得窩在家 >_<

************************************************************************************
5/2 凌晨4點

做夢夢見 我跟Mocha拔拔鬧彆扭 接著自己一人跑去洗三溫暖

正要舒服地沖澡時

咦~怎麼有種MC快來的感覺 下腹部悶悶痛痛的

不可能啊~我在懷孕捏 那ㄟ有MC 囧

立刻驚醒!!!!阿咧 我的下腹部真的在悶痛了

警覺地抓起手機看時間 再去廁所檢查是否有異樣

還好 還好 尚未有明顯的徵狀

繼續躺回床上

但是 依舊每隔15-20分鐘 就宮縮

跟Mocha拔拔說明狀況 他在近6點的時間 就趕緊去買早餐回來

因為 我們打算吃完早餐 趕快吞下安胎藥 看看能否壓下來

繼續觀察....................

若真需要去醫院了

我就要趕快去洗頭洗澡啦!!!!!

但我還是想講

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雖然期待已久 雖然應該已經做好準備

該來的始終會來

我還是不想那麼早當媽咪啊~

PS.今天是我那可愛bubu的5歲生日

據說也是佛誕節

各位 請幫Mocha妹妹加油 讓她繼續乖乖待在我的肚皮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