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親愛的表姐 提供了今晚兩張 "再續幸福三町目"的電影首映票

但"再續幸福三町目"是"Always幸福的三町目"的續集

為了怕進電影院不知道電影在演啥 昨晚趕緊跑去租了DVD回來看

看了之後 對於今晚的電影有點小期待了

很溫馨輕鬆的電影

描述日本戰後的生活

劇中描述當時社區裡頭有家人買了第一台的電視 全社區轟動的景象

以及從放冰塊式的冰箱改成電冰箱對人帶來的感動與激動

對照我們自己的童年

真的很好命

一開始就是看彩色電視 用電冰箱 有洗衣機

也更不懂得珍惜

總覺得有品質的生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像我這種6.7年級生沒經歷過那種物質匱乏的年代

常會出現那種以自我為中心 覺得這世界本來就該如此的自大想法

雖然我進入職場也不過是短短的3年 或許沒有啥資格來說這些話

但是因為我進入的公司是個年紀落差非常大的地方

而且這2~3年來 公司補進的新人數量越來越多

在這其中 更可深刻地見識到因年齡層不同使得行事作風出現很大的差異

當然 不是說 年紀大一點的 就是比較好 也不是說 年紀輕的就比較不好

只是 該學習的是 職場中老鳥的圓融以及持續保有菜鳥的衝勁

我始終認為 人若要不自私 這是違背人性違背天性

但不可以因為自己的自私而去傷害人

昨天 我終於鼓起勇氣 跟我的經理反應

因為調動 真的感覺到有點委屈了

明明處室已經確定有多一個人了 卻還不能直接放我走

講法是 這個人是原本就規劃中的人選

我知道也能體諒 處室裡的缺人狀況

但我的調動已經不如當初想的順利 卻還要一再的為難我 堅持一定要有人跟我換

一直要我不要急 我能體諒長官們的為難之處 但誰又來體諒我呢?

一直承諾我 年底之前一定會讓我走

但是 一再地跳票與變動 實在讓我的信心動搖了

也只能告訴自己 當一天和尚 敲一天鐘吧

就讓時間證明一切 繼續等待

扯了那麼多

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幸福的三町目"

會讓人心情變好的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