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小時候 我跟老弟窩在餐桌前 看著媽媽拌壽司醋飯.包豆皮壽司.海苔壽司

然後一邊等著吃的情形

而今 我長大了 結了婚 生了小孩 有了家庭 有了自己的廚房

那天 帶著媽媽.小彩虹一起去逛百貨公司 突然看到了豆皮

在媽媽的指導下 買了壽司醋.味淋


前一晚先準備好了壽司料(蛋皮.火腿)

臨時買不到小黃瓜 Joving說要幫我買 結果整個忘記了 囧~


要來介紹一下 我跟Joving從日本扛回來的Tiger電子鍋

到目前為止 我真的超滿意它的 小巧可愛 (三人份) 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份量剛剛好


跟我的大同電鍋還有熱水瓶擺一起 整個很小巧

這台在台灣應該是屬於高階的機型 厚釜內鍋 很耐刷 有IH.GABA功能

還有我最常使用的"極美味"白米模式 煮出來的飯超軟Q又好吃

台灣沒這機型 當初在日本的唐吉訶德店買的 原價日幣34800 特價日幣14800 (台幣約5000元左右)

臺灣有差不多功能的最小尺寸是6人份 大概要1萬附近 所以應該是有划算到啦 哈

搭配台梗九號米 煮出來的飯 這樣是最大份量3杯米
 
開始趁熱拌醋飯 醋一定要在飯熱熱的時候才會將味道吃進去(這裡是一半的飯量 要做成兩種口味)

捏豆皮壽司中 豆皮壽司裡頭用的是拌上了日本鮭魚口味飯鬆與黑芝麻

咦? 怎麼有隻小肉手跑出來? 媽咪在捏壽司 拔比在照相 都沒人理小彩虹
她自己乖乖地坐在成長椅上 一臉好奇地看著媽咪在搞東搞西 拔比要照相 她立刻偷偷地伸出手來搶鏡頭 把我們兩個逗的哈哈笑

好了 豆皮壽司完工了~一包豆皮有16個 為何這裡只有13個呢?

因為我才剛包好一個 就被Joving塞進嘴裡 接著我不小心塞破2顆 又趕緊落入他的口中 XDXD

接著要來挑戰難度較高的海苔壽司 我沒有買竹捲 想說就胡亂搞一通吧

料很簡單 就只有蛋.火腿 還有魚鬆

小心翼翼地捲好後 唉呦 還有成形捏 哈

但是在切的時候 就變形啦 囧~

賣相不佳的海苔壽司捲 不過口味還不錯喔^O^~

沒有惡搞一下 怎麼是我莊Tobey的Style喔捏~所以利用剩下的醋飯與材料

我製作了個跟盤一般大的"手卷" 哈!!!

以上 就是我們的夏日壽司派對!!!!!

炎炎夏日裡 吃壽司最享受了!!!

自己製作壽司 雖然沒有日式餐廳的水準 但是多了趣味 更加有趣

這些壽司 讓我們吃了兩餐 晚餐+隔日的午餐餐盒^^~

文末批A四: 我要來找組壽司器材了 可以輕鬆地切割壽司的那種組合 這樣我的海苔壽司看起來會漂亮點~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