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又名 宮崎駿博物館
是以宮崎駿為主題的博物館
前一回的東京自助時 就想要將此點排入行程內
但是吉卜力美術館採取全預約制
一天只有四場次 每個場次都有限制入場名額
現場無售票
台灣是東南旅行社有販賣外國人專用票
但數量也有限 一定要提早購買
上一回就是太慢買票 買不到票 只好作罷
在日本買的票券 有限定日期與場次
跟東南旅行社買的票則是只限日期 不限場次

是的 沒看錯 真的就是那麼多人
我一早起床 就跟還在床上打滾的兩父女說
"今天是週末 我爬文說 週末人會很多 我們還是早點出發吧"

到達時 大約9點30分
彩虹拔就很不以為意 "阿不是說會很多人 怎麼都沒人啊"

反正時間還沒到 就在旁邊晃晃
雖然天氣很晴朗 但是氣溫真的好低好低


繞到博物館的後方

在做日光浴的貓咪們
我們也跟貓咪一樣 一直故意站在陽光下
因為沒曬到太陽的地方 真的冷斃了

博物館後方的小電話亭

就在我們還傻傻地在玩耍的時候
突然傳來鐘響
媽咪我直覺反應"快快快 快去門口那看看"
等到我們衝過去
不知道從哪邊湧來了一大群人

默默地跟在隊伍的後方 慢慢地等著進入館內吧
入場後 每個人可以領到一張門票票卡
上頭是宮崎駿動畫中的人物
我們拿到借物少女愛莉緹跟一個小女孩
(我認不出 彩虹拔說是"海潮之聲"中的小女孩 這部我沒看過 囧~)

門票一拿到手 就被小彩虹搶走了><"

館內都不能拍照

整體來說 館內空間不大
但是喜歡宮崎駿的朋友們 千萬別錯過
有好多手稿.動畫電影分鏡圖還有工作室的展示等
內容很豐富
憑門票票根 可以觀賞一部動畫短片
我們看到"水生動物的短篇愛情故事"
挺有趣的
片長約15分鐘
一定要提早去排隊等入場喔!!每場都有觀賞人數的限制

對小彩虹來說這裡最好玩的地方是
從B1可以爬旋轉梯 一直爬上最上方
就可到達專屬小朋友的大型"龍貓公車"

只有小朋友可以進去玩
有好幾位工作人員會管理秩序
進入前都要排隊 並遵守玩耍規則
龍貓公車裡有好多的小黑球
不可拿小黑球來丟人

每次進入後 只可以玩5分鐘

就看著小彩虹進入後 一直故意卡在龍貓公車的頭的位置
其他的小朋友就一直爬上爬下爬上爬下
觀察起來 小彩虹算是"穩定派"的XDXD
小彩虹說: 因為我是司機 我要負責開龍貓公車!!

走到陽台處 很多人都繼續往上攀爬
據說可以拍到大機器人
但是實在是很冷啊~小彩虹又黏在龍貓公車那 拔也拔不走

就拍張 俯瞰圖 作為結束吧!!


龍貓的卡通 在我的童年中 占了很重要的角色
小時後 總是幻想著 龍貓是真實地存在著
看到大樹 就會想去研究一下 是不是有樹洞
裡頭會不會有龍貓躲在那
而且 家裡都會有隻胖嘟嘟的龍貓娃娃

這次來到吉力卜美術館
就像是在一圓兒時的夢想一般

PS.這裡可真是台灣人自助的熱門點
 四周都聽得到中文與台語
有夠親切的感覺啦 哈

票券資訊: 東南旅行社代售票 550元/張
吉力卜美術館門票 日幣1000円/張
http://www.ghibli-museum.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