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99cm
體重 17.5Kg

0113

媽咪手腳快 先備妥了過年的新年服
給小彩虹買了件小旗袍
試穿後 她一整個好喜歡啊
直吵著 隔天就要穿旗袍去上學XDDD

0114

媽咪的放寒假大計 正是要宣告破局
因為 幾經考慮之後
加上小彩虹自己也想上寒假班
所以 今天一早去跟老師說 要加報寒假班
畢竟 小彩虹實在是太精太調皮了
若是真的讓她去外公外婆家放大假
整個作息.脾氣 整個會大亂
上學 至少作息很正常
生活也會規矩些

反正也是得上班咩
乾脆還是拎在身邊 嚴加管束好了

這幾週 光是去外公外婆家過著週末
外公外婆都快受不了了
在家 都還沒那麼任性
去外公外婆家 都變本加厲 有夠誇張
故意在搗蛋的

先報名去上寒假班 若真的有安排出去玩 再去玩吧

現在的條件都是
要是不乖 不聽話 那下個月 不帶妳去日本玩嚕!!

0115

拔拔出差去
一如預期地 只有我跟小彩虹在家的話
真的就都很乖 很好溝通

一起去吃豬排蛋包飯
吃飽回家
一起寫作業
接著幫忙媽咪洗衣服 收衣服 晾衣服
媽咪在運動的時間裡
她乖乖地在遊戲室 看她的電視
然後再一起洗澡 洗澡後 就準備睡覺了

只不過 要隔著電話 哭的很悽慘很可憐
哭喊著 "拔拔 我很想你捏~~~~"

0116

今天 象寶寶班要跟兔寶寶班 一起舉辦同樂會
老師有說 可以帶餅乾到學校跟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吃

光是昨晚的作業有張塗顏色的作業
小彩虹一邊畫畫 一邊唸著
"老師說 要認真畫 拔比媽咪可以一起畫 但是不能都拔比媽咪畫 要畫完才可以跟大家一起舉辦同樂會 一起吃餅乾"
"如果自己都不畫 都給拔比媽咪畫 就不可以跟大家一起吃餅乾"
就這樣 一邊唸 一邊完成作品

接著 去挑選著今天要穿的衣服
嘴裡唸著
"老師說 要參加同樂會 所以要穿Kitty這件" (瞎扯咧 最好是老師會說這個咧)

早上 都不太需要硬挖起床 時間一到 就會趕緊要起床了
平時 都要三催四請才要出門
今天 還自己要我早點出門 小彩虹擔心會來不及參加同樂會了
到校前 還拜託我讓她買 維尼熊版的彩虹糖 讓她去參加同樂會

到了校門口 原先還想撒嬌 要我陪她走進去
沒想到 才剛下車 就聽到有小男生 不停地喊著小彩虹的名字
原來是遇到同學了
媽咪完全被拋在腦後 開心地跟同學用跑的跑進校園去了XDXD

0121

寒假班開始
原先以為會想要賴在家的小彩虹
依舊開心地去上學
寒假班是混班上課
分成A.B兩班
光是小班的成員 就有10個參加寒假班
為B班的主軸
所以 一開始的老師 也是小班的兩位老師為主
沒有銜接與適應問題
小彩虹第一天去上課 依然要求我5點再去接她
玩的很滿足地才回家

去學校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可玩
作息正常 吃也正常
又有伴 真的是很棒
總比成天在家耍賴耍任性來的好

0124

晚上剛好外公外婆來家裡
小彩虹就吵著要去屏東 星期五順理成章就自己放假一天

0127

前一晚 天氣冷颼颼 加上下午沒乖乖午睡
晚餐一吃完 就開始吵著要睡覺
最後 完全沒洗澡沒換衣服就直接睡了
髒小孩
起床後 怎樣也不願意去洗澡
最後 只好哄著去髮廊給阿姨洗頭髮才願意

自己指定的編髮髮型 滿意的很咧
真的是很會享受的小傢伙

0128

上一天課
又準備跟著外公外婆出門玩了
因為 學校安排的戶外教學是 搭捷運去新光三越左營店美食街用餐
對小彩虹來講 太沒吸引力了 她要跟外公外婆去住飯店!!

0201

連續放三天假
去上學後 原先小班的老師休假了
改換成兩個中大班的老師

0202



近來 又啟動了 "黏拔拔模式"
只要一看到拔拔 就要黏緊緊

晚上 送拔拔去吃尾牙後
一路狂哭
猛力哭喊
"我想要拔拔一整天都陪我 我討厭他去應酬"
帶去看完小兒科
請醫生順便開 過年期間去日本的備用藥
有備無患啊~~

0204

實在是無法接受
觀察了兩天
現在的兩位老師 感覺不是很用心地在照顧孩子
連兩天 都接回全身髒兮兮 披頭散髮的小孩
上週五 衣服還是溼的
這天早上 我還故意幫小彩虹綁好了辮子頭
結果 放學去接 又是散散亂亂的馬尾
全身搞的髒兮兮
我只好衝進教室去幫小彩虹換好衣服再帶回家
(原先的老師 只要小孩衣服髒 衣服濕 一定會幫小孩換上乾淨的衣物)
(小彩虹幾乎每天都是頂著漂亮的辮子髮型回家)

而且去接小孩的時候
因為是混班教學
幾個年紀比較大的小朋友留在教室
剩下的全帶去視聽教室看電視
(內心OS 要看電視 我就讓小彩虹在家看就好了咩)

連續兩天 都沒強制讓小彩虹睡午覺
(原先的老師如果遇到小彩虹不太想睡的時候 會哄她 盡量讓她睡著)
傍晚回家都花格格

小彩虹的反應也很直接
之前的老師帶班時
每天都玩到不想回家

上週五換了老師之後
這週一去上學 就可憐兮兮地拜託我早點去接她回家

老實說
我實在是不放心再把小彩虹送去寒假班
只剩三天就放年假了
就打電話拜託小彩虹的外公外婆接手一下

等待開學後 再換回原來的老師

非常感恩及慶幸 小彩虹象寶寶班的老師們很用心地在照顧每個孩子

至於 將來要不要再參加暑假班或是寒假班
我真的要好好地考慮一下了....


0209

除夕嚕!!! 彩虹宮 霓小主來向大家請安拜年嚕!!


0210 初一

7-11 真的很搶錢
好不容易 走出了 超級聯盟的集點坑
又落入了 Kitty印章集點坑
還好 運氣超好 大年初一 去換了第一支
就換到了新春限量版Kitty
小彩虹一整個開心又滿意



0211 初二

紅衣小女孩 帶給一群長輩們歡笑與開心
一個小孩 熱鬧一整家啊!!



0212

好了 該我們去過年了

這次是首次 要在年節期間出門渡假~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