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鱗湖位於湯布院最熱鬧的地區
以冬天早上能欣賞到晨霧彌漫的夢幻般景色聞名
金鱗湖是1個周長約400公尺的小湖
湖的西邊湧出溫泉而東邊湧出的卻是清水
成了溫冷各站一半的湖
是個不可思議的湖

沿著湖邊漫步 不同的角度觀看隨時變化的湖面映像

享受湖光山色好風光



湖邊矗立著金鱗湖的由來

以前位於由布岳之下所以原本稱為「岳下池」
日本明治17年(1884年) 鶴崎的儒學者「毛利空桑」造訪時
於夕陽餘暉映照下
一邊在「下湯」(下ん湯)泡著露天溫泉
一邊眺望湖泊時看見有隻魚跳上湖面
剛好這時夕陽照射
湖面 金色閃閃發光像是片片的魚鱗
從此便稱此湖為金鱗湖


其實我對湖 沒有像文人們那麼有興趣
我一心只想著 趕快去找 網路上傳說中 只有湯布院有賣的"夢幻蛋糕捲"

金鱗湖旁邊就是著名的湯布院觀光商店街
有好多好有特色的小店
真想每間都進去晃一下
但是停留的時間好短
我只好 將目標鎖定-B SPEAK 夢幻蛋糕捲
網路上以及許多旅遊書 只要提到湯布院 就一定會講每日限量販賣的-B Speak 夢幻蛋糕捲
趕緊手機拿出來 google map定位後
揪著彩虹拔 拔腿急行
因為 光是單程的距離 就要走上15分鐘
來回 將近30分鐘 剛好用玩自由活動時間 一整個超匆忙
但 都來到這邊了 不去朝聖一下 怎麼可以呢?
一路狂奔

終於!! 大名鼎鼎的B Speak被我們找到嚕^O^~

位在車站旁邊 一般自由行的遊客 都是搭電車來到湯布院
要找B speak就非常地簡單
但我們是從金鱗湖那邊走過來 距離就有點小遠


運氣很好 順利買到 一人份的蛋糕捲
店內僅售兩種口味 原味與巧克力

一人份大小 460日幣 小貴
但都來了 當然要買來吃吃看啊

順利買到蛋糕捲之後 心情也放鬆了許多
開始欣賞沿途的特色小店

原子小金剛 鹹蛋超人

專賣狗狗的店 隔壁是專賣貓咪的店
在日本 寵物很明顯地分成 貓派 與 狗派

而我 最喜歡的是 想要去搭一下龍貓公車啊!!!

(這次旅程中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真的好想每間店家都逛一下 但真的沒時間 超扼腕

中餐 安排我們在當地的百年古屋中用餐
很有氣氛 但是我都在想著我的蛋糕捲



原味

迫不及待地送入口中
不知道是不是期望過高
沒有非常非常夢幻的感覺
就是個蠻鬆軟的蛋糕體
我跟彩虹拔都一致認為
之前我們在台灣所訂的"愛妻瘋狂草莓蛋糕"的蛋糕體 比這還好吃
但 不否認 B Speak蛋糕捲 是好吃的蛋糕 只是沒有到"夢幻"級

鬆軟有彈性的蛋糕體 搭配著滑順的奶油
巧克力口味
我個人覺得 比原味的好吃
蛋糕體中散發出高雅的巧克力香味
儘管搭配上奶油餡 不會過甜更不會膩



我還是推薦 如果有機會到湯布院去
還是要去買個 B Speak 夢幻蛋糕捲來試試看

或許是我期待過高 所以有點落差
但 這真是個好吃的蛋糕捲無誤!!!

PS.下次再去 我一定要好好地逛這一區的店家 應該至少可以逛上半天左右
蛋糕捲捏 我還是會去買來吃XDXD (都來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