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石頭媽咪掀起了一陣醃拔剌風氣

我也嘗試著根據小石頭媽咪分享的方法 做了一次古早味醃拔剌

作法請參考-第一次醃古早味拔剌就上手

我上回一口氣做了4顆醃拔剌 因為家裡有的是大拔剌

而且都只有我ㄧ個人吃 連吃3天 我快吐了

從此不想再弄醃拔剌XDDDD

昨天去菜市場的時候

看到了有一攤水果攤 有賣"醃桃子專用-毛桃"

心立刻癢了起來 因為我最愛吃醃桃子了^O^~

於是挑了25顆左右 老闆交代 要挑綠一點的才會脆

記得一定是要"毛桃"才可以喔

過熟的話 就是"甜桃"了 這是可以直接吃的 若拿來醃的話 會變成軟趴趴 糊糊的不好吃呦~

結果買完桃子 又順手買了一些小番茄 想說可以拿來當零嘴吃 就只買一次可以吃完的量

上班的時候 身邊剛好有一些話梅 加上買水果送的甘草粉

嘴一饞 立刻拿起小番茄 去沖洗

順便將小番茄 拿去燙熱水

結果第一次沒燙很久 也懶得去皮 就開始加入甘草粉與話梅一起搖晃



吃了一口 覺得還是要去皮比較好吃

於是我開始一顆顆地去皮

去皮完 在與話梅搖晃培養一下感情

恩~~~去皮後 果然好吃多了 不過我也忘了拍照 因為兩三下全進到我的肚子去啦 哈哈

有了醃番茄的經驗後 準備來挑戰 醃毛桃


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毛孩子們

每顆都有毛絨絨的細毛

回家後 處理程序如下:

1. 將蒂頭摘下 洗去絨毛 找個鍋子或桶子 用蓋過所有桃子的水量即可 輕輕搓洗 接著放置約10分鐘

2. 當水面有許多細毛浮起來 就可以準備換水 接著用冷開水再沖洗一遍

3. 濿乾水分後 加入3小湯匙的鹽巴 鍋子加蓋後 開始使勁地上下左右搖晃
 
    讓鹽巴與桃子充分混合

    大約搖晃5-10分鐘 主要觀察桃子表皮變鮮豔以及摸下去有點QQ的觸感就可以了
  
    (此步驟為殺青 去除梅子的青味)

4. 再次用冷開水沖洗後(避免吃到生水 自己要吃的咩) 濿乾水分

5. 加入甘草粉與梅子粉 以及幾顆話梅 搖晃均勻後 將話梅取出 接著放入冰箱

    將話梅取出 是可以避免放置的時間過久會太鹹  放入冰箱 大概2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判斷的方法是看梅子是否"出水" 梅粉與甘草粉的鹹度 會將梅子內的苦水逼出

放在冰箱一夜之後 我的毛孩子們變成了這樣



吃了幾顆之後 覺得成果還不錯

而且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一起來試試看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