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嚕 我又來嚕~我媽咪好久沒有幫我放新的照片了

誰叫我越來越調皮 媽咪的時間都拿來念我跟罵我了 沒空拿相機拍我

詠佳阿姨幫我去日本買回來的衣服 套裝類的都還比較大件 等我再長大一點再穿喔

我有多調皮呢?


光看我的表情應該就猜得到了吧~

媽咪現在最常跟我說的就是"李滿泥 妳再調皮 我下個月就開始揍妳"

呵 我才不怕咧 媽咪最疼我了 根本就打不下手 而且媽咪只要一罵我 我就開始裝哭 哭的比罵的還大聲

接著 我再趴到媽咪身上去撒嬌 這樣就都沒事啦

ㄟㄟㄟ 小彩虹 妳發表夠多了喔 換媽咪講話了!!!!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滿一歲之後 小彩虹的攻擊範圍急速擴張 越來越有主見 越來越難控制 也越會用哭鬧的方式來達到她的目的

真的令我們很傷腦筋 但是拔比跟媽咪也只能傷腦筋 再慢慢跟小彩虹鬥

那天 大嫂跟我說 她哥哥的小孩比小彩虹大2個月 開始蛀牙了

因為都是睡覺前喝ㄋㄟ ㄋㄟ 然後睡著後都不讓人刷牙

蛀牙都是從門牙內側 等到它蛀到外部看到黑點時 整顆牙也報銷了

聽了我實在很ㄘㄨㄚ\

因為小彩虹也是這樣 都喝ㄋㄟ ㄋㄟ再睡覺的

大嫂說 她看書上寫 長8顆牙時就可以去塗氟

剛好家裡附近有間兒童牙醫 我們晚餐後散步時就去問問

護士說 只要長牙了就可以塗了

所以隔天我就帶小彩虹去塗氟(小彩虹目前長7顆多的牙 第8顆正冒出小白頭)

在去之前 媽咪當然要先上網查查關於塗氟的資訊 畢竟媽咪自己也很怕看牙醫

深怕會讓小彩虹對牙醫產生恐懼感

查了之後 才發現 之前塗氟都要自費 一次要價800-1000元

93年之後 健保開始提供 5歲以下的小朋友 一年有2次免費塗氟

而有些資訊又寫 最好等到寶寶乳牙長齊了 而且可以受控制再去

因為要讓醫生用吸取器將氟吸掉

看了我有夠擔心 趕緊打電話去牙醫問問看

結果護士說 沒有那麼誇張啦~整個過程很迅速的!!!

所以 拔比媽咪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還是帶著小彩虹去牙醫診所報到

一開始 小彩虹被媽咪抱著

醫生阿姨跟小彩虹說 "來 我們來吃草莓果醬喔"

(用沾著氟的棉花棒塗在小彩虹的牙齒上)

現在的氟作成了草莓口味 甜甜的

或許是小彩虹還小 塗完之後 有要看她的牙齒狀況 但小彩虹開始不太配合 稍微看了一下

醫生阿姨說 應該是沒有蛀牙 然後就交代我們 半小時內 不要讓她喝水吃東西

然後每半年來檢查再塗一次就可以了

也沒有要她吐出來之類的(說吞下去也沒關係) 整個過程真的很迅速 大概"1"分鐘

費用 "50"元

以上 就是小彩虹的塗氟初體驗

牙齒真的很重要 就算是乳牙 也要好好地照顧 不然聽同事講她的小孩奶瓶性蛀牙

滿口爛牙 然後成天去牙醫那邊報到 真的很可憐捏~

小彩虹是還蠻愛玩刷牙遊戲的 她3個月的時候 媽咪就有買乳膠型的乳牙刷

三不五時會拿這小牙刷讓她咬咬刷刷牙

但是總覺得預防重於治療 還是帶她去塗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