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3/6)晚上 小彩虹很乖地在10點前就提早入睡

我回到家的時候 發現她正乖乖地睡覺 就跟著也早早入睡

(通常週六晚間在外公外婆家的小彩虹都會玩到近12點才睡)

才剛睡著沒多久 就聽見小彩虹開始放聲大哭 拔比跟媽咪都趕緊起來安撫她

一碰到小彩虹 就被她驚人的高體溫 嚇了一大跳

偏偏每次都會帶耳溫槍在身邊的我 這週竟然不知怎麼地將耳溫槍從包包中拿起來

結果要量體溫卻沒辦法 趕緊下樓去求救

外公二話不說 立刻抓起鑰匙出門去買 我抬頭一看 已是半夜12點多了

小彩虹突然地發高燒 還好冰箱裡頭有著之前打預防針時買的退燒藥

當我們觀察了一陣子 發現她沒有其他的症狀 就是一直的高燒 腋溫>38度

媽咪心裡就浮現了"該不會是玫瑰疹吧?"

之前看小萍子媽咪分享的經驗 加上小姑姑也有提過 而且當時我有稍微搜尋一下關於玫瑰疹的資訊

不過 還是得帶去讓醫生檢查檢查

當晚吃了退燒藥之後 小彩虹有再繼續睡著 但是都睡得很不安穩

隔天一早 拔比又得去值班 出門前 小彩虹緊緊賴在拔比身上 怎樣都不放手的樣子

我想 拔比內心一定非常非常地不想出門

這是小彩虹首次發燒成這樣

又加上是星期日 得等到晚上 想去的那間小兒科才有看診

星期日一整天 小彩虹的活動力跟食慾都還算正常 只是體溫就一直高高低低高高低低

一個小臉蛋燒的紅通通的

晚間帶去家裡附近的范雅修小兒科

(從網路上得知這醫生評價不錯 據說用藥較溫和 比較不會有副作用 加上之前經過的時候 感覺病人都很多)
 
掛號時護士先給了退燒塞劑與紅包 又幫我們將門診號碼提前

退燒塞劑是體溫>38.5度時用 紅包是體溫>38度時用

拔比跟媽咪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狀況 頻頻詢問 塞劑到底該怎麼用 一整個很慌張 囧~

醫生看診時 先問小彩虹是否有得過玫瑰疹 ("沒有")

醫生說:

季節交替時 是玫瑰疹的好發期 最常出現在6個月到1歲半的小寶寶

若高燒 但活動力正常 這樣玫瑰疹的機率很高

通常會先燒個3-4天 接著才會出現疹子 當疹子出現的時候 就是燒漸漸退 然後快要好了

有些小朋友在出疹子前 會有拉肚子的情況

就注意寶寶的活動力 當退燒時活動力反而減退時 就要更小心

因為可能會是有其他的併發症

當晚 小彩虹吃了藥 半夜還是燒到近39度 趕緊用塞劑

塞劑一顆是給12公斤的寶寶用的 所以小彩虹只需要用2/3顆

拔比媽咪第一次使用塞劑 兩人戰戰兢兢地用 深怕小彩虹會不舒服

還好 塞劑用了之後 小彩虹有順利退燒 順利睡著

星期一送到阿嬤那 阿嬤得知小彩虹發燒 整個也是非常地心疼 趕緊煮冬瓜水 拿出退熱貼

這天 小彩虹的燒 更是常常突破39度 讓拔比媽咪阿嬤等的驚嚇指數節節升高

在症狀不明時 也只能一直祈禱是"玫瑰疹" 因為只要出了疹子就差不多要好了 也會退燒了

星期一也開始有拉肚子的現象

可憐的小彩虹 發著燒 貼著退熱貼 神情很落寞

因為生病了 媽咪不讓我出去玩





星期二 依舊發著燒  拉肚子 食欲下降 活動力還算正常

到了晚上 終於 身上出現了小疹子 從臉 脖子處 開始出現

拔比說 趕緊拿相機出來拍 這輩子應該就只長這一次

(可惜遊戲室內是黃燈 比較不明顯 但還是可以看到額頭處有許許多多的小紅點)

疹子據說會陸陸續續地出現 從一點一點的到一整片

是有點突出狀的小紅點

不過還好不會癢不會痛

就如玫瑰一樣的粉紅色澤




星期三早上起床 看見小彩虹的臉 出現了一整片的紅疹子

小彩虹整個變成了玫瑰小花喵

媽咪開始對著她唱"咪咪小花貓 咪咪小花貓~"

希望小彩虹的疹子趕緊退掉 然後趕緊恢復健康!!!!!

PS.范雅修小兒科 真的還蠻不錯的 醫生看診很溫柔 護士在回覆問題的時候也很有耐心

看診完隔天 我又跑去買退燒塞劑 一排10顆50元 本想再買退燒紅包 結果護士就直接拿了兩包給我 

  (我在其他藥局問 一排10顆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