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牡丹園日本料理 ]

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06號1樓
02-87805757

此次為了與Barclays 來訪外賓聚餐
特地在炎熱的天氣中 挑了日式餐廳
想試試清涼消暑的日本料理

公司附近的日式餐廳 較有名的就屬 同壽司與牡丹園了

本來我想去同壽司的 但在經理與曾去吃過的同事 大力推薦牡丹園

在上網查詢後 發現牡丹園的中午商務套餐 價位大約在600-1200之間
還算合理
就決定這家啦

由於是公務用餐 就不方便將菜色拍下來嚕^^"

一走進牡丹園 就感受到那華麗的裝潢
真的非常適合宴客的場合

裡頭大約有20多位的外場服務員

餐廳內有兩個大吧台 一個是站了約5位廚師的現做壽司生魚片料理吧台
另一頭則是飲料吧台

攤開菜單 商務午餐約有10樣左右的菜色

點法是選定主菜 配菜與甜點都是固定的

我點了最便宜的菜色-鰻魚飯 (680元)

同事點了日式烤海鮮 (950)
客人在"服務人員推薦"下點了圓鱈(980)與握壽司套餐(1200)

為何我要特別MARK "服務人員推薦"呢?
待會會詳細解說 ^^

一上桌時 服務人員會開始倒熱茶與遞上熱毛巾
熱毛巾真的很貼心 因為餐廳內冷氣真的有夠冷的啦

由於配菜中有生魚片 事先會詢問是否要更換成手捲
我的女同事不敢吃生魚片 就決定更換 有兩種口味 "蘆筍"與"鰻魚"
但生魚片套餐(1200)就沒附生魚片喔 說是套餐中已有生魚片了

終於 上菜嚕 先來個前菜 再高腳玻璃杯中放著一小塊貝類與幾根很奇怪不知名的植物
為啥說是植物呢? 因為感覺像是醃菜 褐色的 但不會鹹 看起來像芹菜梗
但 吃起來有許多黏液跟山藥的感覺很像 "擱擱的" 很奇怪

接著 上生魚片 本來很期待的 上菜後 很華麗地用了很大的一個盤子
上頭擺滿了碎冰 小容器裝著醃海菜 重點的生魚片 就只有 "3"片 真的就3片 不多也不少
吃起來 雖新鮮 但幾乎沒有魚肉的甜味 失望>"<

不敢吃生魚片的同事更換的手卷 一上菜 也令我傻眼
跟一般手卷呈現喇叭狀的不同 是用張海苔 大小大概是元本山大小的吧
捲成一根很細很細的圓筒狀 大概1口就可塞進嘴巴吧!!

接著 來了盤日式沙拉 跟一般的比 有精緻一點 這道算是有水準

這些吃完後 我們就開始進入漫長的等待時間了>"<

此時 我偷偷喵了一下四週 客人還真多ㄟ 附近的客人慢慢的出菜
服務人員在我們這桌已倒了很多次的水 也換過了熱毛巾

握壽司先上菜了 看著大大的盤中 擺放了"9"個壽司 每個都小小的約一口大小
有魚 有貝 有海膽 也有海苔捲 但一種就一個 真的都小小的
我心裡想 挖哩咧 還真寶貴ㄟ

但由於大家的主菜都沒上 客人也不好意思自己一個人先吃
我們也就持續地閒聊

過了將近20分鐘 真的受不了了 問了服務人員 她才說句 幫您催一下菜色
(其實 一直都有服務人員在我們桌邊走來走去 加水都加了好幾次了 >"<)

再過約5分鐘 菜終於上桌嚕

我的鰻魚飯 用盤子裝 上頭兩片鰻魚 底下撲了薄薄一層白飯
令我失望 但也安慰自己 或許平時所吃的沾滿醬汁的烤鰻魚配上厚厚一層的白飯是不夠高檔的
但 這個鰻魚都沒醬汁ㄟ 吃起來說真的 沒怎樣啊 就是烤鰻魚 口味較清淡 帶點檸檬香

同事的烤海鮮 看起來還ok 有蝦有貝類有烤魚

客人的圓鱈 就令我傻眼了
客位看官 那塊圓鱈的大小 麻煩請將您的大拇指與食指指尖碰指尖兜個圓 (比ok的手勢)
別懷疑 就是這個大小!!!!
嘴巴大一點的人 一口就解決了 真的!!!!

說是套餐都有附飯 等到大家把主菜吃完後 飯跟湯才上桌
飯是蒸飯 蓋子一打開 兩片小雞肉
湯是味增湯 很日式 裡頭有許多金針菇與小蕈菇

餐後飲料可從抹茶紅茶奶茶中選一樣 但甜度都是配好的 不能挑

甜點是一杯充滿碎冰的容器中 有著幾塊罐頭水蜜桃切的小小的 還有小小塊的杏仁凍.紅茶凍

終於用餐結束 花了2個小時吃這一餐 結帳時要加一成服務費 5個人共花費5225元
5份套餐 加一杯蘆薈鮮果汁

結論 個人覺得這是家名過其實的名店 但曾去過的同事說
或許是近來名氣變大 客人變多 食材上就縮水了
之前去吃的時候 生魚片至少有5片 蒸飯一打開時是放滿了貝類 而不是只有兩片小小的雞肉

雖然說 餐廳硬體上真的很棒 連廁所都很漂亮 入口還是電動門
洗手台還有放置乾淨的毛巾 但料理令我感到失望

在這個價位上 我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吧
很可惜 沒辦法利用照片來佐證我的心得

感謝大家看完我落落長的食記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