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早上起床 又撈到一個全身突然起紅疹

腫的像顆紅龜粿的小孩
拔拔擔心 送去學校後 還是會被老師通知接回小孩
就乾脆休假一天 帶小彩虹去看醫生
並在家休息一天
一天下來 狀況還算穩定
有吃藥後 就算有起疹子
疹子數量也少了很多
晚上洗澡 溫度也調低許多
盡量降低她的體溫

4/19
早上起床後 還是有發作
原先想說 一早吃了藥看起來狀況還算ok
就送去學校 原先是今天約了下午五點的牙醫 要繼續去補上次沒補完的蛀牙
怎麼知道 下午大約3點出頭 接到老師的電話 小彩虹又腫的很誇張了
只好拜託老師 先用冷毛巾擦拭身體 舒緩她的不適感
4點到校去接小孩 老師很擔心地跟我討論後
決定 還是先別去看牙醫了 雖然昨天小兒科醫生說 沒有影響
但我還是會擔心 老師是建議要去大醫院驗過敏原
其實 我跟彩虹拔也一直在討論要去驗過敏原
查到高醫有位過敏專科醫師 但只掛到下週三晚間
前一次發作時 小兒科醫生建議要發作的時候驗 比較容易驗的出來
拔拔擔心 等到下週三 搞不好又驗不出結果

討論了一下 決定直接來去長庚
長庚有兒童醫院
(但是長庚的網路掛號 我都連不上去 搞不定)
倉促之下 就乾脆先去衝急診

掛了兒科急診 被醫生唸了一陣之後
醫生得知 我們是想要驗過敏原 就說 這個一定要去門診看 不是來急診
而且還說 驗過敏原 健保給付只有36種
如果這種的驗不出來 自費驗那種100多種的要1~2萬元
不過 驗這種都不是最有效的
最有效的還是父母要"用心""用眼睛"去觀察
自己的小孩自己最清楚
每次發作時 回溯前兩天 吃了什麼 做了什麼比較不一樣的事情
以後避免 這樣最有效
被唸完之後 急診醫生 還是幫我們轉掛晚上的小兒科醫生
退了急診.....

回家用餐梳洗後 依照掛號單的時間
晚上8點半 又到長庚兒童醫院報到
掛到 兒童血液腫瘤科的醫生
醫生談到 驗過敏原 真的很難保證驗得出來
因為就像有的人 "蝦子"過敏 但吃這隻蝦就沒過敏 吃那隻蝦就過敏
真的很難防
只能盡量觀察 避開過敏原
待會去抽血作過敏原檢測 2週後再來看報告
這次先拿藥回家吃 舒緩她的症狀

小傢伙 很勇敢
去抽血的時候 完全沒掙扎
護士稱讚說:真的很棒 都不會哭
媽咪我本來還笑說:那是因為根本不知道待會會發生什麼事 當然不會哭
結果 當護士將抽血針頭插進小彩虹那小小的手臂上時
媽咪我都快哭出來了 心好揪喔

但小彩虹只說"好痛 痛到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可是她很堅強 眼淚只在眼中打轉 怎樣都沒哭出來

護士一直稱讚她 比小學的姊姊還棒還厲害

抽血後 貼著棉花繃帶的手 拔比媽咪輪流幫她壓著
雖然還是會痛 但她還是一路忍著
真的是個勇敢貼心的小孩

等著兩週後去看報告 也希望這波過敏趕快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