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ocha寶寶生命中第一次過鹽水喔

超好命的寶寶 還沒出娘胎

拔拔馬麻就帶著他飄洋過海到日本關西嚕

趁著元旦假期 直接飛到關西空港 來趟大阪京都5日遊

不過跟以往出國很不同的是 因為怕公公婆婆擔心 所以就偷偷摸摸地出門 也偷偷摸摸地回家

畢竟老人家思想沒那麼OPEN咩 但是愛玩如我 不趁著懷孕4-6個月最適合出國旅遊的時間出去透透氣

接下來 Mocha出生後 想出國玩難度就高嚕

而且決定的很倉卒 也找不到高雄出發的旅行團 只能辛苦Mocha拔拔 開夜車上桃園了

這幾天 Mocha拔拔總是覺得關西的食物不對味 加上溫泉飯店又是排在最後一個晚上

玩的不是挺盡興的

但是馬麻覺得Mocha倒是很快樂 因為這幾天下來讓馬麻的肚子狂長大

馬麻這幾天也因為飲食口味不合 幾乎都只有吃白飯而已 幸好日本的白飯頗好吃^^

好玩的是 同團成員裡頭也有另一個孕婦喔 她也是5個月左右

更妙的是 她一開始就被發現是孕婦

只有我 到了最後一天才自己承認自己是孕婦 哈

Mocha拔拔說 我這個孕婦啊 在逛街的時候身手超靈活的 精力也很充沛 怎樣都看不出來是孕婦

只不過啊 因為京都大阪的行程幾乎都是屬於文化之旅

何謂文化之旅呢? 就是幾乎都在看廟 東大寺.清水寺.東本願寺.金閣寺..

不然就是在看古蹟 大阪城 加上我們又自己跑去姬路看姬路城

古蹟跟寺廟 總是會建築在風光明媚的地方 而風光明媚通常又會跟山扯上關係

還好我先前腳力還算鍛鍊的不錯 不過畢竟多了個Mocha的附和 爬起山來還是頗吃力

常走到兩腿發直 但是晚上的逛街時間 還是不願放過 繼續趴趴走

回到飯店後就是洗完澡 雙腿貼著消除疲勞的貼布 早早入睡 明日再戰!!

不過此次的履行 有個讓我不是很開心的地方 也會因為如此 短期內我都不太想出國了

遇到了個頗白目的導遊 在我們要前往關西空港準備返程的路上

突然提到 他老婆打電話提醒說 桃園中正機場出入境電腦大當機 可能會delay作業

提這倒是還好 竟然還扯到說 一般出國的保險或是航空公司delay 遇到天災都不理賠

惟有飛機機械故障才會有賠償

結果捏 我們上了飛機之後 艙門都關閉了

飛機竟然一陣黑 "跳電"

誇張到一個極點 機長隨即廣播 說啥飛機由地上電源切換至飛機電源 一時出現電流不穩的狀態

我當場罵了句"喵的 導遊會不會太烏鴉嘴啊!!!"

用膝蓋想也知道 飛機如果沒問題 怎麼會突然跳電呢!!

接著 恢復電源之後 飛機一直處在暖機狀態 一動也不動 好不容易離開了停機坪一下下 喵的 又跳電了

我只能在心中想說 還好 我們還在地面上

如果是在空中跳電 那事情就不是如此地簡單了

機長又廣播了 "飛機可能有機械方面的問題 需要幾分鐘(couple minutes)去檢查"

20分鐘過去了 又廣播了"飛機需要維修人員上機作進一步的檢修 需要牽引機拖回停機坪

這將需要幾分鐘(couple minutes)的時間"

就這樣 又過了30分鐘

幾次的廣播之後 機長終於說 飛機已恢復正常 我們將在20分鐘後起飛(ready to go)

等到真正起飛後 我們已經比正常的起飛時間delay 2小時又20分了

原先回到桃園是晚上9點左右

但是最後是11點才到桃園

幸好 桃園的出入境作業已經恢復電腦作業

加上Mocha寶寶的關係 首次利用特殊快速通關方式過海關

因為一到入境處 就看見長長的人龍

有位海關人員指引兩組人馬到邊邊的特殊通關閘門

我跟Mocha拔拔也跟著過去 那兩組人馬一組是推輪椅的 另一組是帶小寶寶的

海關人員問我們 我就摸著肚子說我懷孕了 海關人員也就直接幫我們辦理了快速通關

第一次走快速通關 感覺還不賴

只不過 在等行李的時候 我就跟Mocha拔拔說 此時的我好想念台北五股的家喔

以前領了行李之後 只要不到1小時 就可以回到家了

現在還要3個多小時才可以回到家 好久喔~

我只是負責躺在車上睡啦 辛苦的是Mocha拔拔 又得開夜車了

這趟 玩的真是累啊!!!

不過有幫Mocha寶寶買了2套可愛的小衣服 還算值得嚕^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