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45.3cm

 

 

 

 

0513

放學時 小彩虹唉說 今天被班上一個體型很大的男生撞到

害她的手指頭撞到門框 指甲的部分黑青了

那個男同學只是說 抱歉 我就是胖 撞到你了

讓小彩虹憤憤不平的 但被撞也只能認了

剛好今晚得上鋼琴課 上完鋼琴課繼續唉 說手指頭超痛的

老師又要求要用力彈 有夠可憐 哈哈

問媽咪說有沒有甚麼藥可以早一點好 我說黑青在指甲裡 沒藥醫XDDD

睡覺前跟彩虹爸視訊 拔比說還沒買機票 還不確定這周末有沒有要回高雄

因為據說周末會有颱風靠近台灣

主要要看阿公的身體狀況 因為阿公仍在住院檢查中

如果狀況不好的話 就得回高雄

小彩虹立刻說 那拔比你不要買機票 不要回來

這樣表示阿公身體狀況變好 我不想要阿公身體不好

聽了真的是讓人很感動

 

0514

昨晚收到新買的洗髮精跟沐浴精組合

早上跟小彩虹閒聊說 有沒有用新買的洗髮精啊?

小彩虹說 有啊 我有用 問她好不好用 小彩虹說 還不錯

我說 我用橘色跟綠色的 妳用哪一個?

小彩虹說 我用白色的那罐

我傻了一下 咦~白色??

阿咧 白色那罐是沐浴精 不是洗髮精捏 妳沒有覺得泡泡很多嗎?

小彩虹說:沒關係啦 我有洗兩遍 洗很乾淨的啦XDDDD

今早還跟我說 因為朋友邀她一起參加 她就答應去參加電腦繪圖比賽

媽咪我都快嚇傻了 電腦繪圖!!!

這個小傢伙 電腦課程都差點不及格的人 說要去參加電腦繪圖比賽

我說 好啊 去參加玩玩看啊

她還很得意地說 老師說隨便畫就可以了 沒關係的 

朋友的影響真的很大 連電腦比賽都願意去參加了 真的是大大地躍進啊!!!

 

0518

周末拔比留守外島沒回家

星期一才回來 因為接連三天要待在處本部

趁著拔比回家 一起開箱媽咪的母親節禮物

這次乾脆直接去預購一整盒的 一盒有六個 只有一個會是重複的

一人抽兩個 怎麼知道媽咪我就是很會抽雙胞胎 兩盒都是犀牛 哈哈

IMG_0747.JPG

笑嘻嘻系列真的是很可愛!! 小彩虹說她也要跟著做一樣的表情

可愛加倍 哈哈

IMG_0749.JPGIMG_0751.JPG

 

0519

前一晚 說要跟拔比一起睡覺

早上打開房門一看 父女倆睡得歪七扭八的

睡姿超差的小彩虹把爸爸踹到床邊 哈哈哈

彩虹爸一臉無奈地說 昨晚被小彩虹的狂聊攻勢弄到頻頻求饒

真的很會聊 拼命聊 一直講一直講

我說 很好啊 完全得到她爸的真傳 哈哈哈

 

5/20

媽咪的腳趾頭 變成了墨魚香腸

晚上運動到一半 彩虹爸打電話來 手一滑

啞鈴砸到腳 痛到動也動不了 冰敷了快20分鐘

才有辦法緩慢移動

去接上音樂課的小彩虹回家後

小彩虹非常地貼心 很照顧媽咪 會一直主動地問媽咪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生女兒真的是好好啊~~

 

0523

連下了幾天的雨 幫南部嚴峻的水情稍作緩解

周末陪彩虹爸去義大購物中心血拚 也順便過過小彩虹的生日月

畢竟今年的生日 拔比都不在家

下雨天 也是補眠天 小彩虹睡飽飽後起床就去百貨公司玩樂

中午先吃個21世紀的壽星優惠組合餐 飯後跟拔比去打場太鼓

父女倆玩得很認真

IMG_0775.JPGIMG_0777.JPG

血拚了好幾輪之後 媽咪超想回家休息了 偏偏這父女倆又說要待到吃完晚餐才回家

晚餐去金色三麥 用會員卡點數換了兩杯啤酒

IMG_0785.JPG

實在有夠誇張 從早上10點半 待到晚上6點才離開 冏~~~

IMG_0779.JPGIMG_0783.JPG

兩個一起睜大眼睛 還真的有夠像XDDD 媽咪的基因在哪啦><~

IMG_0788.JPGIMG_0789.JPG

 

0527

小彩虹順利地完成了電腦繪圖比賽 

同儕的力量真的是太驚人了!!

繼上次小彩虹被邀去一起參加英文說故事比賽之後 又再次突破極限

去參加電腦繪圖比賽.....

電腦比賽除了繪圖之外 還有打字比賽

小彩虹非常灑脫地說 打字比賽 我太爛了 就沒報名參加

最近上學的狀況改善了許多

小彩虹說已經算是從有被排擠的情況中解脫

自從排擠小彩虹的那個女同學主動跟小彩虹和好之後

觀察了好一陣子 因為媽咪不時地提醒小彩虹

不需太放真心與對方當好友 要發展自己的好友圈

最近幾次詢問 總是得到對方沒做甚麼特別的事 也沒有交惡

有詢問對方為何之前要排擠她 得到的答案跟媽咪當初推測的差不多

就是對方想要跟班上的那位混血兒同學當好朋友

但當時小彩虹跟混血兒同學挺要好的 對方就很討厭小彩虹

就開始排擠她

反正小女生們的世界就是這樣

會越來越好 漸入佳境的!!

 

 

0531

五月的最後一天 拜武漢肺炎所致

五月天開了場免費的線上演唱會

星期天晚上8點開演 媽咪與小彩虹兩個就直接在客廳聽演唱會

把喇叭開的大大聲 狂high~~~

IMG_0805.PNGIMG_0806.JPG

IMG_0808.JPG

一個小時的演唱會結束 整個好感動 好開心

但拔比還在外島水深火熱中 沒得看

 

0601

昨晚小彩虹一整個太亢奮 很難入睡

這就是睡前看演唱會的缺點

睡夢中還是一直滾來滾去 踢來踢去

媽咪快被踹下床去 ><"

早上起床 小彩虹還唉說 膝蓋後側會痛

我說 妳又滾又踢一整晚 腳痛也不意外啦!!

 

0603

今年的鋼琴比賽 意外地小彩虹連入選都沒有

不免有點失落

我說明年六年級的鋼琴比賽 就跟鋼琴老師說 挑首妳自己喜歡的歌曲

這樣練習起來也比較投入

晚上上完鋼琴課 立刻衝過來說:[媽咪 老師今天教炭治郎之歌]

卡通 鬼滅之刃的配樂

我說老師也有在看鬼滅之刃??

小彩虹說 老師沒在看 可是一堆學生一直講 所以老師就教炭治郎之歌

真的是很跟得上流行的老師

 

0606

開始上英文的國中先修班

1.5小時的課 上的挺開心的

雖然說六年級的時候再去上就可以了

但是因為英文班上的好朋友今年六年級

小彩虹就跟著一起去上課

20200606 星期六 是高雄歷史性的日子

傍晚 才想說要去買個涼涼的晚餐 再回家看開票

結果還沒晃到家 開票結果就已經出爐!

第一位被罷免的地方首長出爐

 

0607

小彩虹這周末留在高雄

每天就是拼命睡 非得到10點過後才起床

午睡時間不睡覺 一直亂

吵著爸爸要趁著下午還沒下雨的時候打羽毛球

下午2點正熱的時候打羽毛球的喔

打了1小時 打到滿頭汗 真是受不了 哈哈

IMG_0814.JPG

從日本買回來的存糧 幾乎都快空了 最後一包在宇治買的綠茶蕎麥麵也吃掉了

好空虛 到底何時才能解封!!!!

 

0609

放學接到一個臉臭臭小孩

因為班上男生吵鬧 老師又加功課

晚上還得上英文課上到9點

很怕作業寫不完 

班導的作風 都是連坐法 處罰都是全班一起

聽小彩虹講得很無奈 但是媽咪也是無能為力

寫到臉臭手痠 也是得寫

唉.....台灣式教育的無奈....

真不懂派那麼多的抄寫作業是要做什麼?!

一個晚上要抄寫8~13課的課文圈詞

真是離譜!

 

0612

一早起床就很開心地問說:[媽咪 明天613對吧]

我們可以去吃雞翅囉!!!

明天是外婆的生日 媽咪訂好了薄多義的生日送雞翅活動

小傢伙非常地期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彩虹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Tob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